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35)

        天光大亮,碧落宫内还是一片寂静。花厅里。碧夕盈抱着采兮,闭眸等着刚下锅的粥熟。门被推开,没有惊动因太瞌睡而又睡熟的人,但是惊动了采兮。她困倦地睁眼,入眸的是一袭白袍。她抬首,看见了她熟悉的眉眼。“烟柳……”她小声唤他。“采儿没睡熟?”他蹲下身来,伸手抚了抚她的羽毛,道。“烟柳怎么来这么早?”她悄悄看了一眼碧夕盈熟睡的容颜,放心道。“我知道汐儿生病了。昨夜里又是一片兵荒马乱吧。今早来,我想着帮他们煮锅粥,这一战,可以休息好久的。”暮烟柳轻轻道。她低垂了眉目,烟柳那么好的人,不该为主人耽误。暮烟柳伸手想触碰他眷恋的面容,可是又怕惊醒她,终没有再进一步,只是隔着空气描摹着她的容颜,心痛至极却又,潇洒地放了手。“这个,交给阿盈,对病时的人有好处。让她自己也吃些,我怕她也生病。”暮烟柳从暮光里拿出了一个袋子,道。“烟柳,你那么舍不得主人,为什么当初要请命回到夜安,帮主人驻守边疆?”采兮问他,她理解不了。忘记不了那一天,暮烟柳立在自己恋人雾殇背上远去的背影,还有自己主人在夜里抱着她悄悄流泪的样子。“既然是她的愿望,我一定会帮她实现。”暮烟柳轻声,双眸中是眷恋,“她愿意,就好。至于我,没关系,习惯了一个人就好了。”采兮张了张嘴,没有说什么。“我先走了,帮我保密啊,采儿。”他说完,便消失了。采兮闭了闭眼,将眼泪逼了回去。不能哭,这是他们互相成全。主人,她抬首看向垂首睡熟的碧夕盈,你,既是残忍,又是……体谅。这手,放得,太决绝。

      汐赐。碧饮汐睁开了双眼,阳光明媚。她侧首,看到了尚在熟睡中的暮烟赐,一阵心安。纤长的睫毛,有些苍白的皮肤,有几缕墨色的长发垂在他眼前。她伸左手为他理了理发,随后动了动右手,发觉他一直牵着她的手,从他睡下开始。她悄悄挪了挪身子,凑近了他,又闭上双眼,睡了过去。暮烟赐无意识地动了动,然后睁开了双眼,好似是被她温热的气息惊醒的。他下意识像左边看去,只见碧饮汐已经面向他睡了,右手还紧紧握着她的手。他挑了挑眉,怎么还靠近了些……醒来过了吗?他一笑,也靠近了些,几乎是鼻尖碰鼻尖的距离了。暮烟赐忍笑忍得辛苦。“哥哥。你大清早的欺负我这个伤员你好意思吗?”碧饮汐无奈睁眼,看着面前这个笑得隐忍的某人道。暮烟赐伸手揽住她:“你还说呢!昨晚让我和舅舅娘亲忙到那么迟。你还欺负我们呢。”言罢,赌气似的蹭了蹭了她的面颊,然后拥紧了她。碧饮汐自知理亏,也拥紧了他,讨好地晃了晃他的手:“嗯……大人不记小人过?”他瞟了她一眼,在她哀求的眼神中败下阵来,默默叹了一声:“没怪过你。身子,舒服些了吗?”“嗯,好些了。就是还不能动用神力。”她低落道,“没法跟娘亲学剑了。”暮烟赐一笑:“有我们在,你一时不学也没有问题。”“不要,我至少要自保。”碧饮汐在他怀中,抬头看向他道,“不给哥哥添麻烦。”“怎会?汐儿一直是我存在的意义。我这辈子都只管你的麻烦,麻烦你再添点麻烦?”暮烟赐垂首看她,笑着道。碧饮汐说:“才不要!”然后又闭上了眼,不理他了。暮烟赐笑着刮了刮她俊挺的鼻,也闭上眼,再度睡了过去。

