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45)

     凝幽,湖面之下。“琉淑,你真的伤了他们吗?”话还要说到战争的前一天,入夜时霜羽之人动用神力冰封了整一个湖面和连通它的整一条河,牧澜沧用自己的画笔作了神力通道,直入霜羽宫却被他们太多的人围攻,幸得凝舞流淑一路追去,熊熊烈火烧尽了白骨,才找到了他。可他两人敌不得千军万马,被困于霜羽宫内。凝舞流淑和他们达成了条件,如能于翌日之战中帮助他们夺得凝幽领地,则牧澜沧会被完好无缺地放回去。凝舞流淑提出条件不可动他,神魂神力均不可动,又放言说凝幽的实力有多么强,只有从内部才能攻破云云,是他们答应了她的条件。这一战里,她哭着对她哥哥的爱人偷袭,伤到了自己的同胞哥哥,助他们夺得了凝幽,使得碧氏江山沦陷了五分之四,这才换回了他安然回家。于是,牧澜沧回到他们宫殿的第一件事就是问她:“你真的做了,对吗?”凝舞流淑别过头,不敢看他。“你做了,对吗?”牧澜沧又问了她一遍,语气里是心疼和悲伤,还有恼怒。“是!我做了,我亲手伤了我哥哥!”她崩溃了,眼泪流下,“我眼睁睁看着我娘亲,我舅舅自爆神魂,带他们入地狱,看他们放火烧了整一个凝幽阁!”万俟冽和若梨相视一眼,没有说话。“还有戌穆哥哥,我看他伤重被俘,却没有出手。”像是被抽尽了所有的力气,她跌在地上,哭着,眼泪流下。哭到没有力气了,只能悲伤地闭着眼,眼泪依旧。

      牧澜沧没有说话,只是怔怔地看着她,突然他跑去拥住她,紧紧地,不放手。牧澜沧自己的伤已经由自愈,基本上好了,他看着她,眸中是泪水,滴落在她的发顶,让她一颤。“澜沧,澜沧,你别哭,你别自责。是我的错,我一力承担。”凝舞琉淑抱紧了她的爱人,道,“与你无关。”“我不怕,琉淑。真的。我们一起扛。”他拍着她的背脊,轻声哄她。万俟冽看了一会儿,道:“现在怎么弄?这里,我们走不开。而他们的下一站,就已经是碧落了。”“碧落那里有谁在?”牧澜沧问道。“嗯……影落殿下夕盈殿下两兄妹,饮汐烟赐,云错沫泠应该也在那里。”万俟冽算了算人。“还有我哥哥和清婉。”她眼泪婆娑,哭腔。“夜安呢?”牧澜沧问他。“你在为难我。”万俟冽白了他一眼,“不太好算……娘亲说过,她在墨莲殿下离世后会去蝉夏见父君……澜沧,我们要不先去那里?”牧澜沧摇头:“抱歉,俟冽我做不到。我不能看你们去送死!”“这不是送死,我只是想见娘亲父君最后一眼。”万俟冽打断他,“我不能沫泠也冒险!她不是我,她保不了自己!”“你觉得她们什么时候动身?”牧澜沧明白自己劝不了他,便问道。“我不清楚。”万俟冽低落,他断了和妹妹的联系已经很久了。“你这哥哥当的……服了你了。”牧澜沧无奈,“凭你对她的了解,你认为她什么时候会动身?”“今晚,越早越好。”他开口,“你在这守着琉淑,我自己去。”“俟冽,我和你去。”若梨拉住了他的袖子。万俟冽怔了怔,点头:“我们走吧。争取在他们之前。”她点头,两人一起消失。

      流年宫。现任宫主依旧是当年那个儒雅的流年朔,只是时光流逝,他的墨发也被岁月染上了雪花的颜色。“你们想怎么样?”他低声问道,他们的手上有他家人的性命,他不敢轻举妄动。身边是他妹夫,也是霜羽宫宫主霜冷。他一向没有什么表情的脸上此刻是冷峻:“你们的目标是碧落了吧。”“聪明,霜羽宫主。”一个黑衣的人意味不明地轻哼了一声,“等我们的帝君废了众神之主的最后一扇羽翼,我们就要进攻碧落了。”流年朔看向外面,心中满是对家人安慰的惶恐和对众神之主愤怒的担忧,毕竟神和人之间的差距他在当年就已经清楚了。“我们凡人去,简直是以卵击石!”他出生愤怒,“我不能拿我流年众多弟子的命来给你的胜利做代价!”“那又如何?流年宫主,你现在不是我的对手。”他轻蔑的看着他,尽管流年朔看不到的神色。

