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12)

       碧落校场。魏轩策和齐澜都执剑看着她。纳兰婵娟淡淡一笑,笑容中满是悲凉:“师姐,我能带你去囚笼之内救出他俩。”“婵娟,你有什么苦衷吗?”碧夕盈觉得奇怪,便问道。“她能有什么苦衷?当年为了向那个霜梦华表明衷心甚至连对秦清都毫不留情。若不是秦清平时不露锋芒隐瞒实力,我们都以为他会死在她的剑下。”齐澜没好气道。纳兰婵娟道:“不要以为师姐和你们一样。”魏轩策看向碧夕盈。“婵娟,我相信你。可以带我去见影荣和影竺吗?顺道带我去霜梦华在这里的爪牙。”碧夕盈开口,不容置疑。“好。”她点头,“师姐,跟我来。”“师姐!”木宥暖不肯放手,她道,“你怎么还信她?她连竹马慕容秦清都下得去手,怎会因你而手下留情?”“秦清和婵娟都是聪明人。”碧夕盈看着对面的女子,道,“我信她。”纳兰婵娟伸手抚了抚自己的眼边。碧夕盈接过木宥暖轻叹一声后递过的休思剑,向着她走去。“你们记得继续练,待我回来后,在商讨其他事宜。”碧夕盈突然想到了什么,回首道。采兮振羽飞了过来。木宥暖点头:“师姐放心!”

        囚笼。“婵娟,秦清他……”“师姐放心,我和秦一起演的戏。他没有事。”纳兰婵娟开口,“因为我和秦都明白,师姐回来的日子,就是我们碧落重新崛起的日子。”“建功立业吗,婵娟?”碧夕盈问她。“不是,是我们苍穹之翼的团聚之日。只是师兄不在了。”她垂眸,声音也低沉了不少,“师兄他决意以他的命,作为师姐可以出兵他国的理由。先救影荣他们吧。”她点头。纳兰婵娟翻出了钥匙,在一间牢笼面前停下。轻微的“咔啦”声在这静谧之地似被无数倍地放大。里面的人被惊动,缓缓张开了眼睛,毫无光泽。“婵娟吗?”是碧影荣沙哑的声音。旁边的人也醒来,明亮的黑眸惊喜之极可是一直没有说话。碧夕盈跑去:“影荣,你,你看不到了;影竺,说,说不了话了吗?”“夕盈!”碧影荣高兴道,“你回来了!”“先出去再说。”碧夕盈道。纳兰婵娟一直看着门,见她扶着两人出来,便将门拉到最大。纳兰婵娟扶住了碧影荣:“影荣,小心些。师姐,再往里头走,应该就是霜梦华养着邪兽的地方了。”碧夕盈点头:“采儿,意下如何?”采兮点头:“主人,我们要将神力波动压制到最小。”碧夕盈点头:“婵娟,这里只有你一个人看守吗?”“不止,他们现在应该聚在碧落大殿里。是霜梦华的心腹。师姐,要把他们都杀尽吗?”纳兰婵娟问道。“自然是要的,我要收回碧落宫,方便我寻找哥哥的下落,也方便我守护夜安的夜神氏,还有你们。”碧夕盈道,“我先去前面。婵娟,你们先对那些人动手,一击致命,明白吗?”“是,师姐。”她冷酷道,“我明白。”“先去吧。”碧夕盈道。她点头,带着他们两人离开这里。”碧夕盈转身向深处走去。

