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66)

     雪落在了旧年的最后一个日子——苍星二十二年,孟冬三十。“这本该是他们在府里过的第一个新年。”纳兰远信看着空荡荡的座位,轻叹了一声。“谁知道会有人不要命的在碧落墓边刺杀。”慕容青书轻轻叹了一声,“就我们两个人……去东临王府吧。安君谙卿他们那边也一样。”她点了点头。他牵着她的手走到对门去了。“你们也来了。”穆安君的面容还是一样的没有什么神情。“嗯,有饭吃不?”他问。“有。他们不回来吃,我们自己吃。正想来叫你们呢。”穆谙卿笑了笑,“别担心,悦雪小姐在不会出事的。”“嗯。”纳兰远信点了点头。

     苍玉王府。“伯。”碧引沄看了他半晌,道,“你还要睡几天?”碧引渐躺在床榻上,双眸紧闭,没有醒来。碧饮汐进门就看到了这么一幅场景——她仲兄坐在床边,脸侧的长发挡住了他的容颜,他苍白的手指紧攥成拳。仲兄和伯相认以来,两人的关系就很亲密。“仲兄。”她轻轻唤他道。“季,你来了。”他没看她,只是一如往常的温柔唤她,“伯……还是没醒。”“我明白,沫泠也说要好几天了。”碧饮汐坐到他身边,“仲兄,你也别生病。沫泠很担心你的身子。季冬了,你容易生病。”碧引沄明白,他又何尝不知月沫泠对他的担忧。

      “最近饮枫那里也传来急报,炎凤域陈兵夜安北境,梦凤东境。”碧饮汐揉了揉太阳穴,“浮烟被暮烟那边的异动拖住了,我都不敢轻易离开这边。”“烟赐……还没回来?”碧引沄看向她,有些心疼,“眼底都有淤青了。““也还好。浮烟下午和我说了几句,让我不要担心他。他说今年怕是不能和我一起迎接新的一年了……沫泠都跟你一起住到伯的王府来了。我待会儿去跟他们说,让安君也他们也跟过来吧。反正王府大。人多一点,安全。这样我也可以去夜念看看了。”碧饮汐说着她的安排。碧引沄抱住了她:“你千万别受伤。夜念那边,神力很强才是,怎么你也要过去?”“嗯,饮枫说我能过去的话,去看看。说是发现了什么东西,她没见过。”碧饮汐看着碧引渐的面容,叹了一口气,“我还要去一趟齐师兄那边,璀璨,就交给他主持了。”碧引沄摸了摸她的发:“你总是跑,我怕你生病。到时候烟赐出远门回来看着你发烧,指不准又要找泠潇和我麻烦。”“原来你是那么嫌弃我和浮烟。”碧饮汐挑了挑眉,道。“也只是说说而已……”碧引沄轻轻一笑,拢住了她,“我们都舍不得你累。”“伯还没醒。这可麻烦了。现在清婉应该快忙完了。”碧引沄道,“你要不要去烟赐那边?再怎么说,也是两个人在一起。”“不必了。和爱人分开一会儿,也是种新体验。”碧饮汐看着他温柔的面容,伸手理了理他的发,笑了笑,“挺好。”碧引沄轻叹一声,和碧饮汐都看着他。

    “汐儿!有你的东西。”月沫泠和萦清婉一起走了进来,月沫泠道,“一只……雪鹰送来的。”“多谢了。”碧饮汐接过东西道,“我先休息去了。明天的璀璨,我会找齐师兄解决的。然后就直接启程去夜念了。可能会和浮烟一起回来了吧。”“你自己看吧,别累着自己就好。”月沫泠已经放弃管她了,便随意道。“……那你到时候可别说我。我出门了。”言罢,她消失在了一片星光里。“到底是匆匆忙忙的人。”月沫泠苦涩地笑了笑,她是他们赶不上的人,所以只能让她自己去闯。

      齐澜住处。“齐师兄,明天的璀璨就交由你主持,可以吗?”碧饮汐直接问道。“……璇玑,我没有这个权利。”他低声。“仲兄也在,你只要帮他就好了!我有急事,要离开一趟,要好久才回来。”“好,璇玑,自己小心。我们那么多人,终究什么都帮不了。”齐澜向她行了一个君臣之间的礼。“我明白。”碧饮汐的声音有些苍凉,“我会继承娘亲和舅舅的意志,守护着这里。所以不用太多担心。要让他们过一个安安稳稳的新年。”“是。”他恭敬道,“璇玑,不送了。”她颔首,离开了这里。

