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51)

       凝幽。碧影落看着眼前的水晶盒子,没有说话。眼前还是那一个天真活泼的红衣的女孩:“落!快点,你被我们落下了啊!”从前的一幕幕走马灯一般在眼前走过,都是她的身影——他的爱人,嫁衣如火,她巧笑倩兮;随风扬起的长发,她的神剑光芒耀眼。炎神,凝舞墨莲,他碧影落的发妻。“我曾答应要牵你的手一辈子。”他伸手想去触碰,却终究收回了手,他知道他的爱人已经对他失望了,无所谓了,“我食言了。如早知如此,我一定让你早些回来,不受委屈。莲。你和长青会过得很好吧?你一直以来都那么依恋他。也幸得长青爱护你,让你平平安安的。死后魂归故里,我们在那里,也不要相见了。我耽误不得你的幸福,我给不了你。”他向那个盒子看了一眼,然后走出了那个房间。振羽飞出了湖面,落在了岸上。“父君。”碧引渐低声,“见过娘亲了吗?”“嗯,别多想。”他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我没事。我很好。”碧引渐点了点头。

      “宫主,我们现在动手吗?”慕容青书向他拱手,问他。“那边动手了没有?”碧影落问他。“已经开始了。”他道。“戌穆公子找到了吗?”他愣了愣,随后难过地摇了摇头。“凝幽的残余势力,还有多少?”“不多了,两百人而已。”纳兰婵娟清点完了人数,向他道,“师兄,我怕我们两边战场一起进行,恐怕会让蝉夏那边出动更多的神明,威胁到平民百姓。”“我只是认为,他们不会放弃那么一个大好的机会,珞尸珞召那么厉害的棋子都还没出动,怕是这一战里要祸害我们了吧。直接反攻,找到和烟和花兰他们守军的阵地了吗?”“嗯!”慕容秦清在她身侧,应道,“今日下午都已找到。”“我们兵力不多,只可以速度取胜。我和引渐不能插手,为难你们了。”他低声,“引渐,你和秦清他们一路,我和婵娟他们一路,分别进攻和烟和花兰。”碧引渐点头:“那父君小心。”碧影落点头。他们兵分两路。凝舞琉淑看着他们向两边离开后,就又潜回了宫中。“这边只有我和你了。”牧澜沧抚了抚她的发,“俟冽和若梨去见万俟柯丞相了。”她点了点头:“澜沧,我想去救戌穆哥哥。”“那么这就无人驻守了。”他轻声,“等他们回来,我们就去救他。”她点了点头:“好。”

      正当他们快行至目的地时。幽远苍凉的笛声嘶哑地想起,令人不寒而栗。所有的灯火在瞬间被熄灭,黑影幢幢,缓慢地移动着。突然,巨兽的嘶吼声惊醒了所有睡梦中的人。碧影落皱眉:“果然出手了。婵娟,远信,你们小心。”她们点头,抽出佩剑冲向了他们的目的地。一众碧落弟子也都跟了过去,刀光剑影,看不清楚。碧影落由楸还载着,抱着手臂听他们的声音:“战况极为激烈,怕是哪宫弟子驻守于此吧。”“主人!白骨入侵!她们来的土地可就住不得人了!”楸还突然飞起,从空中俯视他们。

      和烟。碧引渐坐在㮶离背上,看他们进攻。突然,碧引渐看向了尽苍岭的山脚。白花花的东西正朝着战场跑去。“那是什么?”他问㮶离。“白骨。”他回首,“他们在的地方,无人可住。”一声惨嚎之后响起的是血肉被撕裂的声音。“藤,带我口信交给姑姑——请求支援,白骨入侵。”碧引渐化出神剑,看那藤钻入地面,向碧落进发。藤的屏障竖起,将他们困在其中。慕容青书和慕容秦清都明白发生了什么。慕容秦清高声:“诸位,速战速决!”光芒亮起,他们两人动用了更多的神系力量。木色和碧色的光芒都亮了起来。随后金色的光芒也明亮。“是暮烟世家的人和我们本家的人!”慕容青书高兴道。“嗯,早该惊动他们了。”他话音未落就被一声呻吟掩盖着了。慕容青书看向他,肩上不知是什么时候,一只白羽箭深深刺中了他。“小叔。”他担忧却无从下手。“别慌。不碍事。要不了我慕容秦清的命。”他神色如常只是面庞微白。

      碧落。碧夕盈起身,看着那巨藤拔地而起,然后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她,再穿出了她大侄子的声音:“姑姑,请求支援,白骨入侵。”碧夕盈看向那边,便明白了。“娘亲,我们去!碧饮汐也听到了他的求援,请命道。“嗯,我和潮汐请命出征。”暮烟赐向她行了一个君臣之间的大礼,认真道。“也罢。下一战,我代你们去。烟赐,饮汐。中原人惧夜,还请小心。碧落城和子城不必担心,有我和清婉。”他们点头,并肩而去。一凤一龙飞去,支援他们。

