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71)

        夜念。席扉在将她送回房间后就离开去办公务了,郇弋雁他们也都去忙了。就剩下碧饮枫还赖在她身边不肯走。“饮枫,你也忙去吧。”碧饮汐摸了摸她的头,“我没事的。”碧饮枫在她怀里蹭了蹭:“那我出去了。中午会给你送午饭的!”碧饮汐被逗笑了:“好,那多谢了。”“谢什么呀。一家人!”碧饮枫跑出前还在她面颊边上亲了一口,偷笑着跑了出去,顺道帮她把门也关上了。碧饮汐靠着墙壁,用被子将自己裹了起来,还是有些冷……门被敲响,她突然抬眸看向那里。“请进。”碧饮汐裹了裹被子,道。门被推开,来者让她惊得怔住了。

      暮烟柳望着将自己缩成一团的长女,不由一笑,少见她这么可爱的模样。“爹爹,浮烟。”她刚想拉开被子下床,就被暮烟赐按住了。他目光灼灼地望着她,里面有几分恼怒。碧饮汐自知理亏,不敢望着他的眼眸,便扯了扯他的袖子,小声道:“浮烟……我错了。”暮烟赐看着她的泪珠泫泫的模样,心下一叹。碧饮汐看他良久也没说话,以为自己把他气得不轻,便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浮烟?”他回过神,有些生气道:“我刚才就想问你了,你的大氅呢?我记得你离开和烟时我叮嘱过你的,不要忘了穿。你把我的话当什么呢?”“唔,不是为了逃大哥嘛……那会儿也没有力气去披上大氅……”碧饮汐窘迫道,她是真的怕暮烟赐会生她的气。“浮烟,”她犹豫了一会儿,“你生气了吗?”暮烟赐没有说话,好似经历了什么斗争一般,他伸手将她拢到了怀里。只此一举,碧饮汐便清楚暮烟赐没有生气,她讨好地在他怀里蹭了蹭:“我下次……没有下次了。”“知道就好。”半晌,暮烟赐才开口,声音依旧温柔。

      暮烟柳也坐到了他们边上。碧饮汐看着他,眼眸里流转着笑意。他会心一笑,张开了手臂将两个人都拢在了怀里。暮烟赐一愣。“我还在,赐儿。”暮烟柳温柔道,“汐儿也不小了,她有分寸的。”“父君,潮汐一生病,我们一帮人都能忙活好几天。病能够反复好几次。”暮烟赐看着怀里的碧饮汐,告状道。“嗯?怎么跟阿盈那么像。”暮烟柳伸手试了试她额上的温度,然后道,“很不幸地告诉你,汐儿发烧了。”碧饮汐没敢看他,独自侧首在他怀里。暮烟柳松开了他们,然后是暮烟赐松开了她。“躺好,生病的话,还是多休息吧。”暮烟赐低声。碧饮汐乖乖照做,往里躺了些,旁边空了一个位置。暮烟柳诧异了,然而下一瞬就反应过来了。

      暮烟赐去了輿洗室。暮烟柳轻叹一声,道:“汐儿,现在把身子养好。其他的交给我。明白吗?”碧饮汐点点头。“然后,别那么怕赐儿。”暮烟柳笑着补充了一句,“他很好说话的。”“父君,我听得见。不要带坏潮汐。”暮烟赐无奈的声音传来。碧饮汐笑了:“浮烟,你想我怕你啊?”“嗯?”暮烟赐的声音又传出来,“潮汐你说什么,我听不到!”碧饮汐被他逗笑了。暮烟柳宠溺地看着笑得欢快的女儿,伸手抱住了她:“汐儿,如果你娘亲在那一个世界知道你这么开心,也是少了她的担心呢。”“父君为什么又让潮汐坐起来了呢?”暮烟赐一走出来就见自家爱人被自己父君抱着,有些难以言说的不满,于是他的声音有些酸。暮烟柳笑了笑道:“汐儿是我女儿,我抱着她不行吗?还比被子更热些呢。”“自发热?”碧饮汐好奇问道。“嗯。”暮烟柳应道,然后他看向对面一脸委屈的暮烟赐,笑了,“好啦,坐下来。我跟你俩讲件事情。”

