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68)

        好亮的阳光……碧饮汐刚想睁眼,就被阳光刺地立刻闭上了眼。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覆上了她的双眼,为她遮去了阳光,有力的胳膊把她的头往里侧转,同时还有他温柔的声音响起:“潮汐,醒了吗?”“唔……浮烟。”碧饮汐张开了双眼,看到了他的笑容,“你醒了啊。”“嗯,你睡了整整一天。怎么那么累?”他温柔地抱着她贴近了自己的胸膛,在她耳边问。碧饮汐听着他的心跳,一阵莫名的安心,前夜里无依无靠也都通通离开了:“嗯……也还好。就是相府里你不在,我睡不踏实。”暮烟赐闻言一笑:“潮汐也跟我一样呢。我也很想念你。”碧饮汐仰头,他垂眸,两个人的视线在枕间交汇。碧饮汐看着他的双眼愣了一会儿,才想起自己想问他什么。

      “浮烟,你还记得以前的我是什么样子吗?”她问,声音中有几分迷茫。“是在夜安的时候吗?”暮烟赐敛了温柔,严肃起来。“嗯。我总觉得那时候我自己什么都能做,什么都能扛过来。什么人都不会想念太多。可是我现在经常觉得孤单,总是想……你在身边。”碧饮汐闷闷地埋首在他怀里。暮烟赐轻叹一声:“那是你在逼迫自己,潮汐。夜安的后来几年,我就一直在你身边了。就算没有大大方方地承认我对你的爱。你那时候确实无所不能,可是你那颗心在你遇到困难时是冷的,不近人情的。而且……潮汐现在大了啊,什么重担都压在了你的身上。我们将有很多事情要亲历而为,可是引渐引沄他们没人能帮忙。”还有一句话他没说,但他相信碧饮汐能猜透。“这样……吗?”碧饮汐喃喃自语道,“你不在,我总是心慌。”暮烟赐吻了吻她的额头:“我也是,潮汐。因为那时我们不用分开,没有那么多的责任而已。情况也没有现在那么危险。父君娘亲还都在处理政务,我们只负责守卫,可是现在我们两者都要兼备了。自然就累了。潮汐你要相信自己,明白吗?”碧饮汐看着他的双眸,点了点头。

    “饿不?我去煮早饭了。”暮烟赐摸了摸她的头,问她。“我能跟你来吗?”碧饮汐先坐起,等他穿戴好衣裳后问他,边问边为他翻好领子,抚平皱褶。“潮汐若不想睡了,那跟我来吧。”暮烟赐冲她温柔一笑,向她伸出了手。碧饮汐点头,借着他的力起身,穿戴好了自己的衣裳。跟着他出去了。

      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放在了她面前。“嗯?这是什么?”碧饮汐好奇地看着碗里的东西,问他。“你们那里吃饺子,我们这里吃馄饨。你可以理解为饺子的近亲。”暮烟赐洗完了锅,端着自己的那碗做到了她的对面。碧饮汐去拿了两个勺子,递了一个给他。“小心烫。”暮烟赐看她吃得欢快,笑了笑,然后自己也开始吃。“对了,浮烟。你这边那个旋动还在增加吗?”碧饮汐吃到一半,突然问她对面的爱人。“我估摸着差不多了。因为已经没有地方可以放了。”暮烟赐看向他对面的爱人,道,“映苍那边呢?”“极北之境发现了十个。”碧饮汐有些忧愁,“再这样下去,我画得都要不认识了。”暮烟赐点了点头,“确实,他们的神力……我们处在劣势。”“所以,我今天启程要去夜安和梦凤域。浮烟。”碧饮汐垂眸道,“虽然很舍不得你。”暮烟赐自然是清楚,潮汐不是他,他只有她这一个牵挂,可是她却有很多很多的人要念顾,她太累,责任太重:“那……你什么时候出发?”“傍晚。”她想了想道,“总要给饮枫一个历练的机会。我又不能总是替她保护夜念,我自己还要保护这边呢。”暮烟赐伸手抚了抚她的发,笑着道:“潮汐终于知道丢烂摊子给饮枫了,我甚欣慰。”“喂,浮烟,为什么我觉得你挺开心的?”碧饮汐奇怪,她侧首看他道。

     “也让饮枫处理处理事务,那时的你还不肯呢。”暮烟赐温柔道,“你长大了。”“可是早就有人说我长大了。”碧饮汐不服气道。“你终于肯让别人帮助你了……”暮烟赐的声音低了些,“你以前都不肯的。”碧饮汐一愣:“这……也是长大吗?”“嗯。”暮烟赐肯定道,“这是独属于你的长大。”

      苍玉王府。月沫泠早起,在王府的后花园里练剑。突然,一只白羽箭飞来,她回首,一剑飞去,分开了羽箭,直冲那人门面。叮——一声长鸣另一柄白色的剑也出现,抵住了繁霜剑的剑势。“不错嘛。”来者的声音传来,月沫泠挑眉,神剑飞回她的掌心:“那是。姨娘亲手教的。”“姨娘教的是没错,但是你也学了不少。”那袭白衣翩然而来,落在地上,他抬首,是浅绿色的双眸——花神万俟冽。“哥哥怎么来了?”她将剑放回剑鞘,看向他。“引沄连夜传书,让我回来。”万俟冽看着身前的人,不由一笑:“你怎么了?”“昨晚和沄照说要练习剑术。并且现在这边的防御不太好。估计是沄照觉得哥哥来这边可能能缓燃眉之急吧。”月沫泠撇撇嘴道。“那沫儿以为呢?”万俟冽问她。“我?”月沫泠想了想,“也许有些用吧。若梨她没跟你来?”“来了。现在在山崖上和风沟通,马上就过来。”“找我吗?”一袭白裙翩然而至,若梨是借着风过来的。

