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30)

       陌葉。“主人,有客来访。”栉霂飞了进来,通知这谷中的两人。“哎?这时候……会是引渐吗?”月沫泠回身看去,碧云错却是抿紧了唇,往后退了几步。“云错?”月沫泠回首看向他,有些担忧。“没事,我,出去一趟。”碧云错找不到比这更好的方法让自己逃避这些。“好。记得回来。你医书还没抄完呢。”月沫泠一笑道。“好。”他冲她一笑,消失在碧绿的光芒中。他刚刚消失,客人便已经到了会客的小木屋。“栉霂儿,我们去看看,是什么能让云错害怕到逃避。”月沫泠伸手,栉霂落到她指尖,她道。      小木屋中。萦清婉熟悉地为自己和碧引渐倒上了水,然后等主人的到来。“匆匆赶来也幸苦你们了,清婉,引渐。”月沫泠推开门道。“怎知道是我们。”萦清婉饶有兴趣道。“只有引渐的提议才会让云错着急离开。”月沫泠已经很熟悉碧云错了,自然是知晓他在怕什么。“他,那么怕么。”碧引渐默了默,道,“那,请沫泠转告他,一个月的时间,我和清婉会再来一次,我想知道他的考量。”“我知道引渐的意思,但恐怕这不是云错想要的。”月沫泠低声道,“虽然我也不想让他在逃避下去了。”“那还请沫泠将云错交出来吧。”碧引渐认真道,“我亲自和他说。”“为什么要用‘交’这个字?云错又不是犯人。”萦清婉拉了拉他的袖子道。“清婉言之有理。引渐,我可不是犯人。一个月后,我自会给你一个答复。”碧云错现身于此,坐在月沫泠身边,淡淡一笑之后道。“我明白。”碧引渐一笑,他看向身侧:“那到时劳烦清婉再陪我走一趟了。”她摇了摇头:“没事。”然后,他们消失在了这里。碧云错伸手牵住了她的手,没有说话。“云错,你要逃避到什么时候。”月沫泠问道。他起身,带着她朝门外走去。桉忧和栉霂在树上看着两人,有些费解。

      “这可不像你,云错。”月沫泠也不恼,而是微笑着望着他的容颜。“我……”碧云错看着她的笑颜,所有的犹豫他一时都说不出来了。“我知道你在怕什么,云错。我知道你不愿意去面对你的出身;我知道你怕在见到真正的苍神之后你的性命会受到威胁,尤其是神力;我知道你在怕和引渐的关系,和留在陌葉的可否;可是你忘了,你的神位,桉忧的出现已经帮你稳固了。”碧云错一把抱住了她,他慌了,声音颤抖着,他道:“还有,和你并肩而立的机会。沫泠啊,你忘了我最在乎的人是你,我怕他们不会同意,因为我的出身。我不想他们知道,也许一个孤儿的身份,都比这个好。”月沫泠也回抱住他:“我怎么……会不知道?云错你放心,夕盈殿下才不是这样的人,她可不在乎出身。”“可是你母亲。”他担忧道。“夕盈殿下会劝的,娘亲也不会迁怒啦。”她一笑,笑容如他们初见时灿烂。“那我等饮汐回来后,问问她。”碧云错妥协道。她点了点头。

      碧落集市。碧夕盈携着碧饮枫在临湖的酒楼中坐下。她将菜单交给碧饮枫,让她点了几样点心,然后看向窗外。“娘亲。”碧饮枫道。“怎么了?”她回过神,问她。“娘亲看起来,很忧虑的样子。”她道。“没事。汐儿看起来很为难,你知道她怎么了吗?”碧夕盈问她。碧饮枫一僵,她从没有关心过她阿姐的心情,结结巴巴地回答道:“也许,也许是我……又缠着阿姐,了吧。”“不用结巴,就是这个原因。”碧夕盈看着自己这个受尽宠爱的小女儿道,“你阿姐想你比她更开心些,便一个人承担了一切。”“每个人都这样说阿姐……”碧饮枫伸手抹了抹自己的眼睛。“别那么轻易地掉眼泪,饮枫。眼泪多了,就不值钱了。”碧夕盈轻叹一声道,“你阿姐也有自己的生活,你莫不是以为你阿姐什么都能解决吧。”“我没那么想过!我只是,我只是怕我帮阿姐分担了,她要说我。”碧饮枫为自己辩解,隐有哭腔。“这是你阿姐的错。但是你不知道,你到了这个年纪了,帮你阿姐分担的年纪了。你阿姐也有人疼啊,你也有人。有时候也要为你爱的人想想,如果最珍视他们的人看他们的珍宝一次次因为别人受伤,他们又会怎么想?你义兄,本就性子清冷,他也只在乎你阿姐一个人。他在你阿姐想方设法让你无忧无虑的时候来到夜安,可以说他是亲眼看着你阿姐的笑容一天天慢慢离开脸庞的人。你不信任他,所以你阿姐只能一个人扛;而你阿姐也是和我如出一辙的性子,不会轻易打扰了亲近之人。这是一个循环,你明白吗?而你义兄身处循环之外,自是看得清楚。”碧夕盈叹了一声,慢慢地说着,碧饮枫听着,理解着,脸色越来越苍白。“你也很好,枫儿。你天真烂漫,直接干脆,思虑不周虽常常发生但,只要你多想想,冷静下来,可以改变。你总是怕没有人在乎你,这是我跟你父君的失职,但你要相信,你身后总有一个人愿意为你默默付出一切。我和你父君,负着神界的正义,你明白为什么你今天只见到你舅舅了吗?你身后的人,会变的,但是他们想保护你的心是不会变的,枫儿大可放心。”碧夕盈笑着看她,慢慢道,“你足够优秀,枫儿,这是你的筹码。”“娘亲。”她看着她,眼眶有些红了。“枫儿还要自信些呢。”她伸手,为她把泪水拭去。“娘亲,我是不是错了很多?”她问道。“不多,你阿姐还有你义兄会原谅你的。”她一笑,“你阿姐一直很爱护你。她有自己的爱人了,也有自己的生活了,枫儿也一样。你试想,如果你想和苻萩在一块儿,有一个人在你身边占着你不让你们在一起,你会怎么样?虽然枫儿比这个人好多了。可依旧,很令人……不悦,不是吗?可能你自己还好,可是苻萩就不一样了。这就是你义兄的感觉了。”碧饮枫点了点头,以示明了。“好了,吃早饭吧。你们来得急,还没早饭吧?”碧夕盈问道。她笑了,摸了摸自己的鼻尖。“趁热吃吧。”她伸手抚了抚她的头,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