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41)

       转眼间,大雪纷纷扬扬降落了人间,还了人间一片清明。孟春,初一,大街上是穿着新衣的人们熙熙攘攘。商铺里。“事实上,自从师姐去了夜安,大局安定后,碧落子城的人有好大一部分都去过夜安了,去那里做了不少生意,如果你们在那边逛过元夜街的话,这里的东西你们应该也熟悉。”纳兰婵娟为后面的人讲着。“师姐,碧落过年吗?”碧饮汐好奇问道。月沫泠和萦清婉也好奇地凑了过来。“嗯……要看师兄他们怎么想了,毕竟过年这种东西,由他们决定,需要有炮仗。真的。当年师兄师姐的祖父就试过,不放爆竹的新年是怎么样的。”木宥暖凑过来接话道。“然后呢?”萦清婉好奇道。“然后人们说,我们可没有过年。于是当时的碧氏去中原买了不少烟火,在正月初一晚上,放了鞭炮。这是我父亲当年跟我说的。”纳兰婵娟看着眼前的水晶发夹,道,“汐儿过来,看看这个喜欢吗?”碧饮汐走了过来,看着她手中那只振翅欲飞的蝴蝶,一时没有说话。纳兰婵娟也没有打扰她,让她静静地看着。“我……能带吗?”她疑惑道。“怎么不可以?”她道,“喜欢吗?”她羞涩地笑了笑,点了点头。“那,就当是师姐送你的第一份新年礼物了。”纳兰婵娟理了理她的长发,道。“谢谢师姐!”碧饮汐一把抱住了她,纳兰婵娟笑着摸了摸她的头。月沫泠刚想去看那只蝴蝶时,被一弯满月吸引了:“清婉,那个是不是你的象征?”萦清婉看到了一丛雪花:“沫泠,你的象征物是不是雪花?”碧饮汐闻言,将她们指的两件饰品都拿了过来,给她们看。“雪花?”月沫泠惊奇道,“很少见呢。”“嗯,一般而言,雪花模样的饰品都比较昂贵。因为制作起来很麻烦,不过沫儿手上的簪子应该还好。”纳兰婵娟解释道。“喜欢吗?”木宥暖问她。月沫泠抬头看向她褐色的眼眸:“师姐的钱够吗?”“钱不是问题,你喜欢就好。”木宥暖笑呵呵道,“你也难得有空来那么一趟。”“那我就买喽?”她高兴道。萦清婉看着那一轮满月,点了点头:“我的象征物。”“其实雪白的圆月也很看呢。”碧饮汐道。萦清婉看向木宥暖,用目光征求其意见。木宥暖点了点头。她点了点头,抑制不了的笑容。“师姐们呢?不买吗?”碧饮汐好奇问道。“我们俩的,师姐会买的。”木宥暖胸有成竹道。“哦,那谁给姑姑买呢?影落殿吗?”萦清婉问道。纳兰婵娟点头:“婉儿没猜错呢。”“那,谁给影落殿买呢?”月沫泠继续问道。“师姐买啊。师兄师姐一直是互相买礼物的。”木宥暖一笑道。碧饮汐点了点头。

      碧落宫里。碧夕盈正擦拭着窗户,突然想到了什么,道:“哥哥,你托人买好烟花了吗?”“嗯,早已,澜买了好多,他说买了很多种。其实我也已经很久没有看烟火了。碧落地方小,也就那么些人。今晚晚饭早些吃,吃完去弄烟火,怎么样?”碧夕盈回忆起了幼时碧影落把她裹在厚厚的大氅里,抱着她在怀里,坐在半山坡里看烟火的样子,点了点头,“对了,哥哥。你说婵娟她们会给三个女孩儿买什么呀?”“饰品吧,毕竟三个人都是长发及腰,难为都没有什么特别的饰品。就算是汐儿也只是右边的鬓发上带了一颗水晶珠子。”碧影落擦着橱柜道。“言之有理。那秦清和轩策他们呢?男孩子的礼物可不好选。”碧夕盈有些头疼道。“你放心,事实上到后面,他们三选的礼物都是给三个女孩儿的。感情更甚于我们这一辈人,很好。”碧影落道,“来打赌吗,盈儿?”“不来。”她落到地上,边洗着抹布边道,“我赌怕了,回回输,我拒绝。”碧影落笑着道:“我有每次赢吗?”“有的。”她道,“我们速度快些,弄完这边,还能去花市买些植物。哥哥的藤蔓不会开花。”碧影落点头:“听你的。”

      食品铺里。“我有个问题,你们知道她们的口味吗?”暮烟赐瞅了瞅里面的琳琅商品,回头问他们。“清楚。”碧引沄道,“我在陌葉了住了不少时间。”“我也清楚,望在凝幽的那段时间是我照顾的。”碧引渐道。“嗯……是我多虑了。”暮烟赐随手抓了把自己的头发道。“那你呢?”碧引渐问道。“我清楚,我跟潮汐一起走过了十个春秋了。”他一笑,“半个时辰,那个灯笼下面集合啊。”他们点了点头,然后走入了纷杂的人群。

