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46)

       蝉夏。桉忧一飞冲天,碧引沄伸手紧紧地抱住了月沫泠。桉忧减缓了速度,才令自己不用垂直地面飞行。他沿着垂直的石柱盘旋而上,慢慢飞行着。月沫泠突然发现,这些石柱的表面上满是骷髅。“沄照,你看石壁上。”她有些怕。“别怕。”他伸手揽住了她,不让她再看过去。桉忧也努力飞地离石壁远了些,却失败了。“不好!主人,这个石柱有吸引力!”桉忧惊讶了一瞬,“主人,泠潇殿,坐稳了,我也平行着它飞行了。”他们点头。他调转了方向,突然就飞了出去。碧引沄保持着自己上身与石壁成垂直角度:“泠潇别怕,应该快到了。”“我没怕,你在。”月沫泠揽紧了他,强装镇定道。碧引沄一笑,没有再说话。桉忧再度加速,终于那石柱消失在了眼前——他远远飞出了它的高度。桉忧再小心地落了下去,安安稳稳地把他们送到了石柱顶端。

      月沫泠朝前看去,看到了巨大的雪凤凰。“雪落!娘亲!”她高兴道。月岚陵回首。望见了巨大的苍凤,还有她的女儿和她的恋人。月沫泠跑了过去,最后一步一跳,抱住了她。“你跳什么呀,都我跟一样高了。”月岚陵抚着她的头,心下满足道。“母亲。”碧引沄也走了过来,肩上立着那只苍凤凰。“云错后来去碧落,影落有没有给你改名字?”月岚陵问他。“改了,我如今名为碧引沄。三点水旁沄。”他一笑。“那你就是碧落宫里碧氏子弟了。”她一笑,“那挺好。”“对了娘亲,你怎么在这儿啊?”月沫泠问她。“因为他在这儿。”月岚陵拉着她来到了柱子前。月沫泠和碧引沄都怔住了。“这是你父君的坐骑,芳龙花戒。”月岚陵伸手抚了抚他的龙角,低声。“他……还活着吗?”月沫泠低声问出了这个问题。月岚陵望向了一直没有说话的雪落。她伸长了脖颈,去碰他,就如他们以前相伴的无数个日夜一样:“戒,起床了,干活了。”她颤着声音,轻声:“戒,起床了,别睡了。”她散出了神力波动,想去唤醒他,可是无论如何都不想去探他的脉搏。月岚陵伸手,神阵展开在他身下,为他愈着伤痕。他轻轻动了动,慢慢张开了眼。耳畔还是她的呼唤,眷恋而悲伤。他凝了些力气,伸出爪子挠了挠她:“雪,雪?”“戒!”她欣喜若狂,展开羽翼抱住了他,“你没事!太好了!”“嗯,我没事。”他温柔地蹭了蹭她,“岚陵殿下。沫泠小殿下,旁的是……?”“我名碧引沄,苍神。”碧引沄主动报上了家门。“啊,还有引沄小殿下。”

       他颤颤巍巍地起身,一身白甲依旧银光闪闪,龙角上的花朵依旧洁白。他腾空而起,立在了地上,看着他们。“戒,你能带我们去找父君吗?”月沫泠仰头问他。月色下他的那双眼眸极为美丽。花戒抬首,望向月光,散出了之有他和万俟柯才能感受到的神力波动,可是半晌也没有反应。“万俟的神力之源被生生夺去了。”月岚陵悲伤地告诉他,“神力波动怕是没什用了。”摇摇头,花戒开口:“主人不在这里:神力之源也没回应,他本身也没回应。主人能去到哪里?”“主人,我们要不先回碧落?那里毕竟安全些。凝幽失守,守城之战怕是两位殿下会撑不住。”雪落蹭了蹭她。“也好。万俟神力高强,牧钟离不会任他在牢里呆着……我们走,回碧落。”她看了看月亮,做下了决定。桉忧腾空而起,将他两人载上,雪落腾空而起,月岚陵抱着化作神兽形态的花戒,坐到了背上。突然一条浑身白甲的龙飞上来,又落到了地面上。“俟冽怎么也来了?”月岚陵问他,语气不太好。万俟冽一拱手,没有说话。“迟了些。你回去吧,小心点。我跟沫儿回碧落。”月岚陵说完,拍了拍雪落的脖颈,“雪儿,走了。”她点头,振羽先飞上了云霄,再俯冲下去。“恐有变数,沄照,我让栉霂儿带我下去。你先走。”她心中不安,对他,她向来毫无保留,“我怕那石壁上的机关启动。”“骷髅吗?”碧引沄也明白她的意思。栉霂点头,化作坐骑的样子,月沫泠轻点,坐上了她的背。她啄了啄羽毛,朝桉忧看了看,然后振羽飞上了天空,也俯冲了下去。桉忧看了看碧引沄,他点头,他也如她们一样飞了下去。万俟冽看了看若梨:“我们先回去吗?”若梨不清楚:“你要不先跟上去保护他们?恕我直言,冽,他们不太欢迎你。”万俟冽轻哼了一声:“因为我和他们不太熟。忌,下去吧。”他点了点头,跟了上去。