      隽风坡。碧饮汐和苓栖暂时降落在这边。“雪鹰送来的东西……是浮烟吧。”碧饮汐看着上面的卡片,便明白了。“荧蝶被掐碎……当是事态紧急,浮烟怎还有空为我准备礼物?”碧饮汐借着身边起舞的蝶,小心翼翼地拆开了礼物。里面是一叠厚厚的纸,上面是他在用的金红色银粉墨水。“竟然是每一个神明的故事……我知道为什么浮烟总是一个人静静望着夕阳不说话了。”碧饮汐将礼物收好,放入了自己的手链,然后起身:“苓儿,我们去映苍北境。我感受到了相同的神力波动。”“好。”苓栖将她载上脊背,振羽高飞。

      她们刚刚赶到的时候,人已经走了。“慢了一步。”碧饮汐想了想,“我们,不敌他们。”“可是也不能再这么任他们作为下去了。”苓栖着急道。“那里守卫森严,也进不去……”碧饮汐细细地近距离打量着这个洞,“我们去里面看看吧!”“!主人你这是什么逻辑?进去看看?”苓栖被她的话惊住了。“别怕。穿越时空……我并非不能为。你忘了,我已经有时空阵法了。”碧饮汐哭笑不得地拍了拍她的头。“不是,主人啊,你冷静。那个神阵,你没试过呀!”苓栖慌张道。“嗯……以身试阵也未尝不可。你要是怕的话就在外面等我吧。”碧饮汐张开了羽翼,开始用鲜血画阵。“我还没见过那么大胆的人。”一个声音突然响起,“以身试阵。”碧饮汐起身,回头看去,是一席粉色的斗篷,遮住了她的面容,只露出了嘴唇:“你是谁?”“你可以理解为,和你一样的人。研究阵法,研究很多很多,他们不知道的东西……以及,大胆的实验。”那个人解释道。“那你为什么会来这里?”碧饮汐问她。“因为,我也想借这个机会试试我的神阵。”她说完,就抛出了神阵,“不如看看我的?”碧饮汐道:“好。”神阵绽放光华:“天罗地网!”粉色的网困住了振羽飞出的青面獠牙。“伏击!”碧饮汐也动用了神阵,火焰炸开了火红的花,将它炸得粉身碎骨。“呦,不错嘛。”她惊了惊,“这可是连环火花。你居然翻译出来了?”“原来这是他的真名?嗯,我花了一个月。”她点了点头。又是一波涌了出来。“刚才只是先遣部队。”粉色斗篷的人沉声道。“现在正主来了?”碧饮汐问道。她点头。苓栖完全傻了,为什么主人就那么信任那个人呢?明明这只是第一次见啊。

     “苓儿,退后。”碧饮汐垂眸,神力涌动,“我不能让它们将仲兄也伤了。”苓栖点了点头,听话地退了下去。那个粉袍的女子也退后了。“慕蝶·翼纷飞!”无数的荧蝶飞舞,冲向它们。她伸手,以神力为笔,又画出了伏击阵法。她将神阵精准地飞到了为首的魔兽的头上。血花绽开,一阵血腥味传来。接二连三地,一股血腥味弥漫在这里。“慕蝶·苍茫叹!”无数嶙火诡异地燃起,将它们的骸骨烧尽。待火熄灭的时候,什么都消失了。碧饮汐看着空无一人的地方,眸色更深。伯和仲兄神力不如她,就算是浮烟匆匆赶来,也来不及将它们及时灭尽。洞不闭合,此患难除。“需要封印神阵吗?”那个人问道。“能帮忙吗?”碧饮汐回首,问道,“我背负着守护这片土地的责任。”“我明白。”她已经清楚了她的身份,也就没问什么了。樱粉色的光芒出现,她挥袖:“北冥洪泽!”碧饮汐怔住了,那么强大的封印神阵。

      深蓝色的汪洋般的神力将它控制,那位樱粉斗篷的女子垂下了手。她看向她的方向道:“有缘再会。你若有神阵上的问题,可以通过这个神阵呼唤我。”说完,她就消失在了光芒中,银灰色的神力。碧饮汐拿着那张神阵的符文,将它放到了手链里,这事只能以后弄了。苓栖没有说话,只是静静望着她的背影。突然又感觉主人回到了那个一个人扛下所有的时候。没有人陪伴。沫泠殿下的那句话……却是事实。他们代替不了她,只能在她危险的时候,强撑着帮她一把。唯一的能帮她分担的人,只有暮烟赐——那个伴在她身侧十余载的男子。

      “苓儿。我们走吧。去流年那里看看,顺道……去看看浮烟。”碧饮汐半晌开口。说完她就笑了,什么时候自己都耐不住寂寞想要浮烟陪在身边了?以前可是什么都自己扛的人啊。“我有问题要问问他。”苓栖点头,载着她飞向流年地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