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16)

      碧落宫。碧夕盈在暮烟柳怀中醒来。天边,红日喷薄而出。“醒了么?”耳边响起他温柔又有些沙哑的声音。“嗯,柳你这样整晚整晚地抱着我,你不累吗?”碧夕盈的双眸中满含笑意,她对上那双眼睛如潭水一般幽深。“我答应过你,二十年前的天峰之后,我就说过我会抱着你睡一辈子。”暮烟柳认真凝视着她,“直到我们中有人离开了。”碧夕盈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口道:“柳,昨天我和汐儿她们先回碧落的,你还记得吧?”“嗯,知道的。”他好似明白了什么。“嗯,汐儿身边少了一个可以和她分忧的人。枫儿虽是个开朗性子,但作为她的亲姐姐,汐儿是不会和她讲的,她像我,不愿给别人添麻烦,即使是至亲的人。席塍和和禄他们的身上有帝国的重任,婉儿雁儿和燕樨她们不会明白。我看着汐儿她强颜欢笑,一天天地失去了笑容,我……无能为力。我不能让她依赖我们,因为我们不是她长久的陪伴;可是我们还在却又不得不远离她……我对不起她。我在她身边,十五年来又有几日?屈指可数,太少太少了。”

      暮烟柳垂首,看着她的双眼,望见了她深深的自责:“阿盈,我们都明白。”“可那不是我少陪伴她的原因!如果我真的想……也许时间还会再多些。”碧夕盈低声,满心愧疚。暮烟柳拢住她,在她耳畔道:“是我们算错了,饮汐是长女。可是当年,阿盈是次女,上头还有影落。即使是后来我认烟赐为义子,也终究没能让饮汐的压力轻些,因为饮枫不信任他,而赐儿又是那么一个更甚于我当年的清冷性子,两兄妹关系不太好。但阿盈,汐儿和赐儿关系不错。”“柳,你认为,赐儿,可以成为汐儿的依靠吗?其实他们的年龄已经允许了。”碧夕盈靠在他的胸膛,轻声问。“烟赐吗?阿盈,你要让你们碧氏的女子再为暮烟氏所累吗?”暮烟柳慎重的看向她的双眼,“我并不觉得。”“暮光的神明……柳,他由你和烟伤亲自教导,应该不错。”碧夕盈轻声。“他内心自卑,即使是真的喜欢,或者是深爱,也绝不会轻易说出口。汐儿她可能会不好过。”暮烟柳低声,语气里是对自己长女的担忧。“我相信汐儿,她的性子像我,决绝更多。”碧夕盈迎上了他的目光。“那便好。枫儿呢?苻萩他肯出来吗?”暮烟柳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小女儿。“枫儿说苻萩两个月后便会出来,陪她。”碧夕盈闭上了双眸,“她那个天不怕地不怕、有些淘气的性子,到底是汐儿保护得好;她敢闯,敢做汐儿不擅长的事,也为她挡了不少麻烦。哎,两人万一不和分开了可怎么办呢?”

      “阿盈不必担心那么多啦!她们的事让她们自个儿解决,我相信她们会好好对待彼此的。”暮烟柳吻了吻她的额,“别想那么多了。再睡会儿回笼觉?昨天感觉你入睡挺迟的。”碧夕盈靠着他,又闭上了眼,懒懒道:“那你也再睡会儿吧。”暮烟柳一笑,又钻回了被窝,然后看她靠在他颈侧,嘴角含着微笑。阿盈,我还有几个这样的清晨,和你聊着我们的孩子,想着那些孩子的事情,而不是我们的生与死?他又一阵伤感。

      彼时,怅惘山坡。碧饮汐愣愣地看着底平线上的朝阳,而后又看向自己的上方,几缕墨色发丝和一个好看的下颚轮廓使她想起了昨夜的事情——暮烟赐将她拉出来,徒步走到这里,然后拉着她在这里坐下,一字无出。直到她困了,他便搂着她的肩,说了唯一一句话:“睡吧。我在。”然后就一直睡到现在了。她伸手,轻抚垂在他面颊边上的发丝,哥哥……以后也会有别的女子吧,我也只是他的一个义妹,仅此而已。到头来我还是一个人漂泊在这世间,不为他人之拖累。“飘泊,会是我夜蝶嶙火,最后的归宿吗?”她喃喃地低语。暮烟赐迷迷糊糊间听到了一个迷惘的声音。右手悄悄动了动,酝酿了会儿力气,然后趁她不注意,抱拢了她。碧饮汐一惊,看向这双手的主人——他用他那双幽深的黑色瞳孔注视着她,虽然是刚刚睡醒,但是清明得有些过分——充满了心疼和爱慕。碧饮汐闭眼想错开他的目光,不敢看,可是她又舍不得:她明白除了他自己看着她的时候,自己没有什么其他时候可以去贪恋他的温柔。