      “依我看,那几个小子肯定会买糖和糕点。”魏轩策靠在墙边抱着手臂道。“所以,我们去买坚果和菇类等做菜的东西吧。”齐澜提议道。慕容秦清开口:“他们说半时辰后,那盏灯笼下集合,我们也同时吧。我去买菇类等做菜用品,你俩去挑坚果。”然后,就转身离开了。齐澜和魏轩策相视而笑,也跟了过去。身影消失在人群中。

       花市。碧夕盈和碧影落两人熟门熟路来到了偏僻之处,他们所熟悉的花店。“夕盈小姐,影落公子,好久没见喽!”一个白发的老人从中走出,笑呵呵道。“姨娘,很久没见了!”碧夕盈笑着招呼道,“今年有什么好看的花吗?”“有!”老婆婆道,“怎么会没呢?跟我来。”碧影落冲她点点头,她就跟进去了。碧夕盈叫她姨娘,是因为她是她母亲穆念惠的姐姐,之前苍穹之翼中的长歌和她们是同一个家族出来的,她的全名是穆长歌。穆家在碧落城里也是有名气的家族。“当年父君遇见娘亲也是在这花店里,一束花,定了两人一生的命运。”碧影落低声,流不出眼泪了。里面。碧夕盈挑着花,道:“姨娘,君儿和卿儿都还好吗?”“他俩?好得很!整天东奔西跑地都不知道在忙什么。原来那么乖的男孩子现在都喜欢整天地不着家了。”穆念缘有些恼怒道,“我跟他们父亲管都管不了。”“现在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可能都这样吧,能出来一趟就高兴得不行。”碧夕盈笑着道,“姨娘消消气啊。对了,他俩乐意来碧落不?”“那可求之不得,以前有段时间不是秦清避世而居吗?那时长歌刚去世。正好到了他俩练功的时间,便由秦清公子教了。我想如果他们师傅亲自写信叫回来,那应该还是愿意的吧。”穆念缘道,“看看这束,有喜欢的吗?”她捧了一大束花过来,颜色绚丽。碧夕盈好奇道:“姨娘,这是什么花?”“啊,满天星。像不?”她道,“放久不会死的,它可以做干花。”碧夕盈点了点头,冲外面道:“哥哥!还是你来挑吧,我选不好!”穆念缘挑了挑眉:“夕盈小姐还是那么依赖公子啊?小姐已经有爱人了吧?”“嗯,爱人在别的国家,有事情,今年不回来过。”碧夕盈低落了一瞬道。碧影落走了进来,看到那一大束花,明白为什么她挑不出来了。“满天星,这挺好的,省的盈儿每天早起来给植物换水了。”碧影落道,“盈儿还是喜欢紫色和蓝色吧?”碧夕盈点了点头:“哥哥喜欢绿色和橙色吧?”他点了点头:“婉儿和沫儿呢?”“她俩更喜欢……你选粉色吧。”碧夕盈有些不确定。“那就这样吧,花厅里花瓶还有吗?”他问道。“有!”她道,“这我确定。”穆念缘看着他俩,皱纹的脸上是慈祥的笑意。“这是水仙花吧?”碧夕盈忽然望见了那金色的花蕊,不由心神一动,问道。“嗯,和烟那里运来的。有香味,但是微毒。”她道,“小姐若想买,那最好放置在空气流通的地方。”碧夕盈点了点头,看向碧影落。他点了点头。“姨娘,这个?”她问道。“小姐放水里就好了。”她笑着道。她点了点头:“那买两盆吧,八颗。凑个好数字。”碧影落点了点头:“还有喜欢的吗?”“其他的不用了。”她道。碧影落颔首:“那好。姨娘,这些要多少钱?”“一百二藤。”她道。碧影落拿出了钱袋,碧夕盈也凑了过去。他拿出一张碧藤和一张灰藤。碧落钱币由碧落宫发行的,以藤为单位。“小姐公子慢走啊。”穆念缘看着两兄妹在笑着同她道过别后,目送他们离开。

      商铺外。纳兰婵娟和木宥暖看着她们三个人手一袋,道:“不能放到……你们没有收纳的法宝吗?”碧饮汐摇了摇头:“没有。”“行吧,我们回去了!那么远的路。”木宥暖为难道。“苓儿她们已经到了,我们过去吧。”碧饮汐高兴道。月沫泠点头:“我们来比轻功?”纳兰婵娟道:“好主意,让我和暖儿看看,你们练得怎么样了。”碧饮汐点头,足尖轻点,便飞了出去。萦清婉和月沫泠也不甘示弱,提着一袋东西飞了过去。木宥暖和纳兰婵娟相视一眼,也跟了过去,去到约定好的地方。

      食品铺里。碧引渐碧引沄看着从不同方向来的暮烟赐,都是一脸奇怪:“嗯?你怎么从那边来的?”“我买完还早,去别的地方转了一圈。走吧,怕是要等急了。毕竟我等会儿还有事。”暮烟赐一笑道。他们点头,跟着一起慢慢走回宫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