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34)

      夜安。舒融雪催动宝珠,黄金红色的光芒流转辉煌:“日月明明,天地昭昭。日月惜回·火凤御天!”瞬间,苍穹破裂,陨火坠落,烽烟四起。“幽夜乌啼,沉眠寂寂。雁巡·秋归远方!”重振六羽,郇弋雁凝出了雁巡笙,神力化作漫天的大雁,欲与凤火对抗。“万生藏迹,万骨成枯。扉启·末夜长风!”一笛一笙,雁群前仆后继,在天空中与墨绿的天光,以光芒的形式与其对抗。“自不量力!我炎凤女帝轮回第三世,神力怎可能是你们可以对战的?”舒融雪骄傲道,“夜安,毁灭吧!”神力再度加强,雁阵和天光都往后退了几步。“嗯……”郇弋雁强撑着提高神力,心口一阵剧痛。席扉一直伸手揽着她,也在尽力地提升神力。“哥哥!”萦清婉由斫吋载着来到了这里。暮和禄睁眼:“赶到了,婉儿。”他回首:“我们反击吧。”萦清婉点头,曷月剑光华明亮。

     “朔月晦辉,月海粼粼。禄为·朔月隐!”“望月莹盈,月陆煌煌。清晖·月清辉!”月之海重现,海浪一阵高过一阵,无数巨兽跃出水面,血盆大口獠牙森森。双月同现:“潮声亘古,岁月循循;暗潮汹涌,漂流汤汤。”潮水滔天,月色的洪流从天而降,将她们压入水中。凄厉的惨嚎和骨肉蚕食的呻吟在喧闹的水中也可听闻,萦清婉眼中波澜不惊,暮和禄看向自家妹妹:“不会怕吗?”她摇了摇头:“不会的,身边有人陪着。虽然是它们的尖牙利齿,但终究只是幻术,伤害有限。”舒融雪没有理会她们的惨嚎,而是不动声色地又加了一层神力。“要撑不住了。”喉口涌出一股腥甜,席扉眸色更深。“扉。”郇弋雁担忧唤他名字,可是她自己也没有办法了。

      突然,一只荧蝶振着晶莹的翅膀落到了他的肩上,一片猩红的枫叶静静划过她的面颊,落在地上。所有人都心里一颤,好似有什么不能预料,记不得后果。“苍穹幽幽,洋泽浩浩;山川苍苍,雨雪霏霏。”“天地有则,莫逆而为;人心有限,莫伤而行。”一个清冷,一个清澈,两道黑影现身于此,“守护·公正裁决!”守护者令牌再度现世,荧蝶狂舞,嶙火照亮了舒融雪的身后,那里空无一人。星光点点,枫叶从天而落。忽然,两声凤鸣传来,响亮,震撼人心——有凤来仪。碧饮汐强撑着动用神术——身上方才暮烟赐交予的神力很快就耗尽了,碧饮枫也是强撑着用那么强大的神术,她的神力远未至这个程度。凤火匆忙后退,舒融雪大惊。“你若想死,便继续耗下去,飞霜的神明,我不知道她们死不死的成,但是你的命,现在在我手里。”一个清冷的男声在她耳畔响起,一柄长剑横在她的脖颈之侧,主动脉之上,脉搏都清晰可感。她怕了,第一次感觉到死亡离自己有多么近。“哼。”再怕也不能给这群小辈看去了笑话,她故作姿态道,“看你们可怜,今日就先放你们一马!我们撤!”她言罢,广袖一挥,凤火消失,那四神也消失了。

      碧饮汐放下了手,脱力地跌坐在苓栖的身上,迷迷糊糊间看到了他的容颜,然后就陷入了昏迷,好不容易退下的热度又升了上来。暮烟赐收回了神剑,匆匆赶到她身边,小心翼翼地抱住了她,雾轩飞了过来,将他们背到背上。苻萩现形将碧饮枫一把揽住在自己怀里,六羽张开,他望着对面的空无一人,没有说话。萦清婉和暮和禄相视一眼,同时收回了月海的幻象,来到他们身后。席扉和郇弋雁也停下来了,精神都不太好。“好歹是防住了。”郇弋雁轻声道。席扉伸手抹去了自己的血迹,用另一只手抱住郇弋雁为她输送神力。暮和禄看向不知何时悄然出现在萦清婉身边的碧引渐,没有说话,只是挑了挑眉。他在确认好自己恋人没事后,才看向自己的妹妹。“这是,发烧了?”碧引渐担忧道。“嗯。前几天刚刚降下去的。”暮烟赐忧愁地抱紧了双眸紧闭的碧饮汐,道,“我要先带汐儿回碧落了。引渐,你们呢?”“我们也一起过来。毕竟我此行是去见父君的。”碧引渐毫不犹豫道。“带我一个,我跟你们走。“萦清婉出声道。他点头:“好。”“你们也早些休息。”暮烟赐说完,便消失在了璀璨的暮光之中。碧引渐看他们消失后,也伸手拉住萦清婉的手,消失在了碧光之中。

