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44)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仲春早已过去,已经是孟夏了。望郁。碧夕盈碧影落看着受伤不轻陷入昏迷的碧引渐,没有说话。月沫泠仔细地看着伤痕,为他上药。碧引沄立在一旁,担忧地看着一旁的萦清婉。暮烟赐开口:“娘亲,舅舅,凝幽沦陷。那边的人都逃到了那湖面之下的宫殿。然后……岚陵殿下失踪,凝幽阁主,墨莲殿下的尸骨我们都已经收敛好,暂存在宫殿里了。”月沫泠突然手抖了抖:“这伤痕,不是刀剑伤的。更像是……”“火焰。”碧引沄也蹲了下来,仔细研究这伤痕,道。碧影落看向一旁垂眸不语的萦清婉,道:“婉儿,一定知晓吧。”萦清婉点头,声音低哑:“是为了护我。我本正面应对牧钟离,但是后面突然的火焰我没法防御,是郁一把抱住了我,替我挨了这一击。”“我们赶过去的时候,凝幽已经是一片火海了。我跟潮汐也是冒着火焰找到两位的尸骨的。”暮烟赐低声。碧饮汐抬手,箜篌出现。夜蝶飞出,覆在了碧引渐背上的伤痕:“我和浮烟去得不够及时。”碧引渐无意识地呻吟出声,双眉紧皱。萦清婉伸手触上了他的额头,温度很高:“沫泠,郁发烧了。”她声音颤抖,怕极了他会就那么离开。碧影落动用神力,碧色的神阵笼罩住了他。“对了,沫泠,清婉,你们过年那会儿说需要守护神阵的东西可以给我了。我已经找到并将其化作花纹了。”碧饮汐突然道,“这一战之后,还会更严峻。”月沫泠点了点头,萦清婉亦然。“每一次受伤都是成长。”碧夕盈起身,“放心吧,引渐不会出事。我去着手进行防御了。他们在吞并了凝幽霜雨流年和烟后,一定会来碧落。”

      夜安。暮烟柳也收到了暮烟赐的来信。“阿盈那边麻烦了。”他起身,案前是那第十二封信,里面是她的心迹:“你不敢见我,我敢见你。阿盈,我来找你。”雾殇看着他道:“主人要出去了吗?”他点头:“去碧落,帮阿盈。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违抗她的命令了。”雾殇点头:“那好,我去通知饮枫小姐。”暮烟柳没什么表示,他飞了出去。不久之后,雾殇带着他已经看到了碧落群山。星穹在瞬间布满了整片天空,采兮盘旋而上,凤鸣激越。碧夕盈突然睁眸,琵琶现形。“碧落宫之顶是一个放东西的好地方。”暮烟柳看着她们,道。手中长笛现形,飞到了琵琶边上,散出了柔和的光芒。采兮一怔,看向那里,雾殇正立在云雾之中,目不转睛的盯着着她。“主人。”她喃喃道,“他们回来了。”碧夕盈没有说话。一心构筑着屏障,“采儿,帮忙。”她点头,神力散出在空中绘出阵法。“娘亲!铭文!我把它画作图案了,试试?”碧饮汐飞了上来,问她。“好。”碧夕盈点头,她这个铭文图案她已经试了好几次,确实很强大。碧饮汐振着羽翼,神力散出,荧蝶纷纷扬扬的舞在世间。“汐儿做什么,守护纹阵我的神力足够了。”碧夕盈问她。“治愈的铭文我也化作图案了。我试试看能不能帮到沫泠。她的额前渗出细汗,她有些疲倦道。暮烟赐飞上来,强大的暮光神力补充全了神阵:“潮汐。”“伯怎么样了?”碧饮汐问他。“烧退下来了。就是还没醒来。沫泠说可能要入夜了才能醒。”暮烟赐安慰道,“相信引渐,他不会有事的。”她点了点头。