      碧落有一山坡,名为隽风。碧影落醒得早,就出门来此休息了。他突然睁眼,道:“烟柳,出来吧。”暮烟柳闻言身体一僵,他默了默,现出形来。一袭白袍,容颜清俊,可以如画。那双如墨潭般的眼睛里波澜不惊:“什么事?”“你……去看过盈儿了吗?”碧影落问他,声音温柔。“嗯,她在花厅里。”暮烟柳也坐下,跟他面对面道。“你不是说和盈儿书信来往吗?”碧影落又问他。“我只是怕她生病而已,而且,汐儿也是我的女儿。母女俩是真的像,连体质都那么像……不让人放心。”他暗暗地宣示主权。碧影落无奈想到,轻叹一声:“我明白,你别累着自己,烟柳。虽然你不在碧落,不在盈儿身边,可她依然担心你。”暮烟柳看向他,满眼的不相信。“是真的,但不信,也没什么关系了。你早些回去。”言罢,他消失在了光芒之中。暮烟柳没有说话,离开了。楸兮出现在这里,看着暮烟柳飞远的身影,轻声道:“主人,烟柳殿好像误解你了。”“这是盈儿逼他走的方法,我跟她承诺过,这个恶人我来做。”碧影落轻声。主人为了夕盈殿下,终究耗上了一辈子。碧影落坐下,楸兮也蹲了下来,他靠在了他的背上,闭目养神。楸兮回拢了脖颈,蹭了蹭他。

      望郁。萦清婉睡得不太安稳,三更半夜的翻来覆去。“婉儿,怎么了吗?好像没睡好。”碧引渐问在对床上的萦清婉。她摇了摇头:“没事……引渐,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碧引渐一笑,穿着中衣来到她床边,问道:“什么问题?尽管问。”萦清婉起身看着他近在咫尺的容颜:“我是不是走得太干脆了些?夜安现在力量衰弱,抵挡不了他们的进攻,可是我,我却干脆地离开了那里……是不是不太好?”碧引渐看着他心尖上的人苦恼的神色,伸手拥抱住她。他的温度没有让她特别反感,甚至还有一些依恋,他开口在她耳边轻声:“我知道。我不也是吗。望,我想萦珏殿下和和歌殿下应该没有明确地要求你以后也留在夜安吧?”“我,也不想回去了。”这里有你。“我现在回去,也只会让哥哥左右为难。”她在他的拥抱中闷闷道。“那就住在这里吧。”碧引渐看向她,他的眼里光芒明亮,“清婉,望月殿下,我苍神可以留你在身边吗?”萦清婉望着他的眼眸,微微一笑:“求之不得。”伸手,握住了他向她伸出的、意为邀请共度余生的手,“我愿意。”碧引渐轻声:“谢谢,望,你成全了我。”“何尝不是,我又。”她一笑,靠在他怀里,就像她小时候幻想的那样,有一个人愿意抱着她,她可以在那人胸膛,看尽世间,听他的心跳。

      沫云。月沫泠醒的很早,因为她昨夜睡得也早。身边碧云错还在睡。月沫泠伸手悄悄搭上了他的脉搏,闭眸感知他魂上的伤势。半晌,她轻叹了一声。“沫儿,情况不太好吗?”碧云错好听的声音响起,她一愣,睁眼看着他橄榄的双眼,没有说话。碧云错悄悄伸手,一把把她拉到了怀里,伸手帮她理着长发。月沫泠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在他怀里了,她慢慢伸手,也抱住了他,埋首在他颈项。“呜,痒。”碧云错难耐道,“沫儿能不能换个地方靠?”月沫泠一笑:“以后我专门这样治你。”“我哪错了要沫儿这样?”碧云错看着她,眼眸里透着些狡黠。“你要挠我痒?”月沫泠问他。“那可还是算了。”见想法被爱人戳穿,他就打消了念头。“我还不知道你啊。”月沫泠一笑,伸手为他把一缕发丝捋到耳后,“起来吧,我想去逛一圈。趁现在人少。”他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