       “子梨,你日后还会飞霜郡吗?”万俟冽问她。“不回去了。没有什么值得我挂念的了。”若梨淡淡一笑,道,“那你呢,还回蝉夏吗?”“我不知道澜沧是如何想的。我看他在凝幽住的也挺好,天天和戌穆一起。”万俟冽低声。“他不是应该跟琉淑在一起吗?”月沫泠好奇道。“凝舞琉淑这段时间一直驻守在海岸线上。没空管他。”万俟冽笑了笑,“尽管如此,烟赐还是留在那边。”月沫泠没有说话。“那你们暂时住在这边吗?这边……虽然不想求人,但是很希望你们留下来。”一个和煦的声音响起,碧引沄也来到了后花园。

      “引沄,引渐还好吗?”万俟冽心想着如果碧引渐一如平常,那他是绝不会开口挽留他们的。“不太好,现在还昏迷着。”碧引沄走来在月沫泠身边,轻声道,“昨夜的璀璨已经让有些人起疑心了。我怕会有人来暗中袭击。”万俟冽点头:“确实,毕竟你俩的名声还不如饮汐和烟赐两人的。和烟那边更信任烟赐和饮汐一些。凝幽这边……沫儿的名声也挺好。”“然后,霜羽流年那边,是引沄的名声好一些。只有花兰更信任引渐。”若梨继续道。“我清楚。”碧引沄有些为难,“现在的公务,清婉不让我们插手。”“清婉她要独揽大权?”万俟冽小声问道。“不是,她和伯的观念更像一些,也许她的方案会和伯的一样。我刚才在看,帮她修改了一下,已经让飞鸽送去了。”碧引沄道,“你们是住这边,还是去我和泠潇的王府?”“你们也有王府?”若梨好奇道,“我以为你们和引渐他们住在一起。”“没。我们只是因为伯在昏迷,这边照顾他方便。”月沫泠解释道。“那我们住你们府上吧。”万俟冽下了决定。她点了点头:“那跟我来吧。”

      夜色深沉的时候。夜念。碧饮汐刚刚落到地上就被碧饮枫抱了个满怀。“饮枫。”碧饮汐无奈地唤她道,“放手啦,被你勒死了。”碧饮枫放开了她,道:“阿姐,你去哪里了?”“呦,开始关心我的行程了?”她摸了摸她的头,微微一笑道。“嗯!阿姐是我在外面最关心的人了。”碧饮枫帮她理了理发丝,然后牵着她的手,“先带你去房间。大哥新建了城堡,给阿姐沫泠和清婉都留了地方 。”“那我待会儿去谢一下大哥。”碧饮汐笑了笑。“饮汐儿,不用谢。”席扉出现在这边,微微一笑,“我想着你们有时候也会回来就给你们留了房间。”“大哥,你们都住在城堡里面?”碧饮汐不由好奇道。“嗯。我和雁儿在四楼,和禄和燕樨在二楼,你和饮枫儿的都在三楼。”他应道,“今晚先好好休息,明天再说不迟。我和雁儿都已经用神阵暂时压制下了。”碧饮汐点头:“也好。”碧饮枫道:“那我先带阿姐过去了!”他点头,目送她们离开。

      汐烟。“碧饮汐坐到桌案旁,拍了拍身边:“一起坐吧。”碧饮枫挨着她坐下,看着她开始研墨,不由好奇道:“阿姐,你要干什么啊?”“画阵法。你阿姐我在碧落可不是天天玩的。”碧饮汐敲了敲她的脑袋,一笑道,“你呢?自从爹爹开始为娘亲镇守边疆开始。”“我在研究剑术,毕竟我更喜欢用我那柄神剑。我的琴啊,弦太少,不如阿姐的威力大。”“也是,你只有七弦。”碧饮汐挽了袖子,露出了纤细的皓腕和绑了三圈的水晶链,金红色的水晶上,绘着精致的银蓝色蝴蝶纹,是她十岁时,暮烟赐给她的礼物。那时候的蝴蝶纹样还是暮烟柳手把手教暮烟赐练了近一个月,才有的花纹——暮烟赐亲自执笔。碧饮枫看着碧饮汐沉静的容颜:阿姐比我更加担忧爱人,需要多大的决心,不耽误了行程?“阿姐。这是什么阵法?”碧饮枫好奇道。“守护阵,我给你们留几个常用的阵符。”她侧首一笑,“我放不下这边,这里是我长大的地方。可是伯和仲兄那边我亦放不下,所以只能用这些神阵,来保护你们了。”

      “阿姐不要担心,我在呢!要不明天我跟阿姐比试比试让阿姐放心?”“我还不知道你啊。”碧饮汐宠爱地捏了捏胞妹的圆脸,“神力又精进了不少嘛。”“阿姐这样能知道?”碧饮枫好奇道。“不要忘了我的神位,众神之主是可以感受到效忠于她的神的神力的。不然怎么召出神力的地图?”碧饮汐笑着,饮枫的强大意味着她的担子可以轻一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