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43)

       翌日,碧落。望郁。碧引渐张开了眼,看向对床的人。“人呢?”碧引渐訝于对床的空荡荡,不禁奇怪。突然一双手覆住了他的双眼,身后有人?他一下清醒了,但是又放下心了:“望,怎么到这边来了?”“猜出来了啊。”身后是她的声音,萦清婉低落道。“我牵过你的手。”他转身看到了已经穿着日常袍服的萦清婉道,“不多睡一会儿吗?”

      “郁。你不好奇我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吗?”萦清婉问他。碧引渐坐起身来,好奇地看向她。“你昨晚睡那么早,弄得我都不好意思叫醒你给你。”碧引渐挠了挠头,冲她笑了笑。萦清婉伸手,那个碧绿的礼物盒子便现出形来,她递给他。“那我们一起拆礼物吧。”碧引渐伸手,一根碧藤帮他把放在书柜上的盒子拿了下来。他伸手递给她。萦清婉看了看,在确认过没有什么东西绑在这盒子之上后,就拆开了。里面是一套书,也是她向往已久的书,旁边还有一只钢笔,和一瓶有着银粉的墨银色墨水。萦清婉怔了好久才反应过来。“郁。多谢。”她侧首看向他,眼中是惊喜和笑意。“喜欢就好。”碧引渐伸手抱住了她,“夜安过新年吗?”“我们那里只过建国之日。在季春呢。也不送礼物。郁是第一个送我礼物的人!”萦清婉道。“我很荣幸,望。”碧引渐也笑了,随后拆开了自己的盒子。“这是……文房四宝,笔墨纸砚?”碧引渐惊讶。“嗯,我问过影落殿了,他说碧落的帝君是用毛笔来,批奏章的。”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道,“下面还有。”碧引渐点了点头,将它们取出后,看到了一枚玉佩,下面有三串玉珠、黑色水晶和红色水晶穿成的流苏,上面则是一丛紫竹,再往上是三片玉竹叶。“这是……”他很高兴地看向她,“谢谢,望!”“上面本来应该还有鎏金的守护纹样的,可是汐儿还没找到,只能先给你了,日后再加吧。”碧引渐伸手拥住了她:“望第一次就给我那么庄重的礼物……”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便拥着她,没有松开手。萦清婉回首看着他的双眸:“你喜欢就好。”

       沫云。月沫泠昨天没来得及把第二份礼物加工好,于是便先和碧引沄一起入睡,然后再半夜三更的起来,去隔间里点着烛火接着加工,天露曦色时,她才吹熄了蜡烛,满意地看了她亲手绘上的竹叶,再细致地将它们一颗颗串好,在那一丛玉竹叶上描了一遍金色,满意地看着,忽又担心起来,碧引沄作为男子,他带手链……有没有关系。她看着第一份礼物,陷入了沉思。是一个精致小巧的暖手炉。陌葉的那几个月,她发现他好像特别怕冷,借着探他神魂的机会,确认了他体质畏寒,就算是她也治不了。她低落地将它们安放到盒子里,盖上了盖子,悄悄出门了。

