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29)

        碧落。清脆的凤鸣声响彻在峰峦之中,采兮振羽飞上了天空,看着两只凤凰的靠近。楸兮也跟了上来,立在她的右边:“采儿,这是?”“我女儿,还有我义女,蒢氏蒢央。”她的眼中充满了笑意,“哥哥也没见过呢。我女儿苓栖,青墨岭第十三氏族。”“那,苓儿的父亲是……?”他不解。“是雾。雾殇。”采兮说完,飞了过去。“娘亲!”苓栖落在神木枝上,蹭了蹭她。蒢央也停了下来,跟她亲热。采兮道:“汐儿,枫儿,主人还有影落殿都在下面。烟赐和苻萩也去见见吧。”他们点头。暮烟赐伸手,碧饮汐由他拉到了雾轩的背上,而碧饮枫则被苻萩抱住揽到了寞宿的背上,两条龙飞了下去。“养得不错嘛,苓儿都长了点膘。”采兮打量了苓栖好久道。“哪有?雾轩不让我多飞而已。”她解释道。蒢央道:“雾轩对栖特别好。后来两个月主人带我去青墨岭了,我就觉得因为饮汐殿被烟赐殿拐走了,所以主人特别不开心。然后我就觉得,栖也会被雾轩拐走,看来我的感觉没错啊。”苓栖振羽,不轻不重地扇了她一下:“哪有的事?娘亲别听她乱说!”采兮振了振羽,道:“那也挺好。我瞅着烟赐人挺好,汐儿跟着他也不会吃亏。苓儿跟着雾轩,也挺好的。”“娘亲你就那么把你女儿卖了?不带挽留的?”苓栖费解道。采兮道:“哪里?我会和你父君商量的,哎,女大不中留啦!”“你不也是吗,采儿。”楸兮振羽拍了拍她道。“我要找主人去。这儿容不下我了。”苓栖刚想振羽飞下去,就被采兮叫住了:

      “这儿还有一个长辈呢。”“我刚就想问了。”蒢央道。“苍凤季冬楸氏,族长楸还。主人苍神碧影落。”楸还道,“你们娘亲还是我妹妹呢。”“喂!”采兮道。“你昨儿自己都承认的。”楸还展羽拢住她道。采兮无奈道:“是是是,我承认的。”“那我要叫什么?舅舅吗?”蒢央问道。“应该是了。楸……舅舅。”苓栖发现自己只有那么一个舅舅,于是便直接叫他了。楸还展羽也碰了碰她:“我还抱着你们娘亲,就不抱你们了。”采兮啄了啄他,心安理得地被他抱着。“你俩听好,”采兮突然想起什么,认真道,“主人已经开始疏远烟柳了,你们别说漏了嘴,但也不要太担心,明白吗?”她们点头。碧夕盈起身,看着两对璧人落在自己不远处。碧影落也起身,立在她身边,望着他们的目光温柔。“娘亲。”碧饮汐先开口,她冲过来抱住了她,闷闷道。“怎么了?”碧夕盈伸手抚着长女的头,温柔道。“没什么,就想抱抱娘亲。”她垂眸,“娘亲已经开始疏远爹爹了,对吗?”碧夕盈一愣,喃喃道:“那么明显吗?”“嗯,娘亲……本是和爹爹形影不离的。”碧饮汐抬头看向碧夕盈身边的男子,道:“舅舅。”碧影落看着她的容颜,伸手抱住了她道:“汐儿。你像盈儿小时候,也是个别扭性子。”“我哪儿别扭了?”说来也怪,明明是一面都没见过的人,却不由自主的想和他亲近。碧饮汐问他。碧影落一笑,没有说话。碧饮枫慢慢走来:“娘亲。”“枫儿。”碧夕盈也抱了抱她,免得她心里不平衡。实际上,碧饮枫和暮烟柳更亲近些。“赐儿,苻萩,站在那儿做什么呢?”碧夕盈笑意盈盈地望着他们。碧影落牵着碧饮汐的手,看着那两个身长玉立的男子。“哥哥!”碧饮汐笑着望着他的容颜。暮烟赐先抬步来到碧夕盈碧影落面前。他向他们认认真真地行了一个礼:“暮烟氏旁枝,暮光暮烟赐。见过娘亲和舅舅。”碧影落打量着他和暮烟柳极像的容颜,道:“你掌暮光?”“嗯,舅舅。”他抬首,那双眼好似深深潭水,望不见底。“甚好。”碧影落道。暮烟赐在碧夕盈眼神的催促下,直起身子,来到碧饮汐身边。“小女,碧饮枫,继承了我的神力,那边的是苻萩,青墨岭仲冬苻氏长子。不太喜欢与人亲近。”碧夕盈松开了碧饮枫,对碧影落道。苻萩这才上前,向两人行礼:“青墨岭,仲冬苻氏,长子苻萩。”碧影落点了点头,没有表态。碧饮枫道:“舅舅……”没由来的,她有些怕自己这个舅舅。

      “枫儿回去还有事吗?不着急的话要不要娘亲带你逛逛碧落?”碧夕盈问道。“不急!”一听到可以逛逛这个新地方,碧饮枫就很高兴。苻萩宠溺地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商萩一起来吗?”碧饮枫回首问他。“不了,我还有事找采兮殿。”他道,“那你好好玩。”她点了点头,跟上了碧夕盈的脚步。苻萩目送她们离开,然后向碧影落行了一个礼,由寞宿带着飞了上去。“舅舅。”碧饮汐回头看着他,道,“我们做什么呢?”“你没有想要找盈儿解决的问题吗?”碧影落温柔地问道。“问舅舅也可以吗?”她惊奇地问道。“嗯。毕竟你娘亲还是我一手带大的。”他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坐下来讲吧。”

      他先坐下,碧色的衣袍更显他身形单薄。“舅舅,要怎么才能在爱人和亲人之间平衡?”碧饮汐闷闷道,她只手托腮。暮烟赐也点了点头。“汐儿的爱人,便是烟赐了吧。这个问题,你去问盈儿也一样。如果她知道就不会和你们父君闹得那么僵了。”碧影落一笑,“把亲人交付给她的恋人。”“恕我直言,舅舅,这个办法,不管用。饮枫已经交给苻萩了,可是她仍然缠着汐儿。”暮烟赐低声,语气里是不满,“自己只能给汐儿添麻烦,可是还不知道收敛点。”碧影落道:“想不到烟赐视饮枫为累赘。我以为最多也只是有些厌烦而已。这,汐儿是不是太宠她了?”“她是整个夜安皇室最小的公主,就算我不宠,也自是有人宠,我已经尽可能地去减少了,否则大哥和弋雁在,那可就麻烦了。”碧饮汐倦累道,“她都有了可以依靠的人,却还是想赖在我身边。比起她,我更乐意和哥哥在一起。”碧影落道:“那你直接跟她说吧。两姐妹无论再怎么亲密,到最后却终是要分开的。你们的路不同。烟赐还是控制好自己,不要插手。这个事儿,要她们自己解决的。虽然你很想保护汐儿。”“我,明白了。”他迟疑了会儿,才同意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