       雪落一马当先,栉霂和桉忧紧随其后。“泠潇,你用了那个伏击阵没?”碧引沄问她。“没。怎么了?”她回答,“我觉得,伏击阵可能是我们要逃时后无同僚而有追兵时用的。”“也许我们能帮季试验一下,这成不成功。”碧引沄笑了笑,看向前面。雪落突然一声急鸣,带着痛楚。月岚陵瞬间振羽,化出了长剑一剑劈去,斩断了白骨,雪落没有地方着落,只能在半空悬浮,右爪上是一圈指痕。花戒飞去,伸爪小心地抚了抚,神力涌动。栉霂突然飞离了石壁,一只森森白骨的爪子探了出来。桉忧也斜飞了过去,避开了爪子。“果然有变数。”碧引沄轻轻叹了一声,“幸亏忧有经验。”他一笑,飞到了雪落的身边。正好栉霂也赶上了他们。“娘亲。我们必须快点。我瞧着,在这石柱的最下方,应该有一只极长的手。”月沫泠担忧。碧引沄开口:“我们需要加快速度。”月岚陵点头,看向雪落。“主人放心!”她忙开口,“别担心。”她点了点头,坐上了她的背脊:“我们先走,你们小心。”他们点了点头。雪落再度加速,飞了下去。花戒牢牢地抱住了她的爪子,看着这灰暗的石壁。“栉霂儿,我们接着走。”月沫泠仰头,“万俟冽!当会儿到了沼泽的时候让花忌飞远点!我要放神阵了!”栉霂等她说完,便加速飞了下去,桉忧也跟了上去。万俟冽自然是听到了,他开口:“忌,听到了吗?”他点头:“主人放心。”

      栉霂和桉忧同时振羽拉开了与石壁的距离,月沫泠动用神力给阵法注入,她伸手将它抛出,神力使它牢牢覆在了石壁之上,夜光流转,她就知道可以了。白骨之爪突然伸出,伏击阵也启动。“我们走。”碧引沄冲她一笑,“季成功了。”她点头。强大的气浪从神阵里散出,将那白骨炸得支离破碎。花忌看到了那团烟雾,便知差不多了,用力一跃,越过了烟雾却发现还是石壁!“怎么回事,主人?”花忌问他。“我也不确定。”万俟冽皱了皱眉,用血脉的呼唤问她,“沫儿!你们只放了一个吗?为什么她还能在石壁上继续遍地开花?”“我也不清楚。这个神阵我也是第一次用!你小心就好了!”她在另一边回答。“行我知道了。”他匆匆断了联系:“忌,小心。这可能是连锁反应。”沼泽之上。“攻击同类之物吧。这个伏击阵还真是厉害。”碧引沄一笑,“不知季是不是还在等我们。”

      一路上再无遇见敌人,后面也没有人追来。他们平平安安地飞到了碧落宫。“仲兄!沫泠!”碧饮汐靠着苓栖的脖颈浅眠,突然感受到了他们的神力,便清醒了。“主人,还有第三个人跟来了。”苓栖张开了眼,提醒她,随后飞了起来,立在神木枝上迎接他们。栉霂和桉忧都到了她跟前。碧引沄开口,伸手摸了摸她的发:“为难你连夜等我们了。伏击阵可以击杀同类攻击吗?很厉害。”“我也不太清楚,浮烟也一直在查,没有定论下来。”她挠了挠头,“误伤了谁吗?”“没。娘亲也回来了。不知姨娘还醒着不?”月沫泠高兴道。“醒着,我刚回去看了会儿书,出门时娘亲房里灯还是亮的。”碧饮汐如实,“找到俟柯姨父了吗?”月沫泠摇头:“我们先睡吧。太迟了,明天又要起不来。”他们点头,三只凤凰慢慢飞了回去。

      月沫泠和碧引沄在和碧饮汐道过晚安后,便一起进了房间。碧引沄去洗漱,月沫泠先换上了睡衣,对碧引沄说:“沄照,看来我们明天又要洗衣服了!”“哦。”里面应着,不一会儿,碧引沄走了出来,“那就洗吧。”“你不用洗?”月沫泠讶然。“和你一起,快点去洗漱,有些困了。”他打了哈欠。“好。”她也走入了輿洗室。碧引沄换上了睡衣,坐到了床上。“已经丑时了。”他轻叹一声。月沫泠坐到了床上,转了个身,刚好是他边上:“睡吧,沄照。”碧引沄伸手,碧藤将光源的罩子罩住。他一手拢过月沫泠:“好梦,泠潇。”“嗯,你也是。”她困倦入睡。

      碧饮汐摸黑走进了她和暮烟赐的房间。本想在书桌那儿接着睡的,却发现起居室里灯还亮着。“潮汐,进来睡了。”里面传来暮烟赐温柔的声音。碧饮汐走了进去,暮烟赐坐在被窝里,床上还有一本古籍,“伏击阵我确定下来了,它能在击杀一个或者一群目标后,出现衍生神阵击杀相同的一个或者一群目标,很强大。”“那就好……浮烟怎么还没睡?”她脱下了外袍和中衣,里面是睡衣和睡裤。“我特别想说你这是什么穿法。”暮烟赐笑了笑,回答她前一个问题,“你不在,我不习惯,睡不着。”碧饮汐躺下,看着他:“现在能睡了吧?”暮烟赐一笑,拢住了他的爱人:“嗯。晚安,潮汐。”“你也是。”碧饮汐凑近了他,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他挥手熄灭了光源,也入睡了。


——昨晚没写完,今天来发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