      “饮汐。”暮烟赐顿了顿,酝酿了一会儿才磕磕绊绊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意,“我,我爱你。我不知道真正的爱情是什么样,真正爱一个人又该怎么做。可是,我想守在你身边,一辈子不分开,和你一起面对所有,正大光明地,走在一起。”碧饮汐一向敏捷的思维在这一刻好似突然僵住了,她望着近在咫尺的容颜,有些愣怔。“我,我真的爱你。”暮烟赐看着自己在她眼眸中的倒影,生怕她没听清,赶忙又重复了一遍。“哥,哥哥。”她小声地叫他,“真的吗?”“嗯,再真不过。”他伸手抚着她的泪痕,“怎么哭了?”他有些心慌。“没事,哥。”碧饮汐也伸手环住他,靠在他心前,“我也爱你。我只是觉得,我不值得。”“怎会不值得?”紧紧搂住她,他心疼不已。“因为娘亲和爹爹,很少陪在我身边。我那时就在想,如果连我的父母都离我那么远,那,还有谁会来珍视我?何况哥哥那么好。”她低声。暮烟赐伸手抚着她的发丝,温柔地解释:“不是的。父君向我解释过,他说他们不能陪你们太长时间,怕你们对他们心生依赖,在他们突然离开之际手足无措。是一种残忍,却也是一种,远略。饮汐,我在你身边,从今往后,不要再一个人硬扛了好不好?我在呢,就在你身边。”“哥……你早已察觉了,对吗?我对你的在意。”碧饮汐认真地看着他。“嗯,我也在乎你。只是我不知道,我一个旁支的子弟有没有权利来爱你一个身份高贵的公主,配不配拥有你。”“我当时也在想,我一个连父母都不亲近的人,配不配哥哥的喜欢。”碧饮汐闭眸,泪水蜿蜒而下。他将她紧紧地圈在怀里,忙忙伸手拭去她的泪水:“汐儿。等你成年的时候,我们?”“我成年礼的时间都已经过去了呀。没事,我要到十六岁的时候才成年。”碧饮汐微笑着看着他,就着泪水。暮烟赐用自己的下颚蹭了蹭她的发顶,心满意足地笑了。

      羽翼的声音响起,他们一同回首。雾轩和苓栖落在这方山崖边上。苓栖看着他们,用羽翼撞了撞身边的雾轩,低声道:“我们……会不会来的不太恰当?”雾轩看着他们的目光,不自在地咳了一声:“我不知道。”“羽翼的声音太明显了。”碧饮汐一笑。苓栖一怔:多久了,多久没有见过主人这样舒心的微笑了?“主人!”苓栖变作神兽的样子,飞到她的怀里。雾轩也一样,落到他的肩上。“怎么了,大清早的来找我和饮汐?”暮烟赐问他。“因为大哥说你们昨晚又没回去休息,怕你们出事便让我们清早来寻。”苓栖在碧饮汐怀里蹭了蹭。暮烟赐轻声:“到底还是不放心我们,汐儿,我们需要回去吗?”“应该也不用,大哥他们今天还练习术法的话也来这边的。”碧饮汐猜测。“那也好。”暮烟赐搂着她的手又紧了紧,他也喜欢揽着碧饮汐。苓栖回首看到了紧搂在主人肩上骨节分明的手,明白了他们现在的心境:“那我和他们说一声……不对,主人,他们今天有人要离开了。”

     “今天?怎么回事?”暮烟赐皱起了眉。“嗯,因为他们,算了主人你们回去了就知道了。”雾轩也接话。暮烟赐和碧饮汐相视一眼,碧饮汐先起身,抚平了自己华裳上的皱褶。暮烟赐起身,看着她提议道:“汐儿以后坐久了起身转个圈不就好了?”“有道理。”碧饮汐一笑,牵住了他的手。暮烟赐紧紧握住,冲她一笑,看向雾轩:“轩,带我和汐儿回去吧。”苓栖又立在了他的角上,居高临下看着两人,轻声道:“雾,他们好像?主人的笑容都明朗了不少。”“是呢,那太好了,两个人埋在心底尘封已久的秘密,好像是同一个。”雾轩看向城堡的方向。他又对背上的人说:“启程喽!”“嗯。”暮烟赐点头。他腾空而起,飞向夜安的中心,夜落城堡。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