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32)

       蝉夏。“很庆幸,珞尸和珞召并未露马脚,没被他们发现。席塍已死,郇杳芜必受牵累。此正是进攻的大好时机。”雷怿樱建议道。舒融雪抿了一口茶,没有说话。“而且碧影落尚未恢复完全,碧夕盈和暮烟柳又已经分开,两大守护者的分离,使他们再无进行合击之术的可能。而且那边碧云错霜燕樨已经消除了魂的刻印,一时也难以自保。正是我们一个乘虚而入的好时机。”霜梦华也提议道。昔苍没有说话,牧钟离亦然。“你们,谁说句话?”霜梦华低声问道。“舒融雪,飞霜之下,四神均交由你带领,直取夜安首都,夜落郡城。我带着梦华,直接进攻碧落。你们,钟离和怿樱,去陌葉,杀死医神。剩下,钟离派一些人去凝幽,拖住炎神,我也会派人,拖住梦凤。”昔苍慢慢安排道,“现在便可以出兵,别被他们发现了。”他们点了点头。

      碧落。碧饮汐看着她娘亲放下笔,也跟着她起身。“汐儿,跟我来。”碧饮汐跟着碧夕盈一起出了房门,走出了宫殿。“娘亲,我们去做什么?”“买晚饭。”碧夕盈回首道,“你舅舅身子还没完全恢复,得买些补的。”“……所以娘亲为什么要往山林里走?”碧饮汐不解,她突然想到了什么,“这是要捕鱼吗?”“因为储存食物的冰窟在山里头,所以得往山里走。汐儿怎么想到了捕鱼?”碧夕盈听到她的猜测时挑了挑眉,费解问。“嗯……因为哥哥以前,拉着我,去捕过鱼,顺道,钻木取火。”碧饮汐默了默,祈祷着娘亲待会儿千万别去问哥哥这个事情。暮烟赐跟在自己舅舅身边,看着葱茏的树丛,好奇地像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孩子,虽然他本身还是一个少年。尽管他行事已经沉稳,可心性离成熟终究还差了些,有些地方还像一个孩子。“舅舅,那是什么?”暮烟赐突然拉住了他的袖摆,指着那一片迅速逃跑、惊起树叶沙沙的棕色。“那是鹿,碧山广袤,树木苍苍,是很多生命的天堂。”碧影落笑着摸了摸他的头,“要去看看吗?”暮烟赐点了点头。他道:“跟紧了。”然后小心翼翼地拨开了树木灌丛的枝叶,循着刚才那鹿慌忙中折断的踪迹,跟了过去。暮烟赐也学着他的样,跟在他身后。那是片空地,一直身披褐色皮毛的鹿,头上有两只褐色如树杈的角,温润的黑色眼睛如墨色的玉石。碧影落拉了拉暮烟赐的衣角,指向了丛林之后——那里隐隐绰绰有很多悠闲的鹿。“那是鹿群,这是边界的守城人。”碧影落解释道。暮烟赐点了点头:“记着了。”“碧山里有许许多多的动物,倒是想带你们这群孩子都看一遍呢。”碧影落轻声道,“一直没见过吧。”暮烟赐看向他的侧颜,舅舅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在心底如是说道。“带你去我们碧落放食材的地方走一圈,毕竟马上该做饭了,盈儿还有汐儿也该在那边。”碧影落看了看太阳在天空的位置,道。他点点头,突然问道:“舅舅,碧山的溪里,有鱼吗?”碧影落点头:“烟赐是要自己捕鱼吗?”“以前带汐儿去过夜安的小山,本来想捕的,但后来……两个人都没舍得。”暮烟赐有些无奈。“嗯。说起来,你娘亲小时候,我也经常带她来山里,带她识草药,学一点医术。碧落的先祖,是靠这山林将血脉流传至今的。”碧影落也道,“说起来,赐儿,我以前也是一位兄长呢。”“那怪不得娘亲,和舅舅那么像。”暮烟赐道。碧影落一笑,没有说话。

      夜安。华灯初上,晚饭之后。萦珏也从城楼那边回来了,失踪了近一个月的前一位女帝也回来了。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一大家子还是一起坐在桌边。

      只是人变了。坐在主位的是雁归女帝郇弋雁,左手边是扉启相席扉,右手边则是驻守于此的夜星亡魂——今作枫南公主的碧饮枫还有她的恋人苻萩。席扉边上是禄北王暮和禄及其恋人霜燕樨。再边上便是上一任夜安皇室了。郇杳芜,萦珏,暮和歌,暮烟柳四人与他们中间隔了一个位置。“他们,今夜可能出兵,席扉,安排好驻守了吗?”暮烟柳问道,关于战争,他从来都是严阵以待的。“已好。”他恭敬道。“他们不会与外界多纠缠,想破夜安,就必须单刀直入地进攻夜落,所以你们早些休息,方便应战。他们来了,我们会来提醒的。其中有不方便上战场的吗?”暮烟柳又问道,仿似身前的一众孩子不是他看着长大。“我,我可能不行。”霜燕樨也果决道,“我更适合待在后方,守护神阵。”“那也好,和歌,你也守后面?暮烟柳安排道。“那哥哥呢?”暮和歌问他。“我,你们不必担心。”他起身,白袍孤高的鹤,他的面容清秀却又令人无端生怕。暮和歌看着自家兄长挺拔的背影,心头一阵抽痛是因为夕盈吗?失去了唯一的温柔,也许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绊住他的脚步了。“我去外面静静。”他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阿珏,哥哥,变了。温润如玉却只因身边,有人值得。”暮和歌轻声道。萦珏伸手抱住了他:“你放心,我学不来夕盈儿的狠绝。她这般,注定了她最后的思念。”他伸手也抱住了她,宠溺地望着她,他道,“我陪你守城吧。就算共赴黄泉,也已经无谓了。”

      凝幽。凝舞墨莲看着匆匆赶回来的月岚陵:“去见过了?”“嗯,没你说的那么不堪。墨莲。”月岚陵一笑,“我挺满意的。日子是他们的,他们高兴就好。”“也罢,终究是你。”凝舞墨莲道,“我已经让哥哥打开了凝幽的守护。你呢,留在这儿吗?”“嗯,留这儿。”她道,“我都赶回来了。”“娘亲!”碧引渐和萦清婉一起出现在她们面前,碧引渐道,“我今夜启程去陌葉,然后捎上他俩去碧落。他们已经答应我,去碧落了。”“好,去那边了就好好学习神术,这边我们在,别担心。我和你夕盈姑姑会常常通信的,淑儿我也会照顾好的。”月岚陵让他没了后顾之忧。“还有娘亲记得看看澜沧此人如何,他对淑儿挺好的。我们先走一步了。”他道。她们点头。他们两人相视一眼,一起振羽飞了出去。

      “我们也是到了谢幕的时候了。看看我们的后人都已经到了,寻找依靠的年纪了。”凝舞墨莲忽地生出了一丝感慨。“是啊,神明容颜不变,可是孩子们的长大,昭示了时间的流逝。墨莲。这一战是终止之战,我们的性命,是这一笔里最浓墨重彩的。”月岚陵自顾自道,“我月岚陵只愿不留遗憾。”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