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15)

     “我不想多浪费时间了。”凝舞墨莲隐隐约约听见了那么一句话。她好奇地回头去看,却空无一人。凝舞长青道:“莲儿有没有听见?”“嗯,那个声音……好熟悉。”她右手按在了剑柄上。“是她们来了!”月岚陵伸手指向城外——那里星光明亮。“是?”凝舞墨莲道,“汐儿和枫儿?”她点头:“我敢肯定是她们。”

      城外。“阿姐,娘亲还没来。”碧饮枫道,“敌人却快到了。”碧饮汐道:“娘亲到了。”明亮的星光在她们身边凝聚,现出碧夕盈的身形来。“汐儿枫儿怎么赶过来了?你们不是应该驻守在夜安吗?”碧夕盈一边一把把抱住了她俩,一边又问道。碧饮枫一笑:“想娘亲了啊。娘亲和爹爹还是不告而别呢!”碧夕盈摸了摸她的发,道,“怎么,舍不得我和柳?”“哪里?娘亲和爹爹不在,我和饮枫还自由些呢。可是就怕我们日后都没有机会见到你们了。”碧饮汐回抱住了她,难过道。碧夕盈笑了笑:“何必呢?本就活在当下。你们来这儿的目的是想让我看看你俩的神术吧?”“娘亲可要看好啊!”碧饮汐自信道。碧夕盈点头,看她们跃上自己坐骑的背脊。星光满天,荧蝶翩翩,枫叶飘零,嶙火点点;衣袂如翼,青丝似水,琴音铮铮,乐声幽幽。突然激昂,光华大盛:“饮枫!”“阿姐!”两人同时道,“阡陌古弦·苍龙昭辉·钟意之属!”四十七弦和七弦同时化龙,挣脱了琴身的束缚,扑向对面正好赶到的敌人。光华由星光和荧蝶载着,扑向他们。

        碧夕盈认真地看着她们,嘴角含着一丝微笑。“没有辜负你对她们的期望吧?”身侧突然多了一个身影,道。“柳怎么来了?”碧夕盈没有侧首就可以知道身边的人是谁。“嗯,她们发动的压底的招式,我来看看。她们先前也让我看过,但是威力太小。”暮烟柳道,“现在看来,她们有能力接过我们的位置了。”碧夕盈轻轻点头:“嗯。”

       碧饮汐和碧饮枫两人在她们身形显露出来时躲到了碧夕盈的身后。苓栖和蒢央也化为了神兽的形态,来到了采兮的背上,隐藏起来。在尘埃落定的时候,他们都已经消失在了原来在的地方。“那是谁的招式?我都没看到有人在!”有一个人道。“樱儿没受伤吧?这一招确实厉害。”牧钟离道,“如果是碧夕盈和暮烟柳两人……这不可能,笛子没有弦。”“谁对夜安有多些认识的?”昔苍开口问道。“未。我们隶属中原,西南夜安神氏我们了解不多,但是,钟离,你可以问一问你的丞相,毕竟他的妻子和夜安走得很近。”霜梦华淡淡开口,“往前就是凝幽之城了。”“那么,继续吧。”

      彼时,城楼之上。“烟柳怎么也来了?”凝舞长青问道。“嗯,那边暮和在守城,我便过来看看汐儿枫儿两人的必杀之术。”暮烟柳道。“夕盈,让汐儿枫儿见见引渐和淑儿吧,一直没有见过面呢。”凝舞墨莲看着两个在碧夕盈身后探出头来的小丫头道。“这是你们墨莲舅妈。我上头还有一个哥哥,大哥跟你们说了吧?”碧夕盈温柔道。“有说,是苍神,并且失踪了很久,对么?”碧饮汐低低问道。“嗯。”碧夕盈看向身侧的暮烟柳。“我在这边,阿盈要不先回去?前面终究不安全。”暮烟柳问她。她摇头:“让她俩感受一下,也挺好。毕竟之后夜安的事都要交给她们了。”暮烟柳轻叹一声道:“太早了。阿盈,她们的年纪不应该的。”碧夕盈看着两个望着她的女儿,道:“那好吧。柳小心些,你知道我为什么来这里的。”他点头:“自然的。”碧夕盈一笑,带着碧饮汐碧饮枫还有采兮苓栖蒢央消失在城楼之上。       

     暮烟柳隐去了笑容,道:“长青,墨莲,还有岚陵,你们可以守好这儿吗?”“烟柳,你这个问题是在看不起我医神吗?”月岚陵略有些不悦道。“不是,因为阿盈不想你们出丝毫差错。”暮烟柳低声道,“她不愿意。”“我们的实力,烟柳亲自看过不久清楚了么?岚陵!”凝舞墨莲道洒脱道,“来吧,给他们看看!”她点头。雪凤飞出,朱雀迎上,一红一白掠过城楼,带着她们迎战。凝舞长青看着她们,火焰无风自燃起来,将他们困在了火海中。“我以为长青无法动用这力量。”暮烟柳有些惊讶道。“莲儿教了我一些。”凝舞长青笑了笑,道,“哪有做哥哥的躲在妹妹身后的?”他点头。