       采兮看着她们面前的湖泊,道:“主人,碧落有牢笼我是知道,可是这里有那么大的湖泊吗?”“人工所建造而成。这可不简单。这之下,会有很多吗?”碧夕盈问道。“主人下去看看吗?”采兮问道。“不会水。”碧夕盈道,“我的寒疾就是那么来的。我只能把这里构成守护,不让他们出来。”“那也好。”采兮道。夜色笼罩于此。“足够了,实在不行,苍穹之翼的实力不是说说的。”碧夕盈骄傲道。“主人,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过?”采兮好奇道。“嗯。苍穹之翼是从很久很久以前流传下来的称号,碧落宫三千弟子最出色的十五位才有资格。很巧,我和哥哥就占去了两个名额。当年夕凝和影流都没有资格。暖儿,婵娟,齐澜和魏轩策,还有一直没露面的秦清都是苍穹之翼的一员。采兮,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守好她。”采兮点头:“我们回去吧主人。去见宥暖。”她点头,慢慢走向外界。

        此时校场。纳兰婵娟和碧影荣碧影竺都到了他们所在的地方。“师姐呢?”木宥暖问她。“去除邪物了。”纳兰婵娟道,“我去碧落大殿走一趟。”“那里霜梦华的爪牙都在,婵娟,你是他们的人吗?”魏轩策还算冷静,问她道。“婵一直是我们的人,你们不知道吗?”一个清冷的男声响起,一个碧绿的身影出现于此。“秦清!”齐澜讶然。“秦,不用和他们说了。师姐要屠尽霜梦华之爪牙,我需要帮忙。”纳兰婵娟道,“我没有奢望过被他们认可。”“婵。”他回首,语气中充满无奈,“同为苍翼,和睦才好。”她摇了摇头。“秦清,你解释解释,我们都被蒙在鼓里吗?”齐澜忍不了了,问他。

       “澜!秦清,我们愿意帮忙。有些事,反正被掩埋了那么多年了,再多几个时辰也不是什么难事了。”魏轩策拍了拍齐澜的肩膀道。他点头。碧夕盈也来到了这里,惊动了他们。“师姐!”慕容秦清向她致意道,“从碧府那里过来,耗费了些时间。”她点点头:“不论如何,我们先去大殿。”他们一行人御剑而去,落在了宫门口。纳兰婵娟侧耳听着里面的动静,外面的人大气都不敢出。“为什么没有声音?”她纳罕道。碧夕盈愣了愣,光的力量。“开门吧。柳。”碧夕盈伸手放在宫门上,轻声道。门敞开,里面一白衣男子温柔地看着她,双剑都没出鞘,殿上的人却已经悄无声息了。

       五剑齐齐出鞘,直指他。“不必动手,婵娟,暖儿。自己人。”碧夕盈也看着他,对他们道。“师姐,他是谁?”慕容秦清问她。“我的恋人。”碧夕盈没有看他。她走近他,不急不缓:“柳怎么来了?”“嗯,席塍说你已经回碧落了,让我来陪你。”暮烟柳帮她理好发丝,道。“我不信,是柳自己请命过来的吧。”碧夕盈笑着看他道。暮烟柳轻叹:“到底瞒不过你,席塍让我带话给你。他说,他知道你在看过信后会再回到碧落,他清楚现在的夜安兴许保护不了你,所以他希望你能在碧落,做不到与世无争却也不为他们日后的离开而伤心欲绝。我过来,也算是回家了。”碧夕盈点头:“我来此的目的,一个是夺回碧落大权,方便我寻找哥哥的下落;还有是守护夜安,碧落和夜安本就以山脉为界;还有是守护我在这里的亲人——苍穹之翼。柳过来了怕也是会无聊呢。”暮烟柳道:“聊者,依靠也。你在我便不会没有依靠。我会紧紧跟在你的身后的。”

        她点了点头:“他们的尸体呢?”“被我的光燃尽了。要留全尸吗?”暮烟柳问她。“不必。我也不待见他们。碧落这里他们应该没做什么吧,婵娟?”纳兰婵娟道:“霜梦华自知抵不过我们,便没有举措,而那个假冒师兄的人,为了掩盖自己的身份,故也没做什么。所以除了那些人,碧落和十五年前并无太多区别。”“那便好。先去校场,商讨其他事宜吧。”碧夕盈道。“好。”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