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14)

       夜安。“娘亲和采兮殿呢?怎么没有和舅舅一起回来?”碧饮枫看席塍孤身而来,道。“方才爹爹也离开了这里。”坐在最外围的碧饮汐道,“舅舅,娘亲和爹爹都回去了吗?”席塍点头,坐到了她们俩的身边:“你们娘亲本来不是这里的人,是因为当年你们另一个舅舅——真正和你们娘亲有血缘关系的人劝她来这里,她和你们父君才来这里的。现下她真正的家需要她,她便回去了。”“那一个舅舅?”碧饮枫好奇问道。“嗯。给你们讲讲吧。你们娘亲和父君的名字,应该都清楚吧。”碧饮汐点头:“娘亲碧夕盈,爹爹暮烟柳。”“姓便是门派的象征。你们娘亲的姓氏,是碧落侯爵的姓氏,她的出身也是很高贵的。在她之上还有一个人,她的兄长碧影落。影落为苍神,夕盈儿为夜神。十五年前,因为局势动荡,影落觉得自己保护不了夕盈儿,便让夕盈儿还有你们父君暮烟柳一起过来了。这一住就是十五年。现在这个局势让你们的舅舅碧影落身陷囫囵,夕盈儿为了救他才会过去。不要对他有偏见,汐儿枫儿,你们的舅舅很爱你们的娘亲。所以他才回不顾一切的以自己的性命换来一个出兵的理由。”

       “那为什么,舅舅明明很爱娘亲还要让娘亲回到碧落?那里不是更危险吗?”碧饮汐问道。“因为碧落是你们舅舅和娘亲的家,那里他们有绝对的权力。影落既然会预测到局势有变,也能预测到夕盈儿的知其下落后一定会会碧落,那他一定已经将那里的人都肃清好了。而且那里,是苍夜二神的主战场。至于你们的父君,那是因为他放心不下。”“这我们都明白。”碧饮汐一笑道,“爹爹很爱娘亲,这毋庸置疑。”“嗯。因为当年,在最初的时代里,你们娘亲是因为你们父君死去的。当然了,你们父君也没有独活,追随着一起离开了。这一世,他们自然不会放手。”席塍伸手抚了抚碧饮汐的发顶,“你们呢,要过去吗?”

       碧饮汐望向坐在暮和禄边上的暮烟赐,正好他也在看她,立即收回了目光道:“留在这里吧。爹爹和娘亲很久没有整天在一起了。”“但愿你们不会以为,你们的父君和娘亲不要你们了。”席塍轻叹一声,道。“才不会呢。”碧饮汐道,“这是一个我们锻炼自己的一个机会,是吧饮枫?”“是是是,阿姐说得对。舅舅不用担心我们的啦,反正爹爹和娘亲在这边时我们也和大哥二哥他们在一块儿的,没什么区别。”碧饮枫摆了摆手道。

       “也是,夕盈儿和暮烟两人也许早料到了有这么一天,便么怎么管过你们。但是你们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很粘他俩的吗?”席塍觉得奇怪道。“大哥当年就没有很粘舅舅啊!”碧饮枫反驳道。“扉儿是男孩,本来就不与长辈亲近的。”他解释道。“因为我和饮枫是双生子,有人陪着长大。我们的知心是彼此,不是爹爹和娘亲。”碧饮汐看着他,笑了笑道,“舅舅不必担心我们。我们出生在这里,和娘亲不一样。这里是我们唯一的家。”

       入夜,月明星稀时。凝幽。凝舞墨莲看着夜空,手中的长剑愈发明亮。“墨莲。”一袭深沉的夜色出现在她身边。“夕盈怎么也来了?感觉如何?”她侧目,入眼的是碧夕盈风华绝代的侧颜。“我没事,收回了碧落的主权,我已经脱离了夜安。墨莲,我仍如初。哥哥他失踪了,那个人,是昔苍。”碧夕盈看着她的双眸,认真道,“我相信哥哥还是爱你的。”“多谢,夕盈。事到如今,他爱我与否,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他是否活着,于我也不那么重要了。我还有哥哥,和你们,还有我的孩子。”凝舞墨莲低低一笑道,“而且,我的嫂子也已经离世了,所以于我而言,凝幽依旧如初。”碧夕盈点了点头:“岚陵也在这边,我倒也放心些。毕竟从碧落到这边,纵使采儿的速度够快,我依旧不敢多离开那里。”“我明白,夕盈。你和我和岚陵不一样,你还有爱人在身侧,可我们不是。”凝舞墨莲开口,“有时还是挺羡慕你的,至少爱人还在身侧,有个人可以安慰你。但现在又想想,你也不轻松。”“是啊。所以我想你们保护好自己,甚至有时真想让你们搬过来住。”碧夕盈伸手搭在火红的栏杆上,看向天上的星星,“对了,岚陵呢?”“她在炎湖之底。看淑儿的毒。”凝舞墨莲垂眸,“是我没有保护好淑儿。”碧夕盈道:“我想去看看我的侄女儿。”凝舞墨莲侧目:“也好,你一直没见过。我觉得你可能会失望,应为她更像我一些。”“那也好。”碧夕盈道,“哥哥的面容还是给男孩子合适。毕竟女孩子的轮廓不适合太过深刻。”“那也不是,夕盈自己的面容不就是?挺好看的啊!”凝舞墨莲牵起她的手,在话音未落的时候就带她去了湖底。