      暮烟赐坐到暮烟柳身边,朝碧饮汐眨了眨眼,她看着他,笑了笑。暮烟柳觉得自己堪比电神的濒死一击的光芒了,便道:“赐儿,坐到汐儿边上吧,你抱着汐儿。”暮烟赐冲碧饮汐得逞地笑了笑,然后往后坐了些,将她裹在被中,再将她抱在怀里。暮烟柳开口:“先这边的事。你俩都是众神之主之位的拥有者,神力远高于他们。但是,你们的敌人,也不容小觑。我看去,就算用我最强的招式,也未必能让他们失去性命,全军覆没……就算是阿盈尚在,我和她一起也做不到。昔苍,就是那个碧袍的人,他能吸收所有已逝神灵的神力为己所用。我是阿盈为首的那一个神之时代的遗臣,承着阿盈的愿望。尽可能为你们减轻负担,是我的责任。可是我也会离开,所以我和阿盈都没有轻易出手,成就了你俩。你们的话,估计也不是对手。他的资历在,你们斗不过他的花招。那边还有雷怿樱,与我同辈的雷神,能够剥夺你们的力量为她所用,还有电神梵漠,濒死一击极为强大,所以要一击致命。”碧饮汐认真地听着,然后道:“那,我们岂不是必败无疑了?”“你们可以封印,以神器封印。只是我们还没有那么强大的封印神器。”暮烟柳道,“自你们离开后,我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碧饮汐突然想到了那个神秘的女子,但是又不能说,遂拢了拢被子。暮烟赐道:“神器……为难我们。”“所以你们日后得研究研究这个。我之前看阿盈的书信,汐儿在研究阵法,赐儿在研究与自然融为一体的事情,不错不错。”暮烟柳赞赏地看着他身前的两人,都是他钟意的人,幼女……怕是比不上长女,他想着,又开口道,“众神之主向来都是在众神撑不住之时才现身的,你俩冲在前面,他们有什么用?受伤是常见的事,不必太在乎。你俩不一样,记牢了啊。为什么?”暮烟柳看着两人如出一辙的疑惑的眼神,遂解释道:“众神之主神力的强弱于追随他们的神灵而言是异常重要的。神力强了,那些在前面的神就有勇气一搏,军心稳定;如果他们神力不够的话,那就是兵败如山倒了。”他们点了点头。“可是,我始终觉得,我们不在阵前,怕是难以服人,恐怕更加不稳。”碧饮汐又开口。暮烟柳轻轻一笑:“你们现在不就在取人心吗?我看着中原也挺信任你们的。这就很好,也够了。”暮烟赐点了点头。

      “还有一件事,是关于死后的。”暮烟柳压低了声音道,“是我们这一家独有的秘密。”碧饮汐看向暮烟赐,他摇了摇头。暮烟柳离他们近了点,他伸手,神力作纸。碧饮汐递给他一支笔。“嗯?汐儿怎么还随身带笔?”暮烟柳奇怪道。“嗯……浮烟给的,我跟他分开了一段时间,见笔如晤。”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红了脸。暮烟赐抱紧了她,附在她耳边轻声:“你给的手链,我想你了便会看看。”暮烟柳看着两人,欣慰地笑了。他边说边写:“我一直都在观星,阿盈还在的时候说过,神在死后会进入另一个世界,你们可以理解为不同的时空界面。”“就像我们的神域一样吗?”碧饮汐问道。暮烟柳点头:“差不多。也许在那里,我们可以再度相见。然后……”他突然不说了。“然后什么?”暮烟赐问道。“嗯……虽然没有依据,毕竟这只是一个梦。我梦见一个与你们娘亲面容很像的人,拿着一柄神剑,我那个视角的人,唤了她一生‘审判之神’。”暮烟柳低声道,“我怀疑我们这个大陆并不是孤立的,而是与其他很多的大陆一起存在于同一时空。那里是真正的神界。我们这里,只是沧海一粟,仅此而已。”暮烟赐摸了摸下巴:“那还真是……刺激了。”“不过我们现在与世隔绝,他们也侵扰不到我们。”暮烟柳温柔道。“那就好。”碧饮汐有些困倦了。“汐儿先休息吧,我去看看他们几个的伤势。现在的事务交给我,等我死后,你们直接挥兵进攻蝉夏,明白吗?之后,汐儿,你要称神明之帝,建神明帝国。统筹所有事务。当然了,神明之间的事更多的还是有关于人的,所以你只要交给各国的帝君就好。而后……汐儿,赐儿。你们的神位我昨夜里翻阅了神明录,我发现那之上没有你们的名位。这意味着什么,你们明白吗?”暮烟赐垂眸:“不可能有神明的子嗣。只是一介凡人。”“嗯。”他轻声叹道。“没事,我们这样也挺好的,那天我和浮烟离开了,我就把帝位传给饮枫便是了。”碧饮汐淡淡一笑,“这无所谓。”暮烟柳抚了抚她的发:“你们先睡吧,我出去了。”他们点头。暮烟柳放心地看了他们一眼,出去了。


      不知道现在引入新的构思还算不算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