       房内。碧引沄也从睡梦中醒来,伸手探了探左边,发现被子里已经没有温度了!他一下坐起,感觉到了冷便拿了一件大氅披在身上,出去找她了。他走到隔间里,发现了书桌上一个碧绿的盒子,他好奇地走了过去,犹豫着要不要打开。门被悄悄推开,月沫泠悄无声息地走了进来,来到他身后。碧引沄犹豫着,也没注意。“再……为什么不打开?”月沫泠看了他的侧脸良久,才现形问道。“!泠潇,你昨夜去哪了?”碧引沄把盒子先放在了一边,先问她道。“我?你先把盒子打开告诉我你喜不喜欢我再告诉你。”月沫泠手拿着一罐坚果,道。“给我的?”他讶然道。“新年礼物啊。”她一笑道,拆开了密封的纸,拿了一颗尝着。碧引沄打开了盒子,里面的东西让他高兴而心疼。“泠潇是哪天偷偷藏在我门外听我自言自语吧。”碧引沄侧目看向她,道,“上面的竹叶纹是自己执笔绘上去的吧。”月沫泠挑了挑眉,没有说话,又往嘴里放了一颗坚果。“下面还有?”碧引沄知道她在听,便在心里默默道。他小心地将那件金底竹叶纹的暖手炉拿出,看到了下面的东西。是一串珠链,碧绿的珠子上有金色的竹叶纹,有一颗特别的绿色珠子上是一枝竹叶。他看向她,眸里的诧异和欢喜都被月沫泠看在眼里,她一笑:“嗯,给你的礼物。”“我很喜欢,泠潇。”他伸手拥她入怀,道,“稍微等我会儿,我去拿给你的。”“记得穿好衣服,别冷了。这边我还没将陌葉全部的草药带来呢。”月沫泠提醒他道。碧引沄进门,将床头柜里的月色盒子拿了出来,然后穿戴好了自己的袍服,披上大氅,走了出去,将礼物递给她:“泠潇看看,你喜欢吗?”月沫泠坐了下来,她知道她肯定会有礼物,只是不清楚他会送什么。打开了盒子,她的动作都静止了。“你,你亲手抄写了一遍?这本医书娘亲有提到过,可是她说已经失传了……”“嗯,确实,原来的那本我在碧落一个医师那里看到了,前几天你们出游,我就在他那里那里抄书,有不清楚的都已经解决了。所以这本是没有错误的。”碧引沄坐到了她身边,“下面还有,你看看。”月沫泠伸手将那本书连同那泡沫拿出,看到了一只钢笔和六种颜色的墨水,还有一本精致的本子。她伸手小心地取出了本子,上面是漫山遍野的白色杜鹃,一弯新月,墨蓝的天空和星星点点的萤火,月沫泠笑了,轻抚着封面:“多谢,沄照。我很喜欢。”“喜欢就好。”碧引沄抱住了她。“我去帮你找点香料,你如果冷了就抱着这个炉走吧。”月沫泠冲他一笑道,“我翻遍了医书也没有找到能够彻底根治畏寒的药方,所以只能这样了。”“没关系。”他伸手抚了抚她的发。

      盈与落之间的小隔间里。“汐儿她们眼光不错,给你挑了那么一根簪子。”碧影落坐在她对面,细细端详道,“我没记错的话,这是你第二根簪子吧。”碧夕盈点了点头,道:“赐儿他们眼光也不赖,哥哥,给你找了一个白玉的剑架。”碧影落一笑:“周行现在有地方睡觉了。”“孩子们那边我们给他们什么礼物呢?”碧夕盈托腮道。“昨天秦清跟我说了,他们几个已经送过孩子们礼物了。”碧影落伸手抚了抚她道,“我们出去逛逛吧。”碧夕盈突然抬首望向窗外。采兮敲了敲窗户,嘴里还銜着一个包裹。楸还飞了过来,在碧夕盈之前打开了窗户。采兮匆匆飞了进来,将东西交给了她。楸兮变小,将窗户关上道:“夕盈小姐将礼物拆了吧,看看是什么。”采兮也点了点头。碧夕盈抱着盒子来到了桌边,碧影落也好奇地凑了过来。她将盒子取出,上面有一张卡片:“新年快乐。阿盈。驻守边疆,只能给你一份礼物了。”碧夕盈轻声:“是柳给我的。”碧影落怔了怔,他还是不肯见盈儿吗?她将盒子拆开,里面是一只簪子,和一幅素描。还有几封信。“亲启……哥哥,我。”碧夕盈犹豫了。“嗯,自己看吧,我去准备早饭了。”她点头。楸兮和采兮也都跟了过去。留她一个人在隔间里。

      “阿盈:

        影落待你应该是极好的吧?你高兴就好。那只簪子是给你的礼物,我想你带起来应该会很好看。夜安这边除了席已经离开,其他人都安好,勿念。我在这边驻守,也不要担心我。我们的时代也终将过去,这是你疏远我的理由吧?阿盈,也许那天我请命回夜安的时候,就已经是我们最后一面了吧。你会葬在哪一片河山?你舍得我在死后也见不到你,做一只孤魂野鬼吗?我很想你,阿盈,还有汐儿赐儿。他俩幸福吗?这边苻萩和枫儿感情很好,而且苻萩也融入了夜安皇室了。他很好。

                                  雁归元年季秋十五

                                                       柳”

      碧夕盈突然明白了,这是他每半个月写的信,在他请命回夜安后。一时间,他的面容浮现在她眼前,她几乎要落泪:柳,我也想你。可是我不能,我怕见了你我就不会那么洒脱地走了,舍不得了。抱着他的礼物,她起身走回房间,为他写信。她看了看在墨水瓶下的十一封信,提笔写第十二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