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40)

       夜安。夜落城堡。郇扉。席扉看着月沫泠给的结果,一片手脚冰凉。“扉,怎么了?”郇弋雁走过去,伸手覆在了他的面颊上,担忧问道。“你看看。”席扉把信给她,然后把她拢到了怀里。郇弋雁看着信,目光逐渐深沉:“沫泠已经推出了那么多了,她让我们问问萦珏姑姑关于萦府家主的事,也许是同一人所为,那么……扉,我们是不是只要能拿出证据,就可以直接出兵攻向蝉夏了?”“那雁儿要保证,那些人已经离开了夜安才好,不会再起风波,否则我们两面夹击,怕也自身难保。”席扉冷静道,“不要为已经死去的人赔上活着的人的命,这不值得。”郇弋雁看了他一会儿,点头道:“听你的。”

     悠然林,禄樨。暮和禄小心地抱着霜燕樨回到了他们的小屋。“和禄,不要那么紧张,不就是被光刃划了一刀而已,不用担心啦。”霜燕樨看着他有些严肃的面容,有些害怕便宽慰道。“别怕。”暮和禄无奈道,他自然明白她为什么这么说,眼下这副景况他实在是笑不出来了,牵扯的东西太多,连姑父也已经让他们停止了。这其中恐怕也有太多的秘密了。会关系到夜安存亡的命运的。“燕燕现在感觉如何?”暮和禄舒缓了眉眼,温柔问她。“好些了。”她伸手推开了门,让暮和禄抱着她走进了他们的家。

      断纥山脉之上。碧饮枫在被抱到床上后,就沉沉入睡了,睡时也不忘抓住了他的袖子不让他走。苻萩坐在她枕侧,看着碧饮枫拉着他的袖子入睡。他伸手为她理着发丝,体内的凤凰神力涌出,化作涓涓细流滋润着她近乎枯竭的身体,最后流转在她的神力之源周围。他弯下腰,在她额上落下一吻,揽枫,我好像也护不了你。我该怎么办?

      碧落。汐赐。碧影落伸手拉住了暮烟赐的手腕,搭在了他的动脉之上。暮烟赐明白为什么他要让碧饮汐先入睡,也便任他作为了。“神域受损非是小事。赐儿,你的神力之源都已经被污染了部分了。”碧影落轻声难过道,“你……神力怕是一时难以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了。”“舅舅,那我要怎么做呢?”暮烟赐低声,“我依旧需要强大的神力。”碧影落点了点头:“我明白,这件事你跟汐儿坦白吧,她的夜蝶可以帮你净化神力之源。我没想到席塍尽管已经离开可是攻击起来还是那么厉害。”他点了点头:“嗯,他们四个人都不是他的对手,可能我的神域对他们有压制作用吧。”“有压制作用?赐儿,你有用过大型的术法吗?就是那种术法之前有铭文的招式。”他摇了摇头:“尚未,因为汐儿她神剑还没有,我也没有发动过,免得她伤心愧疚。”说着,他无奈地看了眼睡梦中的碧饮汐,为她盖好了被子。“如果你用那个招式,不容小觑。你放心,神力一定可以恢复的,今日不如先早些睡。”碧影落安慰道。“嗯,那舅舅,汐儿的身子有没有什么问题?”暮烟赐担忧道。“她没问题,大概是神力爆发过,稍微虚弱了些,等她神力恢复,就不会有问题了。”他点了点头:“谢谢舅舅。”“谢什么。”碧影落一笑,“四舍五入的你也是我侄子。好了,早些睡吧。”他点头,躺了下去,为自己盖好了被子,向碧影落点了点头:“舅舅,晚安,你也早些睡。”他点头,帮他们将光源遮住,然后离开了他们的房间,去碧夕盈的房间了。

      此时。盈。碧影落敲了敲房门。“哥哥进来吧。”碧夕盈道,“我就不下床了。”他小心地先推开了一道门缝,然后再开门进房,随后关门。碧夕盈穿着睡衣,抱膝坐在床上采兮和楸兮都已经睡着了。“哥哥,坐。”她拍了拍床沿,道。碧影落点头,坐到了她身边。他自然地伸手环住了她的身子。“汐儿他们身子如何?”碧夕盈担忧道。“汐儿神力损耗大了些,恢复过来就好了;赐儿神域被污染,导致神力之源也被玷污,我跟他说让汐儿帮忙就好了。”碧影落如实,毕竟碧夕盈是他们的娘亲。“引沄和沫儿都没受伤,就像是单纯地出门了一趟。”碧夕盈笑意盈盈,“所以我才回来地那么快。”碧影落看着她的笑容,心下想着如果能一直这样多好。“那边的事,柳已经介入了。他劝扉儿放下。”碧夕盈低声道,“剩下的是他的事了。婵娟中午说的,哥哥可有什么想法?”“碧落宫自身裁员,少招入一些。碧落如果以后收回了所有的统治权,那么需要的,不能裁员。”碧影落沉吟了一会儿,道,“但我不确定,我们现在信任的人,也未必会被他们所信任,功高震主,盈儿,我们的父君不就是吗。”碧夕盈点头:“我不会忘记的。既然如此,要不问问引渐?看他有何想法。”碧影落点头:“也好。盈儿早些休息,我先回去了。”“哥哥也是,这一年已经孟秋了,也许到季冬他们也不会再出手了。哥哥,养好身子,我们可能在冬天伊始开始教他们。”碧夕盈认真道。“好。”他应下了她的通知,“我明白,放心。”

      凝幽阁。“引渐来信了。”凝舞墨莲依偎在凝舞长青身边道。“引渐说什么?”凝舞戌穆好奇道。“他说,影落把帝位交给了他,把碧云错,现在该称其为碧引沄了封为侯爵了,然后想把丞相之位交给暮烟赐。”凝舞墨莲轻轻一笑,“至少引渐后面的生活是好的。”凝舞长青点了点头,看向自己妹妹,却看到了她一闪而逝的担忧。“怎么了?莲儿。你好像还是没有放下心啊,有什么烦心事吗?”凝舞墨莲犹豫了一会儿,道:“影落要收回所有他当年下放的权利。”凝舞长青愣了愣:“他认真的吗?”她点头:“再认真不过了。”“戌穆。”凝舞长青唤道。“需要我做什么,父君。”他问道。“即刻写书信两封,连夜派人送到和烟,霜羽和流年三大宫,明日巳时,凝幽会议。”凝舞长青道,“这份权力,要完完整整地交还给影落。”“哥哥先别急,引渐只是想给我们提个醒,不要那么大动干戈。真正的诏令还没下来,按兵不动是上策。”凝舞墨莲劝他道。“那就先不写吧。”他揉了揉她的发,道,“莲儿好去休息了,反正公务也都好了。”她点头:“好的,哥哥,戌穆,好梦啊。”她们点头,凝舞戌穆道:“姑姑晚安。”

       蝉夏。昔苍望着整块大陆的版图,没有说话。“昔苍,先休养生息吧。国内已经怨声载道了。”牧钟离走了进来道。“也罢。反正我就不信夜安和凝幽现在有能力抵挡我们。再等几天,等我伤好,我将暗中去,刺杀什么的,最有意思了。”他漫不经心地说出令人恐惧的话,“就如席塍的死一样。”牧钟离颔首:“那就等着你的好消息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