     里面。“这是……治愈铭文,季是花了多久研究出了这两大神阵。”碧引沄心疼道。月沫泠愣了愣,碧引渐背上严重的烧伤痕迹竟然在慢慢褪去;萦清婉用神力维护着他额上毛巾的冰凉,握着他左手的手突然感觉他的温度退下去了:“这是……?”碧影落收回了神力,看着床榻上双目紧闭的长子,道:“引渐应该很快能醒来,不必担心了。引沄和沫儿不是都有自己的研究领域吗?去忙自己的事吧,这边我和婉儿都在不会有事的。”他们两人点了点头:“那,我们先告退了。”他颔首,两人离开。萦清婉看着他的面容,心中伤痛。“别自责了,对于引渐而言也是个教训。明白怎么样才能保护自己的爱人和自己这个难题……需要受伤很多次。婉儿也记着,明白吗?”萦清婉点头:“影落殿,这里我在就好了……好像是姑父回来了。”碧影落抬首望向天空,发现暮光中游走着璀璨的金光,便已然明白了。“自己这边一个人能行吗?”她点头。“我先出去了。”他起身离开了。萦清婉也起身,到桌边拿了自己的书籍,一边照顾他,一边学习。“望……你还是去书桌那边吧。”一个低哑的嗓音响起,还有些咳嗽。萦清婉看向他,对上了他明亮的眼眸。“精神不错啊,郁。”她俯下身子,以额触额,她闭上了双眼。碧引渐看着她纤长的羽睫,一声轻叹。“有什么事不能当着影落殿的面说的吗?”她问道。“嗯。我怀疑背后偷袭的你人,是琉淑。”他低声道,“我妹妹。”“为,为什么这么说?”她震惊地看着他。“嗯,他们已经知道了,在我上位后会夺回所有下放的权利,凝幽阁坐拥了二十年的碧氏江山,怎肯愿意归还?何况……父君对娘亲也确实不算太好。凝幽阁主极爱其妹,必然是有恨的吧。因为父君,淑儿的身子不好,因为父君,她没有得到娘亲的关爱,她也怀恨在心吧。”碧引渐慢慢说着,中间还夹着几声咳嗽。“我知道,郁在学人心,可是你若连最亲之人也心怀猜忌,那我们又怎会帮你?郁,不要这样想,太让人寒心了。”萦清婉伸手为她理着发,“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郁,你容易被人蒙蔽双眼。我们到还是其次,只怕这碧氏的山河到后来烽火燃遍。”碧引渐垂了眸,低声道:“我明白了。”“也没有说你错,郁。火焰,还有凤凰。炎凤是他们的人。”萦清婉低声道。碧引渐看着她肃穆的神色,道:“别担心了,我的伤很快就会好的。”她点头。“你要不要选另外的?我怕你再学下去,我,仲,还有季和烟赐怕都是要被你猜忌。”萦清婉担忧。“碧引渐看着她温婉的眉目,微微一笑:“事实上那本书我还没看过。因为父君也不建议我。望,尽管放心。”

      天空上。碧饮汐靠在暮烟赐怀里,看着碧落群山中隐隐约约的阵法,心满意足地弯起了嘴角。暮烟赐振着羽翼,看着怀中的人:“潮汐,冒险了。”“哪有那么脆弱?”她回首,“哥哥就是太紧张我了。”他摇了摇头:“真正紧张爱人的人,在那边呢。”碧饮汐自然明白是谁来了:“浮烟,要不我们先走?给他们点自己的时间?”暮烟赐点了点头:“我抱你。”不给她拒绝的时间,带着她消失在了半空中。碧夕盈看着他俩消失,轻轻一笑。暮烟柳飞到了她身后不远处,就不敢再上前半步了。雾殇摆了摆尾,飞了下去。采兮在碧夕盈点头后也飞了下去,追上了他的脚步,两只神兽一起飞向碧落群山。碧夕盈负手而立,六羽一翕一郃,等他说话。暮烟柳有好多想她说,可是有到了喉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千言万语在舌尖上都化作了一句:“阿盈……”碧夕盈垂了首,眼眶有些红,没有说话。暮烟柳靠近了些,见她没反应又靠近了些。“别过来了!”碧夕盈厉声道,你过来,若再近些,我就舍不得你走了。“阿盈,你还在为难你自己吗?执意地不肯见我。”他也没再进一步,顿了顿,他问她,“你在怕什么!众神之主?”碧夕盈被他的怒意惊到了,原来一向温和的柳,也有脾气啊。她想振羽飞远,却被他一手拉住了手腕,上面的金色手链她一直没有摘下,暴露了她的念想。“你也一直念着我,对吗?阿盈。”暮烟柳轻声,碧夕盈心神微晃,冷不防被他一把带到怀里,“你舍不得我。”“你!……”她气恼,可是挣不脱他。“烟柳。”一道低沉的声音响起,深绿的光芒拔地而起,碧影落振着羽翼飞了过来。暮烟柳轻笑:“原来,是真的呐。”只有我一个人在自作多情吗?他松开了她的手,任她飞到了她兄长的身边。“碧氏,向往自由。烟柳,莫再打扰她了。”碧影落将碧夕盈藏在身后,他看着对面的人,认真无比。“原来,碧氏都是薄情之人么?”他问,虽笑着,却比哭还难过。“你违抗了命令。”碧夕盈冷冷道。暮烟柳望着她的眉眼:“我有时在怀疑,现在在我面前的人,和那个半月写一封信的人,是不是同一个。”言罢,他振羽离开,墨发飞扬,飘逸温柔。那么好的人,她曾拥有过,你本恣意,柳,你当潇洒世间,游刃有余。碧夕盈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心中一痛,可是她忍住没动:理智还在,她就明白她非良人,任他走远。暮烟柳闭眼,眼泪流下:“是你,一直是你,眼前信里。我深爱的人。是我忍不住,想来见你。”下一瞬,他消失在了璀璨的光芒中。在他走后,碧夕盈哭出了声,再也撑不住,眼泪决堤而下。碧影落轻叹,伸手抱住了她,将她拢入了怀:“哭吧,我在呢,哭完了,就好了。”碧夕盈埋首在他怀中,不能自已。碧影落拍着她的背,一言不发。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