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13)

       碧落校场。“师姐,夺回了碧落,并不代表着整一个碧落领土都已经归属于师姐了。”慕容秦清低声道,“因为师兄将碧落宫以外的碧落领土,都划为了凝幽领土。真正的行政中心,在凝幽阁。”“墨莲那边吗?我清楚了。我所要的也只是这一片领土罢了,我的家也只是这里而已啊。夜安那里终究还是少了什么。”碧夕盈道,“你们墨莲师姐也是神灵,应该也不用担心太多。”“我可以好奇问一句,怎么称呼吗?”木宥暖犹豫了半晌道。暮烟柳闻言,轻轻一笑:“我名暮烟柳,和烟庄大弟子。封号鎏金,光神。”碧夕盈道:“我为夜神。”“烟柳师兄?”魏轩策问道。暮烟柳点点头。“现在局势……这边,我还能代替哥哥守着这里吗?”碧夕盈愣愣道。“当然可以啦!”木宥暖一把抱住了她,但随后又在暮烟柳的目光中默默松开了她道,“师姐和师兄可是血脉相连啊。”“师兄也留下过话,他说,夜安的丞相一定会按他的安排,在风雨又至的时候将他的信给师姐,而师姐也一定会回来。师兄让我们,听师姐的。”纳兰婵娟看向负手而立望向远方的碧夕盈道,“师姐,请你不要……”“我明白。哥哥也许早已明了了。”碧夕盈没有回头,嗓音微颤,“我会按照哥哥的安排,不必担心我会一蹶不振。”木宥暖点头。“暖儿,婵娟,我记得我们苍穹之翼,有十五人的,其他人呢?”纳兰婵娟看向木宥暖,她点头,她这才道:“当年,那个冒充师兄的人执意迎娶霜梦华,我们都不同意。他们和那个人打了一场,都死去了。他想杀我们的时候,我和秦演了一场戏,让霜梦华相信我是真心的,这才保留你们到现在,到师姐回来。”齐澜一愣,看向慕容秦清似在求证。他冷漠地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他冲她行了一个礼,用以谢罪。木宥暖亦然。魏轩策在向她行过礼后看向目光一直停留在碧夕盈背上的暮烟柳道:“烟柳师兄可有什么对策?”

       暮烟柳道:“全凭阿盈,我定支持。”碧夕盈道:“柳,我们在这里,会不会引起他们的注意?”“会。牧钟离——蝉夏的王可是一个很精明的人,他既然可以看出俟柯并以蔑视王权的罪名囚禁了他,足见他的,聪明。但与他相比,阿盈,你有胜算。夜安两面环海,一面与梦凤域——我们的盟友接壤,另一面,和碧落群山接壤,他们还是安全的。但是我们不一样,一面与炎凤域接壤,一面隔山与夜安相望,还有两面都是暮春的故地,我至今还不知道他们是否还对你夜神有敌意。但至少,我们不用担心背叛也无后顾之忧。阿盈,你是这里的王,也是我们诸神的王。”暮烟柳娓娓而谈,如潭水般幽深的双眸一直望着她——他的爱人,道,“不要一个人承担,我们都在你身边的。”碧夕盈看着他的双眼,点了点头。“主人,有人来了!”凤鸣声清脆,采兮和雾殇匆匆而来。“柳,这样。我们在这一战之后,一边训练子弟,一边寻找哥哥的下落吧。”碧夕盈坐到采兮背上道。暮烟柳点头:“好。”“暖儿,继续训练子弟。从今日,我和柳掌管碧落大宫后,你们的敌人不再是普普通通的人,而是和我一样的神明,六翼,四翼皆有。”她说完,采兮振羽而起,风华绝代。暮烟柳道:“我和阿盈一起,不必担心。”他们点头。雾殇追了上去。“烟柳师兄,看起来很爱师姐。”木宥暖道。“何止是看起来?他们的感情很好。当年师姐一直以为烟柳师兄已经为她死去,不是郁郁寡欢了三年么?”慕容秦清道。“原来是因为烟柳师兄啊。”木宥暖恍然大悟,“那是还在奇怪为什么师姐都不笑了呢。”“我和婵先去将影荣和影竺送回碧府。如果师姐和烟柳师兄回来了的话,让他们一起到碧府里来。”慕容秦清起身道,纳兰婵娟跟随。他们点头。“那,先走一步。”言罢,他们离开。