      碧落。盈。碧夕盈和碧影落两兄妹没有入睡。他们身前,是碧引沄和月沫泠。碧引沄拱手道:“父君,姑姑,我和泠潇要出去一趟。”“我明白。”碧夕盈点了点头,“岚陵已经在去蝉夏的路上了吧。你们千万小心,如果可以,你们带回他们的尸骨吧。她是抱着必死的心去的。”月沫泠颔首:“我明白,姨娘,我只是想见见娘亲和爹爹。”她点了点头:“万事小心,去吧。”两人点头,离开了碧落。下一刻,两凤飞了出去。“但愿他们能平安归来。”碧影落担忧地望着他们进入茫茫黑夜。碧夕盈看着地图,皱着眉头。“集结三宫之力进攻碧落,于我们而言,这一防守之战,不简单。明日,哥哥,我们让婵娟他们把自己的得意弟子带来吧,碧落需要新的生命,以人对人,以神对神。”碧夕盈开口,声音低沉,“我要上阵了。”“我陪你。”碧影落坚定地对她道。“嗯?汐儿怎么也出门了?”她突然疑惑道。“怕是不放心。汐儿,你应该对她有自信,这小丫头像你,能力强,实力强。”碧影落一笑,夸着自己的小侄女,语气里满是喜欢和疼爱。碧夕盈看着他:“引渐和引沄也不赖。哥哥。”

      “沫泠,仲兄!”苓栖一振羽,冲到了他们面前,碧饮汐唤着他们。“季怎么跟出来了?”碧引沄问她。“来给你们送东西。”碧饮汐将一张纸交给了他们,“这是伏击阵法,我已经将它的铭文转化为图案了,你们帮我试试?我还没试过。”她说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碧引沄一笑:“你这小丫头拿我和泠潇做实验?”“哪里?”她羞赧地笑了笑,若不是黑夜里,月沫泠都怀疑自己能见着她通红的脸庞:“好,我们帮你试试,反正我们神力也足够自保。”“谢啦!然后我会在这边等你们回来,如果他们穷追不舍,我会和浮烟一起来的。”碧饮汐道。碧引沄伸手抚了抚她:“你仲兄还没那么弱。放心吧,我们先过去了。”她点头,目送他们飞了过去。“就盼,万事顺利。”她敛了笑容,低声,然后又由苓栖带着回去了。

     彼时,蝉夏。月岚陵抹了一把眼睛,她忘了,她的夫君已经失去了神力之源,找不到他了。“主人,别哭。”雪落悲伤地劝她,“我们先找花戒,他应该能知道。”“好,交给你了,雪儿。”她摸了摸自己的脖颈,想着,也许很快,这里就会喷薄出殷红的鲜血了,不由一阵轻松道。雪落闭了双眸,寻找着他的踪迹。“主人,直走。”她低声道。她点头。外界。月沫泠和碧引沄两人已经到了这里,他们寻着月岚陵的神力,一路找到了这里。“多亏了忧和栉霂儿的速度。”碧引沄伸手抚了抚自己肩上的小凤凰。桉忧蹭了蹭他的颈侧,没有说话。月沫泠回首看着他的容颜,明白他不会让她一个人去,便牵着他的手,隐匿了身形,进去了。碧引沄也紧紧握住了她的手,跟着她一起。东弯西拐地,月沫泠头都绕晕了。栉霂问她:“主人啊,这里是哪里啊?”“我,我又没来过。我也不知道,可是娘亲的神力之源就在这里啊,而且刚才没有很强的神力波动,娘亲肯定没有受到伤害。”月沫泠有些犹豫了,横跨这一片茫茫沼泽,其中有什么危险,她丝毫不清楚。碧引沄伸手把她打横抱起。月沫泠一惊,下意识抱紧了他。栉霂被惊得飞了起来。“为什么季没有找到匿神阵的铭文?”碧引沄轻叹,“忧,可以吗?”桉忧悄悄变成坐骑的模样:“上来,主人,泠潇殿,我带你们过去。”碧引沄轻轻一跃,落到了他的背上。他舒展了羽翼,轻轻振羽,飞了过去。月沫泠不看下面,一直紧紧地搂着碧引沄。“放松就好了,泠潇。”碧引沄伸手抚了抚她,“我在呢。”月沫泠点了点头,依旧紧紧攥着他的袖子。栉霂儿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神力,警觉地伸长了脖颈,看向四周。碧引沄也发现了那股神力,右手已经按上了腰间的无偕剑,神力积蓄。月沫泠靠在他怀里,右手已经抚上了繁霜剑的剑柄。“是谁?”桉忧已经感受到来人超上了他,遂干脆停下,立在神木枝上道。“你是谁?”白色的龙现出形来,万俟冽跟他们隔着有些远,加之他不熟悉月沫泠的神力,遂没有发现她。“我名碧引沄。”碧引沄报出了自己的姓名,“对面的人,你呢?”“花神世家,万俟冽。”月沫泠悄悄在他耳边,“他是我胞兄,只是出生后就没见过几次。”碧引沄点了点头。“花神万俟冽。”“风神若梨。”两人一前一后道。“她竟然也来。”月沫泠开口:“医神世家,月沫泠!”万俟冽一愣,果然是她,赶上了。“沫儿!这边危险。”他担忧,“你医神一脉不善斗争。”“可是我善。”碧引沄淡淡道,“我碧引沄出生碧落宫,苍神世家擅长斗争。”“万俟冽,不要拦我,我无论如何,也要见到娘亲和父君。”月沫泠坚决,她看向他,“沄照,我们走。”桉忧回首啄了啄羽毛,绕过了他,飞了过去。万俟冽轻叹,这个妹妹可能一直不把他当成哥哥吧。“忌,走吧。”万俟冽轻声道。他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