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36)

       隽风坡。碧落的八位神明都坐在这边。碧夕盈和碧影落肩并肩坐着,坐在地势最高的地方,看着天边灿烂的晚霞。暮烟赐则抱着碧饮汐,生怕她再受寒生病。碧饮汐看着身边望着远处的暮烟赐,心动于他的容颜。萦清婉抚着斫吋的毛,看着风景。碧引渐立在她身旁,肩上立着一只小凤凰。碧云错揽着月沫泠看着天上变化的云,两人的长发在晚风中错杂在了一起,月沫泠的发饰叮当作响。

      “诸位汇总一下各地的情况。”碧夕盈突然道。“凝幽那边,澜沧受了伤,其他没事。”碧引渐回首道,“那边是娘亲和岚陵殿下守的地方。”“我跟哥哥,沫泠和云错又去了一趟夜安,那边没什么问题。就是饮枫、大哥还有弋雁的神力几乎耗竭,现在的夜安一时难以自保,不过娘亲和舅舅大可放心,爹爹他们都没有事,暂时管着边防。”碧饮汐一笑,慢慢道。“饮枫说,梦凤域有信传来,说是……拭方镜殿下于昨夜病逝。其他安好,勿念。”月沫泠轻声道,“姨娘应该认识的。”“确实,当年给我和你娘亲下绊子的人。”碧夕盈平静道,“他的神力已经在牧钟离那里了,神力离体本就会使身体差上许多。不足为奇。其他没有了吧?”他们都摇了摇头。“现下,说我们的事了。”碧影落开口,浑然天成的威严。碧云错和月沫泠相视一眼,并肩来到了他们面前坐下。暮烟赐也是,先扶着碧饮汐起身,在和她手牵手来到他们面前。碧引渐牵着萦清婉的手,走到了他们面前。碧夕盈看着他们,轻声道:“哥哥,也许我们碧落的未来,都在他们肩上了——还有整个大陆的命运。”碧影落冲她一笑:“我信他们。”

      待他们都坐下后,他才继续道:“引渐,云错,我这只位置,终究需要一个继承人。”碧夕盈没有说话,她哥哥终究还是抛出了这个问题。碧云错看了看碧引渐,又看向碧影落道:“父君?”碧影落点了点头:“你跟了我和盈儿的姓氏,你也记录在了我的名下。”“我无意。”他开口,“我只是想和沫儿两人能在陌葉里安安稳稳,其他别无所求。”碧引渐认真地看向他:“云错,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月沫泠也傻了会儿,她以为碧云错会有心帝位,却没想到也是志同道合的闲云野鹤。“引渐呢?”碧影落又问他道。“我……”碧引渐摇了摇头,“我没什么想法。”“当年我不在时,你也没有想法吗?”碧影落问他。“爹爹在逼我吗?”碧引渐笑着问他。“聪明。”他淡淡一笑,“你记得以前你案上的书吧。”碧引渐点了点头,有点摸不透他的意思了。“还记得书里讲的是什么吧。”他复又问道。“嗯……”他应道。“你是最好的人选,引渐。当年一定想过,守住储君之位,保住你娘亲的皇后之位吧。”碧引渐被说中了心思,就没有说话了。萦清婉看着他,又看了看碧影落,大概是明白了。“这样也好。”碧夕盈挽着碧影落的左手,“我还在怕你俩会争皇位呢。”“不会的,云错本无意皇位。”碧云错静静望着坐在他们斜对面的碧夕盈,道,“姑姑大可放心。”“云错也是帝位的正是继承候选人之一。”碧影落看向自己钟意的长子,道,“那引渐,在我死后,你继任帝位,记得搬回碧落来住,收回所有下放的权利。”“所有?那和烟,霜羽和流年都要收回?”碧引渐一愣道。碧影落点头。他颔首,应下了。“汐儿以后呢?回到夜安还是留在碧落?”碧夕盈也不由好奇自家女儿的打算。“住在碧落,和哥哥一起。”碧饮汐直接道,“那里交给饮枫、我很放心。”碧夕盈笑了,“汐儿和我想法一样啊。”“那是,跟娘亲学的呀。”她的笑容天真。“那你要不要有一个名份?在碧落中。”碧夕盈问她。“我就不必了,娘亲给哥哥一个吧,毕竟我已经有姓氏庇护了。”碧饮汐微笑着看了看暮烟赐,随后又看向她娘亲道。碧夕盈点了点头:“也好。赐儿意下如何?”暮烟赐点了点头:“也好,只是空口无凭,怕也,难以服人。”她一笑,摇了摇头,随后问碧影落道:“哥哥,云错是不是要改名字了?”碧云错愣了愣,突然明白了。碧影落看向他:“云错呢?愿意么。”碧云错看了看月沫泠。她说:“你自己决定,反正你在我眼里是同一个人啊。”“好。”他抬眸,认真地看向碧影落,“父君,愿意的。”他点了点头:“这一辈,饮/引字辈,男子,为相思引,女子,为饮忘川。”“相思引人饮忘川。”碧夕盈低声。“改作,碧饮沄吧。三点水。”碧影落道。他向他拱手:“谢父君。”月沫泠看向碧夕盈:“姨娘,我估摸着,夜安可能会派人来让我过去,追查席塍舅舅的事。”碧夕盈点头:“我也觉得,但是现在夜安元气大伤,恐怕一时没有心思。”她点了点头,“姨娘能够弹奏《固魂》吗?”碧夕盈闻言一愣,看向她:“……引沄的神力还未完全恢复吗?”开口时迟疑了会儿,碧引沄笑了笑:“姑姑,这也是夜安会元气大伤的原因。燕樨没有出手。”“夜安有招式,只要夜神氏中有三个人在,就可以发动咒术,但那需要其他三系力量,苻萩是个清冷性子,缺了他和燕樨,那边神力就不够了。”月沫泠解释道。“你们是怎么做到谈夜安就跟谈与自己无关的事的?”碧饮汐讶然道,“至少……也是,沫泠去的少。”暮烟赐伸手抚了抚她的发:“潮汐,你要习惯了,那里与你的交集会越来越淡的,淡到只有饮枫你熟悉些,与回不去的过去。”碧饮汐垂眸,只是固执地望着脚边的草地。