       这一边,他们正好正面对上。休思剑出鞘,剑锋直指他的心脏。“盈儿是太久没见,连我都不认识了么?”碧袍的男子温和问道。“你不是哥哥。哥哥不会变心。”碧夕盈道,“我想,我应该称你为,昔苍。不要顶着哥哥的面容做这些不齿的事!那是对哥哥的玷污。”千星的光华飞出,直取他的面容。他不笑了,碧绿的光华飞出挡在了他的面容之前。“怎么,我用了他的面容,你就不能下手了么?想不到啊,夜神居然也是那么一个没用的人!”“阿盈不可以,但我可以。柳念·凝光裂!万光撕碎伪装,露出你的真正面容!”暮烟柳突然出手,让他来不及防御。“苍!”霜梦华回神过来,身边的人已经生生挨下了这一招。“昔光,没有想到当年让你看着她一点点被折磨致死,丝毫没有让你长记性啊。”碧袍的男人露出了自己的面容。闻言,暮烟柳执剑的手骨节渐渐发白,但没有说话。当年的无力后悔愤怒……瞬间都涌上了他的心头。碧夕盈察觉到了不对劲,遂道:“我们的感情,早就超越了生死。受死,昔苍!圆夕·碎魂曲!”冰蓝的光芒冲了出来,与血红的雾气纠缠在了一起。昔苍执剑冲向碧夕盈。休思刚刚星光明亮,光华明亮的止忧便挡在了她面前:“现在的我们,与当年又不一样了。昔苍,昔光早已死去,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鎏金暮烟柳。你休想让我为你效命!”暮烟柳六羽全展,强大的神力场扩散开来,一圈圈的惊涛骇浪。雾殇一掌拍在云雾之上,龙啸震天。凤鸣激越,采兮配合他。碧夕盈也张开了全部的羽翼,神力场扩散。霜梦华和昔苍相视一眼:“今晚还有一战,不宜花费太多神力。”昔苍点头,光华明亮一瞬,他们消失于此。“就这么走了?”采兮不解道。

       “他们还有顾虑,柳。”碧夕盈等他回话,可是他久久未回。她回首去看却看到了顺着他面庞流下,明亮的泪珠。“我已经知道了,我们当年作为昔光和星魂的故事。”耳畔是他的声音,面前是他的容颜。她怔住了。雾殇和采兮也回头看去,采兮不着痕迹地靠到了雾殇的身边。碧夕盈一把抱住了他,没有说话。暮烟柳睁眼,感受着她的温度,也慢慢伸手环住了她的身体。“阿盈。阿盈。阿盈。”他低声地唤着她的名字,一遍遍重复,生怕她不在。“我在呢,柳。”她抚着他的背脊,“不要担心,柳。如你所言,星魂在那时也已经死去,站在你面前的是我碧夕盈,活生生的。那些都已经成了过去,昔光和星魂的故事在那时就已经结束了,现在,我们只是我们。你暮烟柳和我碧夕盈,我们的故事。”她顿了顿,继续道:“柳,答应我,不要为过去所困扰,好吗?”暮烟柳看向她,眼眸还依旧湿润:“我明白。只是,阿盈,伤太深了。”他伸手牵着她的手,隔着华裳,贴上自己的心脏。碧夕盈闭了闭双眼:“我明白。柳,你现在有能力保护我了啊。你答应要给我一个避风的港湾。当年,在你召回止忧剑时,你就已经做到了啊。”暮烟柳埋首在她的发间,情绪逐渐平稳了下来。碧夕盈温柔地抚着他的背脊,耐心等他平静下来。她当年也是一样,伤在身上已经不痛了,可是她一想到如果昔光知道会怎么样,她的心就痛得厉害。直到最后,以己身之全部神力,重创了他们也震碎了时空的壁障,才在消散之前看到了心心念念的爱人最后一眼。最后一刻,她感受到了光潮的惊天骇浪。

       “抱歉,阿盈。”暮烟柳抬首,入她眼眸的还是那一个冷静俊美的暮烟柳,仿佛刚才那一个只是一个幻影。“我们回去吧,他们有所顾忌是因为,晚上还有一战。”暮烟柳伸手在碧夕盈伸手之前擦掉了自己的眼泪,“阿盈放心。”“对你我有什么不放心的?走吧,先回去。去整理整理我房间。不出意外,我们要在那儿待到一起离开呢。”碧夕盈回首,星光的眼眸流转笑意。“嗯。”暮烟柳在她额上落下一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