       在火光消失的时候,碧夕盈看到了这个水底下的火晶宫殿。“这是我和哥哥一起建造的。”凝舞墨莲自豪道。“姑姑!这位是?”一个略显稚嫩的声音在她们前头响起。“凝舞戌穆,哥哥的继承者。戌穆,这是夕盈,我的朋友。你要敬称她为夕盈殿下。”凝舞墨莲道。“戌穆?好名字。”碧夕盈伸手撩开了珠帘,看到了立在帘外的人。凝舞长青之子凝舞戌穆看着她,然后行了一礼道:“见过夕盈殿下。”碧夕盈伸手止住了他:“不必如此。“殿下和姑姑是来看淑儿的吧?跟我来吧,这会儿引渐应该也在那里。”碧夕盈点了点头,凝舞墨莲和她并肩走在凝舞戌穆之后。

       “戌穆吗?”里头响起一个声音。“父君,我带姑姑和夕盈殿下来了。”凝舞戌穆为她们撩开珠帘,道。凝舞长青起身,看着今非昔比的夜色长裙,道:“夕盈?”月岚陵这时也开了双眼:“咦?夕盈怎么也来了?”“我来看看。我和柳搬家搬到碧落宫了,以后就能多来看看了。”她道,“很久没见了,长青。”“是,十多年了。”碧夕盈看向坐在床上白衣银发的少女,愣了愣。“你是,夕盈殿下,我父君的妹妹吗?”凝舞流淑怔怔开口问她道。“嗯。”碧夕盈道。“姑姑。”碧引渐道,“父君……那个人是父君吗?”“不是,我已经清楚了,那个人是昔苍,真正的哥哥,恐怕已经消失或者是,下落不明。我夺回了碧落宫。”碧夕盈走到他们身边,认真道:“我想,哥哥还是很爱你们的。”凝舞墨莲坐在了凝舞长青身侧,道:“哥哥,夕盈之所以回来,是因为怕蝉夏进攻我们这里。”他点了点头:“我明白了,不如先上去,将防御布置好。莲儿一定要小心。”“嗯,我明白。淑儿,好好休息,我和你舅舅还有事,先不多留了。睡时我再回来。”她伸手抚了抚她的发,温柔道。“那娘亲记得早些来。”清脆中还有一丝撒娇的意味,凝舞流淑嘟着嘴道。“好,现在先让你姑姑陪你。你自出生就没见过呢。”她乖巧地点了点头。他们两兄妹离开了这里。“我也先出去了,淑儿记得早些休息啊。”月岚陵也叮嘱道。“岚陵姑姑放心。”她应道。她冲碧夕盈眨了眨眼,也消失了。“姑姑?”凝舞流淑道,“为什么父君会不要我们和娘亲?”“……因为哥哥他担心你们会因为他而成为俘虏,受制于人。哥哥他一直认为他自己的命没有人在乎,所以从来不珍惜,也导致了你们娘亲的伤心欲绝,还有淑儿天生的银色长发。但哥哥很爱你们。”她伸手梳理着她的长发。“姑姑,我们是不是还有两个妹妹?”碧引渐问她。“名义上是吧,但实际上,我的两个女儿和淑儿差不多大。都是十五岁的。淑儿今年多少了?”“同岁的。”她道,“好想见见她们。”“也是,淑儿可能没有玩伴吧。”碧夕盈有些哀伤道。“我还有哥哥!现在还有穆哥哥呢。”凝舞流淑道,她的笑容明媚,“姑姑不用伤心,父君不在,我和哥哥也依旧好好的啊。”“嗯。”她点头,从袖中带出了一串手链和两个坠子。“姑姑,这是?”碧引渐问道。“手链给淑儿。里面有我的血,可以保护你们。”碧夕盈将水晶链绕上了她纤细的手腕,“引渐和戌穆都是用剑的吧?正好两个剑坠,一人一个。”碧引渐伸手接过了它们,一个是青翠的竹林,一个是赤色的火焰。碧夕盈突然抬首,好似透过宫殿,看到了地上的局面。“你们留在下面。上面应该要开战了。”碧夕盈回首,依旧温柔。“姑姑!小心些。顺道帮我们叮嘱一下娘亲。”碧引渐道。“放心。”她回首,留给他们一个安抚的笑容,消失在了璀璨的星光中。“姑姑的责任,其实比谁都要重吧。”凝舞流淑看着自己手腕上的珠链,喃喃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