       “杨柳。”她扬手,星光汇聚成琵琶。她拨弦,神阵铺展,星光飞出,阵的周围,开满了血红的曼珠沙华,随风摇曳。碧饮汐伸手去触,冰凉如尸。“那就暂时这样定吧。引渐继承哥哥的帝位,赐儿如愿,可以成为我碧落的丞相,引沄作为侯爵,可好?至于国家的名字……你们定吧。这天下江山,未来是你们的。在我,这神之时代主守护者死后。”娘亲,可以不要轻易的说生死吗?”碧饮汐突然抬首问她,眼中是明亮的光芒,她哭了。“本,无常。”碧夕盈没有抱她,只是那么简单的一笔带过。萦清婉一直没有说话,生死本无常,相思引人饮忘川……

      “师兄师姐,晚饭啦!”木宥暖高兴的声音传来,他们都看去。“姑姑,走吧。”萦清婉低声道。她收了琵琶,起身:“走吧,吃饭去。饭可不能不吃啊。”“嗯。”碧影落也附和道,“走吧。”

       梦凤域。蓝希楚,华伊,拭嘉琛,舒姒茉,殇槐珞和玫芜都坐在边上。中间则是一具棺木,里面是镜凤的帝君拭方镜。拭嘉琛一言不发,只是望着明明的烛火兀自发愣。舒姒茉也没有说话,只是望着窗外。蓝希楚伸手,轻声:“没事的,雨若,你尽力了。”华伊点了点头,那么久了,她一直由蓝希楚亲自照顾。他是一个温柔的人,至少,对她是这样的。她闭着眼,自己想到。玫芜和殇槐珞看着彼此,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另一边。蓝思哲动用了所有神力才从死神那里抢回来了殇簌妍的命,他吃力地望着她近乎如雪的面容,轻轻笑了。他已经不再有那么强大的神力了,所以下一战,就是他的成名之战,却也是最后一战。“簌簌,好好活着。”他在她额间落下一吻,消失在了空中,去向无人知晓的地方。 ——你会知道我的意思的,簌簌,放手吧。“就如,夕盈和烟柳一样。”

        凝幽。若梨看着刚刚灌下一碗汤药,沉沉入睡的万俟冽,怔怔发愣。“是你,若梨,你要提高神力啊,否则,万花本就柔弱,何来保护恋人?”月岚陵清冷的声音还在她耳边回响,若梨紧紧抱住了自己,埋首在自己臂弯中,小声抽泣。万俟冽闻她声音,就睁开了双眼,伸手去碰她,沙哑着嗓子:“梨?怎么哭了?”“我,我吵醒你了。”若梨先是一愣,又自责道,“是我神力不够强。”“没事。我们一起努力,好不好?不哭,梨。”万俟冽明白她的意思,遂安慰她道。她点了点头:“等你身子好一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