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梦扶桑(29)汇合·日之冢

“这里对于我们不利。”姜月叆低声。“去空旷的地方,只怕我们会变成待宰的羔羊。”楚朔棪同样低声,他执着短刀,“那么多箭矢,来者人数不少。”“于我们不利。”楚朔诗环顾着四周的树林,然后又看向前方的道路——一片广阔的平原与尽头高耸的山脉,“只能在这儿把他们解决。”

“我知道了,月沉,朔柒,朔诗,都回过来;娴雅,劳烦你撑开屏障——我要把他们逼出来。”随后,他抽出腰间的佩剑,剑光凝聚,他挥剑,剑域打开——里面是断壁残垣,残剑矗立,一片灰白,却庄严肃穆。白念俟的袍服翩跹,长发纷舞,手上的长剑有光芒明亮:“念归·海清河晏!”剑域中的古剑发出嗡鸣,风起,云涌,沙走。

姜月叆看着无数长剑从他白念俟的剑中飞出,向四周飞去。

惨嚎与重物落地还有枝叶被惊扰、摧折的声音自不远处响起,一点点、层叠着向远处盘旋——长剑的幻影划过一圈又一圈,收割着他们的性命。

好半晌,连回音都消失不见,白念俟才抬手,长剑上的光芒被他拂去。

“念归,没事了么?”上官娴一时不敢开口,她犹豫了良久,才打破凝滞的寂静。“吓着你了。”他回过头来,看着她,“继续赶路吧,不会有事了。”上官娴看着她的夫婿再度转过身去,策马奔去,心觉自己的爱人已经长大了,与他的父亲、他的兄长一样变得成熟可靠。

“上官,走吧,念归都跑去好远了。”姜月叆冲她一笑,“放心吧,你家念归还是那个心性。”

此时,太阳已经来到东方的山顶。

“累么?路程应该已经不远了。”晢曦坐在自己妹妹背上,轻轻拍了拍她。“还好,没有上午的路那么艰难。我感觉我们的高度在下降,是不是快日落了?”晢瞳飞在太阳之下,抽空又往下扫了一眼,“皇兄,我们飞到哪了?这里没有怨气侵扰诶。”

“这里我也不认识,估计已经离开均雅国境了,慢慢飞,不着急。”晢曦向下望去,“没有了怨气的侵扰,我们俩神力都能保留很多。”晢瞳看着出现在视野中的山脉没由来的一阵自豪:“对了皇兄,这里是不是也没有人来过啊?”晢曦闻言便笑了笑:“大概是,毕竟自古至今都没有人说,要跟着太阳一起飞一天啊。”“那我们是第一?”小家伙的语气里满是喜悦和兴奋。“算是吧?应该是的。”晢曦摸了摸她手感极好的羽毛。

“皇兄,回去的路我们一起飞回去好不好,在看完这轮太阳的结局?”晢瞳忽然央着他。“嗯,其实你也可以来我背上,我背着你回去。”晢曦笑了笑,“要不要我背你?”“不要,我们俩一人飞半程,公平得很。”有些撒娇不自知,晢瞳抬眸看了看太阳,“皇兄坐稳,我要飞上去了。”

晢曦感受着高度的升高,看着这明日的另外半面,心里满是震撼——这就是太阳么?

那个巨大的火球通体金红,上面有漆黑的斑点,有金色的小颗粒,还有半圆环——就如它的耳朵。旋涡遍布,和谐又美丽。

“我想,他已经来到尽头了。”晢瞳看着一望无际的漆黑,开口。“不,他们在翻滚!阿瞳,召开二十四和不渡光——这也是黑雾!”晢曦散出了神力,见它被吞噬,匆忙调动神力展开了四方钩。

“啊?这里也有?”惊讶归惊讶,她还是很快地就展开了守护。

两兄妹一起看着黑雾和疯了一样冲向他们。“囹圄,记录时间。”晢曦反应过来,呼唤了他的神兽,“怨气不只净世有。”“记录了,若是可以,你们尽快归来,昀樨和怀慕两位殿下说净世阵之外好像又有一层屏障。”囹圄的声音平稳。“我知道了,我们尽快归来。”晢曦看向一片漆黑,皱了皱眉。

“皇兄,太阳的神力有所衰退,恐怕要我们多提供些,你收敛,我爆发,到时候你飞在我前面。”也不给晢曦反映的时间,晢瞳爆发了神力,筑固了守护,“我记得以前,炡炡和我们说过,‘它们会消散在坠落的地方,那些光芒与温度,都会随风回到扶桑树’,如果是这样,那恐怕扶桑的情况并不好。”
    “我和父君说一声,让他去看看扶桑的状态,怨气在吞噬光芒,那也就是说扶桑那么多年来都在凭借自己的力量进行太阳的诞生。”晢曦说着,动用了血脉的呼唤。晢瞳垂眸看着太阳,降下了些高度以借得它的光芒。

“我以为太阳坠落的地方一定会很美……我本以为能见到的……”晢瞳喃喃着,她想努力地看见,却终究被怨气打断,“为什么这里也会有?也是一样的么?明月高楼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玉碎·相思泪!二十四桥明月夜,波心荡,冷月无声——玉碎·冷月!”又是一个球,晢曦看着这个球来到身边,里面的怨气还非常不安分地横冲直撞。

“皇兄看着这个球,我非常想知道,这里的怨气与净世的是不是一样。”晢瞳的声音隐有怒气,“我好不容易来到这里一次,连日之冢的景色都不见。”

“什么的景色?”