      “先休息吧,不论什么事,都明天再说。”苻萩看了看碧饮枫困倦的容颜,道。“嗯,反正也没什么人受伤。放心,我在呢。”暮和禄是受伤最少的人,他道。席扉看了一眼他,默默带着郇弋雁消失了。苻萩则抱着她,有寞宿带着走了。他一笑,也消失在朔月的光华中,去陪他的恋人了。

     碧落。碧夕盈和碧影落早已结束了和昔苍霜梦华的对战,立在宫门处等待他们回来了。“姨娘,饮汐他们,还没回来吗?”月沫泠悄悄走出宫门,问他们。“沫儿怎么还没睡?”碧夕盈讶然回身,问她。“他们还没回来,我和云错都不太好意思。”月沫泠抓了一把头发,提了提神。碧夕盈不由一笑,走到她面前:“没事,睡吧。明天还要帮汐儿配药,有你忙的呢。”“饮汐怎么了?”月沫泠担忧道。“她发烧了,说是前几天已经好了,但我看着今日又有复发的迹象。那么一耗神力,必然扛不牢。”碧影落抬首望向夜安的方向——那里的光芒在碧落都隐隐约约可见一斑,他轻声担忧道,“像极了她母亲。”碧夕盈瞪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我明白了,那我明天早些起来。夕盈殿,影落殿,晚安。我和云错先睡了。”月沫泠道。“嗯,沫儿早些睡。”碧影落也回头温柔道。她点头,跑了进去。“怎么还没回来?”碧影落担忧道。“哥哥是担心引渐还是汐儿?”碧夕盈不由感到好奇。“自然是汐儿了。”他回答道,“引渐活蹦乱跳的我担心什么?她,像你,盈儿。”碧夕盈愣了愣,不由笑道:“那还真要庆幸汐儿长了与我相似的面容,博得了她舅舅的欢心和关心。”“你还笑。”碧影落伸手在她额上弹了一下,没好气道。“汐儿需要明白什么不该做,什么应该做。怎么样可以不让身边人担忧。”碧夕盈轻声,“这样她印象深刻,也就不会忘记了。”他轻叹一声,没有说话。光芒璀璨,暮烟赐抱着碧饮汐振羽落在他们面前。碧影落迎了上去。看到自己侄女昏睡的模样,他不由心疼。伸手试了试她的温度,烫的吓人。碧夕盈也在一旁,暮烟赐道:“汐儿的病又复发了。”他点了点头。碧引渐牵着萦清婉的手也走了过来。

      “引渐,婉儿,你们没受伤吧?”碧夕盈担忧道。“姑姑放心,我们没事,倒是汐儿。”碧引渐担忧道。“我们在,别担心。你们先睡吧,我带你们去你们房间……容我问一句,你俩同一个房间吗?”碧夕盈瞧了瞧两人紧牵的手,道。萦清婉愣了愣,没有回答。碧引渐点了点头,附在她耳边轻声:“姑姑,有没有,一个房间,两张床的?”碧夕盈点了点头:“跟我来。”他们先进去了。

       碧影落抱着碧饮汐,道:“我们先回房间。”暮烟赐点头,他回身,看向两只神兽,向他们伸出了手。他们会意,变作神兽的模样,趴在了他的两肩上。他们回到房间。碧影落小心翼翼地将她放到床上,道:“赐儿,去打盆冷水来,还有一块毛巾。”他点头,去了花厅中的水井。两个人,后来碧夕盈也来了,三个人忙到深夜,碧饮汐的温度才算是降下了些。碧夕盈也担忧自己哥哥的身子还未完全恢复,遂道:“哥哥,你先睡吧,这边我和赐儿都在。”他想了想,点了头:“那好吧,盈儿也早些睡。然后要赐儿守着汐儿了。”暮烟赐点头。碧夕盈和他一起出去了。留了他一个人借着烛火,看她安静的睡颜。两颊的红色淡了一些。他缓了一口气,走到屏风后褪下了袍服,换了一身睡袍,去洗了一把脸,才悄悄睡下,伸手握住了她的手,沉沉入睡。

      外面,启明星正亮。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