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萍愿(70)

        三天后。夜安营帐。碧夕盈撩开了帘幕,看向灰蒙蒙的天空。雨这才停,外面积水很厚。她看向天空:“看来待会儿还要下雨。”暮烟柳也走到她身边,道:“这雨,有蹊跷。你看,我们已经是边境了,本来应该有守护的阵法在的,但现在好像已经消失了。” “不如去看看准确。”碧夕盈道。暮烟柳点头,将她的斗篷带子拉了拉紧,道:“好主意。” “那你的呢?你现在身上还有伤,不能受寒。”碧夕盈认真道。“我的自然在。”说着,也将自己的斗篷拉了拉紧。他们两人都有带披风和斗篷,就怕天气突然变冷。两人相携而行,来到了阵法的边缘。“已经没有了。”碧夕盈道。“这雨……应该是雨神华梦降下的。”暮烟柳道,“也许我们应该快些行动了。”碧夕盈点头。

       “全体夜安成员听令,以我夜安帝君郇杳芜的身份,现下令:即刻出发,进攻天峰。士兵部队尽量小心,不要走散。先安排将领如下。我,郇杳芜一人为一队,丞相席塍一人为一队,望遥公主萦珏和主将暮和歌为一队,星魂公主碧夕盈和副将暮烟柳为一队。每队二十五人。就近原则。士兵替将领抵挡天峰的木偶士兵,而将领,则对战天峰七子。如遇天峰阁主流朔,则尽力拖住他,耗他神力,但同时也请小心,他为电神,濒死一击极为强大,且他拥有的力量,一定不止电这一系,还请诸君多加小心。六位将领之间用神力波动联系。现在,出发。”波动断了。碧夕盈道:“采儿!” “殇。”暮烟柳道。“出发!”凤鸣声和龙啸声前后响起,他们飞到空中。他俩跃上了各自神兽的背。“跟随我的将士,请你们不必跟我,到那里后帮助其他的人。我为星魂公主,拥有亡魂将领。”碧夕盈说完话后,道,“走吧。”暮烟柳点头。他们先行一步。在此之后,他们也纷纷启程,从不同的地方进入飞霜地界。碧落凝幽营帐里,碧影落接收到了席塍的信息,他也下了令。他们也开始缓慢移动。

        天峰,流慕居住之地。“他们终于来了。”他起身,淡淡一笑,“夜安的夜神氏,让我见识见识你们的实力吧。”突然夜星的神力散了开来。流慕毫不犹豫地散出了自己异于常人的强大神力。“不过是个天赋异禀的火系神力拥有者而已,连四羽炎神的对手不是,还来挑战主人?”采兮不屑道。“我们的目的,柳帮我跟他们说一声,火之子流慕,我们对战了。”碧夕盈道。暮烟柳点头,散出了金色的神力波动——只有夜神氏才能接收到的:“火之子交给我和阿盈,你们那里,小心些,不可轻敌。”他们另外三路也是实时回信:“好,你们也是。”暮烟柳看着已经对战上的两人,没有动手。

       “流慕是吗?火之子,你当初在碧落是怎么说的?”碧夕盈嘲讽地看着他:“你当时说‘必会回来与我一战’,你可还记得?只不过是八个月的时间,应该不致于吧?”流慕的额上流下几滴冷汗,碧夕盈的神力,比他想的要强上太多。“若拂说,你们本来是善人,让我留你们一命在。但是说实话,我并不想留你们。”碧夕盈一个发力,乔木和休思轮流击在他的佩剑上。最后一击,将他狠狠击在了壁上。碧夕盈伸手,夜色的神力作绳捆住了他。碧夕盈将双剑放入剑鞘,留了一个极其低级的治愈和束缚的神阵。暮烟柳伸手理了理她有些凌乱的发丝,道:“我们继续走下去吗?”碧夕盈点了头。“那就走吧。”暮烟柳道。“这边下去,是修曳的地方。”流慕突然道。“多谢。”碧夕盈向他拱了拱手。两人离开。流慕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笑着闭上了眼,休息一会儿。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雨神的居所。“没有想到,竟然是夜安的丞相大人。幸会了,席塍。”华梦坐在华雨的身上,手中是天蓝的神力。“雨神华梦,你为什么效忠于天峰?”席塍淡淡问道。“因为他帮我增强了神力。”华梦道。“拿来看看你的神力有多少强吧。竹路·雾沼现!”神力飞出,在她身下打开了毒雾缈缈的碧绿沼泽。“看看吧,华梦,你的神力强到了何种地步。”席塍冰冷道。华梦凝出神力:“梦笙·召洪水!”雾沼突然间涌入了大量的清水,颜色淡了些。席塍偏头:“这样就可以解决了吗?”华梦刚想对华雨说话,谁知他突然卧倒了。“华雨!”华梦推了推他道。然而他闭着眼没有理她。“梦笙·雨绵延!”细雨为针,不断地向他刺去。席塍伸手,长笛腾起了墨绿色的光芒:“万蛊涌!”更为强烈的毒素散出,将雨水腐蚀,在将之化作墨绿的后,冲向了华梦。华梦被迫弃下华雨,独自离开。“你逃不掉的。”手中墨绿的光芒浮现,将她裹了起来。“在这里安安分分地呆着吧。”席塍冷冷道,“殁,我们走。”他点头,去了下一个地方。

       冰神居所。郇杳芜道:“我不喜欢拖拖拉拉的。霜梦华,接招!”在她出招之前,霜梦华先出了招:“刃冰·玄冰坠!”巨大的冰凌从天而降,冲向郇杳芜。郇杳芜看都没看一眼,直接伸手,大雁徘徊在周身:“苍凉·傀儡戏!”晶莹的木偶线飞出,击碎冰后直直冲向避无可避的霜梦华。她一声痛吟,双手双踝上血渐渐染红了衣衫。“就当是让你们尝尝被长钉钉在墙上的感觉吧。筠姬,我们走。”郇杳芜淡淡道。她点头,载她离开。

       风神居所。萦珏和暮和歌来到了风神的居所。“你们来了。”阡黎道。“阡黎,若拂还好吗?”萦珏愧疚道。“有些麻烦。”阡黎道,“帮她看看吧。”他们点头。“问题不大。”萦珏看着若拂沉睡的容颜道。银白的月光洒落在她身上。“过一会儿,她就会醒来。阡黎,再往这个方向走,是哪里?”萦珏问道。“我的居所,现在是空的,你往南走,是修曳的地方,往西走,是流朔的地方。我觉得你们俩去挑战流朔,容易白搭性命,等他们一起吧,去修曳那儿。有人也在那里了。”阡黎建议道。“多谢了。”暮和歌道。他们离开这里。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