“就是这个地方,太阳的坟冢,日之冢。”

“扶桑是为日之源。”

两兄妹都沉默了一会儿,直至太阳消失——巨大的火球在触碰到日之冢的那一刻就瓦解成万千星火,那光辉如细碎的火花落在地上那样盛开了火树银花,下一秒就滚远,黯淡,再寻不见。

“我们回去吧。”晢曦离开了她的背,在光芒中化为凤凰,调转了方向,回头看着凝视着方才太阳陨落之处的妹妹,柔声劝她,“阿瞳若是想看,之后我再陪你来就是了。黑雾的变化与褪去,都需要我们搜集信息,恐怕这里还得交给我们。”“……好吧。”不情不愿,晢瞳也调转了方向,和他一起离开。

“日之冢,日之冢……”越是想着这个名字,心里越是空落落的。晢瞳不理解这是什么缘故,却也不想晢曦担忧,于是放任自己漫无目的地胡思乱想——反正自己皇兄在前头飞着,横竖不会撞上什么。

凤凰,是为太阳精魄所化。”

忽然,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晢瞳一个激灵,下意识抬眸看去。“在想什么,那么出神?我呼唤你那么多声都不回应我?”晢曦落在了她的身前,只差一点点,她就会撞入他怀中。晢瞳眨了眨眼睛,忽然又拍了一下翅膀,正好撞入他的羽毛:“在想日之冢。皇兄为什么要告诉我这句话?”“还是被我猜到了,此间关系我们回去后我告诉你,我想问你的是,你看这下面,是不是我们的熟人?”

晢瞳依言往下看去——凤凰族优越的视力让她看清了下面的人:“好像是诶。”“走吧,这个方向,估计目的地也是扶桑,我们去和他们打声招呼,如果可以,也能让他们出手相助——现在看来,怨气不仅仅是净世的事了。”晢曦说着跃下枝头,向下飞去。晢瞳眨眨眼睛,也跟了过去。

“那……是什么?”上官娴以为自己眼花了,她疑惑地看向身边的人,“念归,那是什么?”“……好像是熟人?”他再一次勒紧了缰绳,刚想说什么,就听见了羽箭破空飞来的声音!

“小心,有敌袭!”楚朔棪扬手,匕首划过曲线,羽箭被击落,跌落在上官娴所在的马匹之前。“夜晚更加吃力。”姜月叆勉勉强强认出了他们的轮廓,折扇展开。

下一秒,凤凰火从天而落,金红的火焰在他们漆黑的瞳孔中跳跃:“叨扰了,清河。”

两兄妹翩然而落,一个坐在凤凰花上,一个立在碧竹叶上。

“诶?你们俩怎么在这儿?”上官娴惊喜地看着他们。“我们跟着太阳飞了一天,现在正在返回净世的路上。你们呢?”晢瞳好奇问道。“镇西府,同时也确实有打算要来净世一趟讨论太阳之事。”白念俟如实回答,他挠了挠头,“不如……同往?”

“我们兄妹特地从天上飞下来就是来确认的,随我们来吧。”晢曦笑了笑,抬手,竹叶飞去,将他们圈了起来,“让马匹跑起来就可以了,阿瞳,我们接着飞,这个这个速度,天露曙色之前就可以到了。”“好。”火光闪过,两兄妹继续飞着,带了一群人。

“就是这里了,你们还要往前飞?”白念俟落在地上,问他们。

“对,虽然我和阿瞳很有可能回不去——我的神兽告诉我说净世外又笼罩了一层屏障,但是我想试试。”“娘亲和舅舅的实力都已不如过往,一旦昆仑孑羽进攻,只有爹爹可以阻拦;加之椿楸封印有松动的可能,我们两兄妹无法安安心心地在外面独善其身。我们先去试试看,不必担心。”

“那么,还请小心。”白念俟明白他们,便只能叮嘱,“若是回不去,就先来镇西歇息一会儿。”“好。”他们一起飞去。

“玉碎·十字轮!”“未悔·四方钩!”两件神器幻化出模样,赤红的十字轮与金色的四方钩交叠着,神力大盛——火焰纠缠着光芒飞去,直直冲入怨气。

“?不对,我和父君的联系断掉了。”“我也联系不上娘亲了……”晢瞳皱了皱眉,绯色的眼眸里有些湿润,“难道是因为我们的攻击么?”“恐怕不论如何都会被阻碍吧。”晢曦抱着手臂,看着那里,“收回来吧,估计要一鼓作气把它打碎,为了我们两人的伤势着想,先去镇西休息一会儿,等到时间合适了,我就问问闵默他们那边如何了。”

“现在,好像也只能这样了。”晢瞳自然地伸过手抱住了他,就和蔫了的植物一样没精打采地靠着他。“阿瞳,别怕,会没事的。”晢曦伸手揉了揉妹妹的松软的发,“走吧,去镇西。”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