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萍愿(71)

       电神居住之所。“夜安的帝君?有意思。”梵漠从书中回神。他起身,手中雷电开始凝聚。金色大雁冲来,她们的羽翼极为锋利。他挥袖。雷电一束束落下。“雁阵和雷电的竞争。”梵漠听见了郇杳芜低沉的女声。“郇杳芜,你以为我打不过你的大雁吗?”无数闪电次第落下,劈落的时候,惊起无数尘埃。暗处的郇杳芜皱了皱眉,看来不能让他再有机会出招了!“苍凉·傀儡戏!”无数坚硬丝线冲出,在雷电间穿梭,最终躲开了重重惊雷,刺入了梵漠的躯体,将之重重地钉在墙上。梵漠看着现在才现形的郇杳芜,恨声道:“你无赖!” “呵,和你比用得着什么?更何况,我报了术法名字,你自己没听到,怪谁?”郇杳芜一笑后,转身离开。

       阳神居所。席塍淡淡看着霜晴,道:“我们还要比吗?”霜阳道:“自然比!”霜晴将右臂上的毒伤用剑割去,鲜血顺之流下。她看向他,高傲的神色彷佛在说:“这点伤算什么。”席塍道:“那么,我就要尊重些对手了。”长笛的光芒再度爆发:“竹路·万蛊潮!”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霜阳怕了,他开始窜来窜去。席塍淡淡道:“也不过如此。”光华凝聚,将她困住了。“你就安安分分呆着,养好自己的伤。”席塍说完便离开了。

      修曳居所。碧夕盈他们先一步赶到。星光的海潮攻向已经在屋顶上等他们的修曳。他持着白骨剑,黑色的力量也冲了过来。两光潮交汇,强大的气浪如惊涛一般汹涌而出。暮烟柳问道:“要我出手吗?”碧夕盈没回答他。“光神,你连神剑都没有,如何帮她?”修曳的语气极为戏谑,“夜穹啊,你的人似乎不行啊。”碧夕盈淡淡一笑:“柳不必出手,他交给我!”采兮明白,她载她飞上高空琵琶的旋律飞了出来音符为羽箭纷纷冲向他:“修曳,你又该怎么防御呢?”羽箭陡然染上了鲜血的颜色,散出了惊人的血雾。碧夕盈闭上双眼,开始急促拨弦。羽箭冲去,丝毫不留情面。暮烟柳趁机凝出了神力,将他困住了。碧夕盈张眼,微微一笑。采兮带她飞了下来,落在雾殇的身边。暮烟柳道:“阿盈稍稍留一会儿。”碧夕盈点头。暮烟柳闭上双眼,双手合十,其间有光华明亮:“曰归曰归心亦忧止!止忧!你的主人唤你回来!”光的神力波动传出,消散于不远的地方。半晌暮烟柳失落道:“召不回。”碧夕盈伸手搭在他的肩上,道:“柳不要心急。” 暮和歌的声音传来:“暮烟,我也没找回湛和。”他们望去,是萦珏和暮和歌。“你们先把它解决了啊。”萦珏失落道,“我和歌两人的路是若拂和阡黎。” “我们是流慕和修曳。现在去哪里?直接去流朔那里吗?”碧夕盈问道。萦珏有些不放心暮和歌和暮烟柳。碧夕盈看向他们,也有些担心。“走。”暮和歌道。“去流朔那里。”暮烟柳明白了暮和歌的意思道。突然,像是机关启动的声音,碧夕盈警觉抬首,展羽神力涌动。“夕盈儿,走!”萦珏突然道。碧夕盈还没动,可是采兮飞了出去!“采儿你做什么!”碧夕盈问道。“主人,我们都被困住,就没有人可以救他们了。”采兮回身,让碧夕盈看向身后。一个巨大的笼子,将他们困了起来。“柳!如玉,二哥!” “别过来!”暮烟柳道,“你过来你也会被困住!”笼子渐渐消失,连带着他们。“柳!如玉!二哥!”碧夕盈急得手足无措。“别怕,不会有事。”暮烟柳再消失之前回眸对她笑了,安抚道。他们消失,就她一个人了。“去天兰阁。那是最后的流朔修行之地,一直往我们这个方向,往西走就是了。”修曳道,“夜神,你是一个好人。不该承受这些。”碧夕盈看着他,道:“多谢。”采兮振羽而去。“不知他们可不可以。”修曳闭上双眼,一笑道。

        果不出修曳所料,他们被带到了天兰阁。它隐藏在最高峰里。“这是?你俩闭眼,转过身去。”暮烟柳道。他们虽然不解,但依旧背过了身子。强光浮现,万丈光芒,照耀了这一个地方。暮烟柳看清了这个陌生的地方。“可以转过来了。”他的声音有些低沉。萦珏和暮和歌转过来,看到了暮烟柳右手臂上的羽箭以及已经被染红的衣袖,还有周围密密麻麻的箭孔。“暮烟!这是你三天前伤痕入骨的地方啊!”暮和歌担忧道。暮烟柳道:“不碍事,阿盈帮我治愈过了,没有留疾。”他用力将羽箭拔出,伸手,白绷带现形,他为自己包扎起来。暮和歌不忍看,便看向了周围。四面石壁上密密麻麻的都是箭孔,他抬首,甚至连上面也是,石峰之间连条缝隙都没有。“封闭,箭孔。流朔想那我们作为诱饵,诱夕盈儿去他那里。弄的不好还以我们的命做要挟。这里有万箭穿心,又有窒息而亡。我们要节省空气了。”雾殇,斫望,斫朔看着他们的主人静默无声,他们也乖乖闭了嘴。他们六人的命,全部都在流朔的手上。

        外界。碧夕盈催促着采兮疾飞。采兮在山崖前落下。“应该是这里了。”碧夕盈看到了牌匾“天兰阁”,道。“走吧,我们已经没什么好担忧的了,现在估计也没有人知道我们在这边,我将神力之源隐去,不能让大哥和杳芜被我们拖累。”碧夕盈静静望着这牌匾道。采兮道:“主人,我陪你。”她伸手摸了摸她的脑袋,点头道:“我知道,采儿,走吧。”她们两人并肩而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