      火光和雪花交替盛放。

       火焰喷薄而出,凝舞墨莲一袭赤色的衣裙恍若火中诞生的神明,墨色的发丝也染上了红——灼灼战意。月岚陵立在她的右后边,是唯一的清朗月光。昔苍环顾四周,火焰已成海洋。“凝舞墨莲,只有那么一点,伎俩吗?”碧色的藤蔓拔地而起,狠狠抽向她们。月岚陵伸手,月光镀上藤蔓,将它撕裂。“昔苍,我医神在亦是容不得你猖狂!”火焰同时飞出,坠向他们:“我凝舞墨莲的故乡,我就自己来守护!这片净土是当年他赠予的,于公于私,都值得我用生命守护。放马过来!”天雷劈落,最后一下,滚滚而落。月岚陵拉着凝舞墨莲退后,接雷电惊起的尘烟之掩护,数道月光飞刃冲出。

       “医神,我雷神一脉已经忍你们很久了。”雷怿樱痛快道,“身边没有了花神和夜神,我倒要看看,还有谁会来帮你!”青紫的,粗如巨蟒的闪电冲向她。“墨莲,自己小心。”月岚陵低声叮嘱她后,足尖轻踮轻松逃开了它,裙摆绽放,其上的月光与雪花纹路亮起了光芒:“看看吧,雷神。我医神的威严,不容你侵犯!岚烟·风华盛世·净洪流!”雪白的光芒四面八方而来,如潮水一般扑向她。雷怿樱愣住,这光潮的威力,并非她一个四羽的神明可以防下的。牧钟离张开了六羽,双系神力一起飞出,抵抗光潮。

      “方镜的镜之神力吗?到底是以效率和执着著称的炎凤世家。这个招式是俟柯教的。光潮,本为光神拥有。”暮烟柳低声道,“我没想到。”凝舞长青看向他的侧脸,清俊而沉着,不见一丝不安。这也是夕盈愿意相信他,会放心离开的原因了吧?凝舞长青暗暗想到。

       凝舞墨莲看着光潮,道:“岚陵,我们速战速决,淑儿快要睡了。”“好。”她点头。两人同时发力,神力扩散,光潮中灼热激荡开来。霜梦华皱了皱眉:“她们的神力还在提高,钟离,后撤!今日不宜多留。”接着她低声道,“他们好像也在。”牧钟离是聪明人,他点了点头:“也罢,今日不留,下一次,我们认认真真来打一场!”言罢,在光潮侵袭到他们时,他们消失在了光芒中。

      凝舞墨莲抿唇不语,在他们的身影消失后,伫立在那边。月岚陵轻声道:“日后还要劳烦他们来走一趟,他们已经觉察到了存在。”她点点头,振羽飞回了城楼。月岚陵也跟了过去。“阿盈可以放心了。”暮烟柳低低道,“这样她也不必太着急地赶来赶去了,墨莲,岚陵,日后千万小心。长青,我想这片广袤之土交给你管辖还是挺好的,他们都和你,是下属,还是并列?”“你是说霜雨和流年吗?并列的。”凝舞长青回答。“也好,那你们早些休息,我也回去了。阿盈在等我。”暮烟柳跃上雾殇的背。“好,路上小心。烟柳,劝夕盈不要承担一切。”凝舞墨莲嘱托他,“夕盈她应该为自己而活,并不是为了别人。一个人的能力总有范围,羽翼如果超出了实力,烟柳,你明白后果是什么的。”“我清楚。走了,殇。”雾殇点了点头,带他飞向碧落。“只盼烟柳可以让夕盈活得轻松些了。也许于她而言,最幸福的,不过是前十六年。”凝舞墨莲低声道,“我去看淑儿了,你们也早些休息。”他们点了点头。

     碧落宫。暮烟柳看着立在宫门前的女子,道:“阿盈,一直在等我吗?”“嗯,等你回来。”碧夕盈张开双眼,“汐儿枫儿她们已经回去了。我们明天需要出使夜安吗?代表我们碧落宫。碧落本是独立之地。”“我明白,但是现下先找影落比较好。阿盈可有什么方法?”“我用血脉的呼唤。哥哥和我,同父同母,血脉相连,并且,我也只知道这一个办法了。”碧夕盈失落道。“那明天就着手吧。凝幽那边我看了,没问题的,尽管放心。如果到最后,真的守不住了,阿盈,你也要看开。”他伸手揽住了她,道,“我会陪你在身边的,相信我。”“嗯。”碧夕盈也清楚他的意思,遂接话道,“你放心,柳,你还在的。”

      夜安。“姑姑和姑父看过了,有什么评价吗?”席扉看着她俩落到地面,问道。“我们没有问。毕竟这只是次要的任务。”碧饮汐轻声道,“我只是想去看看爹爹和娘亲而已。”“汐儿在怕吗?”暮和禄问她。“二哥怎么来了?我以为只惊动了大哥的。”碧饮枫道。“事实上我们都没睡。汐儿以为呢?”暮烟赐也现出形来道,“在怕娘亲和父君……会来不及见一面吗?”碧饮汐点了点头:“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怕。”暮和禄和席扉相互看了看,道:“别多想。姑姑和姑父不会有事的。真正的敌人没有出现,他们是不会轻易出战的。所以别多想。好睡了,明天还要练习呢。”暮烟赐看着碧饮汐,道:“我带汐儿出去走走,你们先休息吧。”然后,不由分说地带着她离开了。“枫儿呢?”暮和禄问道。“我去找燕樨。”然后就离开了。“汐儿为什么不和枫儿说?而要和烟赐说。”暮和禄奇怪道。“因为她不想让枫儿担心。”席扉道。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