      花树之下。魏宁和上官泷起一起杀死了最后一个士兵,看向和霜冷决战的魏轩策。另一边。月岚陵用神力将霜梦华固定住,神力之源爆发:“霜梦华,果然你还是更适合死一些!以我,医神月岚陵之名!定罪,惩戒!”月光和飘雪的神力盛放,将她包围。然后滔天的光芒冲上了她的灵魂。“啊!”她一声惨烈的嚎叫,愤恨道,“月岚陵,你甘心为了我,把你那么精纯的月光都耗尽吗?从神变成人,这代价可不小。”“反正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神力之源消失不代表我没有神力了。不要忘了,我是神明世家的出生,代代月氏族人皆为医神,没有神力之源,我照样可以动用神力!洪流,毁灭吧!”月岚陵冰冷道。月光滔天,将她吞噬。待光灭后,什么都不剩了。那只冰隼消失了,那个人也消失了。月岚陵脱力地跌回了雪落的背上,鲜血汹涌而出。“主人!”她担忧地看着她咳嗽,鲜血流下。魏轩策退了回去,霜冷也没再追过去,只是负手静静地望着他们。“怎么不进攻了?”魏轩策问他。“本非我意。她死了,我就不用再装了。”他背过身去,道。“诸位停手吧。”魏轩策也下了停战之令。然而,碧落的人已经将刚才在的人悉数剿灭了。“你们先驻守在这里吧,又有人来了。珞尸珞召……夕盈,你亲自出手吗?”月岚陵缓了过来,对他们下令,又自语轻声。魏轩策朝她拱了拱手:“医神殿下。多谢。”“不必言谢,你们二弟子本就与我是旧人,也当是帮她忙了。”她说完,便消失了。

      月沫泠突然抬首,看到了自己母亲苍白的面容和身后巨大的凤凰。“娘,娘亲……”她抱住了她,“娘亲也没有了神力,对吗?”月岚陵也抱住了她:“没事,你娘亲出身医神月氏,没了神力之源一样可以动用神力,别担心。”碧引沄闭了闭双眼:“母亲,父亲他一直没醒来。”“我知道,在他醒来后,我会让雪儿来找你们的,引沄要见见万俟才好。”月岚陵走去,扶起了昏迷中的万俟柯,道,“我们回陌葉了,沫儿以后是住在碧落了吧?”“嗯,我会回来看你们的。”她抹了一把眼泪。“不必,你总是来,总叫人疑心里面有什么。我和你父君还不想成为你的负累。我们走了,你们要好好的。有新神明出现,你们过去帮忙吧。”月岚陵冲他们笑了笑,和雪落花戒一起消失在光芒之中。“我们也过去吧。”月沫泠对他道。碧引沄点了点头,过去了。

      正在他们等候碧引沄回来的时候,魏轩策突然听到了悉悉嗦嗦的骚动声。他看去,那些已经死去的人竟然又站了起来,空洞的眼眶看着他们,然后冲向他们。“聚拢在一起,不要害怕。”他镇定道。月光的洪流飞来,将他们禁锢了起来。“沫泠小姐。引沄公子。”魏宁高兴道。“嗯,我们回来了。”碧引沄抽出了无偕剑,“这是谁的手笔?”“不知道。”上官泷起回答他。

      其他地方,没有军队在但是有战争有死人埋没的地方,都有人起来,进攻最近的城镇,吃活人,饮热血。一时间,哭声,脚步奔忙的声音,血肉被撕裂的声音,死前挣扎的声音,混乱无比。地上,墙上,草丛……血染上了各种地方——活人和死人的交界处。被吃的人,不久又站了起来,去吃他们渴慕的鲜血和肉。

       ——就人间炼狱一般。

       碧影落的这个念头也只闪过了一瞬,便出手去帮碧落的弟子进攻这花兰的守军了。另一边碧引渐帮他们阻拦着白骨与尸人的脚步,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引渐公子,守军已全军覆灭!”慕容秦清在环顾四周后,向他汇报道。“我知道了。”碧引渐持着苍悠剑,看着那边混乱的局势:“师兄,如果现在派人去救那些百姓,会怎么样?”慕容秦清闻言,看向他:“不太好。一个人的命,可能需要十几个弟子的命去偿。”他点头,伸手碧藤涌出,将他们在的这片土地包围起来:“秦清,青书,你们守在这边,我去看看。”然后,㮶离带着他离开。慕容秦清点头,然后就昏过去了,寒光闪闪却沾染了鲜血的佩剑落在地上。“小叔!”他伸手扶住他,慌张。“青书公子,我可以看看秦清公子吗?”一个白袍的女人走过来道。“暮烟小姐,请你看看小叔。”他慌张道。她点头。“青书公子,刚才的碧袍公子?”有百姓问他。慕容家和暮烟家在和烟也是至高权力和名誉的存在,全部的百姓都爱戴他们。“碧落宫的长子,渐郁碧引渐。等会儿还有神明过来……诸位静一静!凭引渐公子一己之力是解决不了这些的,我们就暂时呆在这里。碧落弟子听令,像保卫碧落宫那样,保护这个地方!”“是!”碧落的轻兵都骑着马离开了中心,去往边疆。他看向聚拢在身后的暮烟氏和慕容氏族人,找到了他的父亲。“父亲,请您待守于此!”他请求道,“我还要去边疆。”“书儿,小心。”他也舍不得道,“秦清就交给我。”他点头,他抱过多年未见的胞弟,看着自己儿子挺拔的背影。他的母亲也走了过来,坐到了他父亲的身边,一起照顾慕容秦清。“诸位听好,等会来解决乱局的人是出生夜神氏的。”他还没说完就被他们的恐惧打断。“诸位冷静!”暮烟氏族长咳了咳,朗声道。慕容青书感激地看了他一眼,继续道:“夜神氏并没有你们想象中那样可怕,他们是好人,是有责任有担当的神明之主。不要排斥他们。伤了他们,就没有人会来救你们了。”“我们光之领地才不要夜神氏沾染!”他们中有人带头。“闭嘴!”暮烟氏族长大喝一声,“那个带头的,你出来。”其中两个人被推了出来。“那群附和的,也出来!”他语气不善道。一大群人走了出来。“你们现在,去杀死那些走尸和白骨!”他下令。“不,不,不。他们我们杀不死!”“我还想活着!呜呜呜呜呜。”“想活就给我闭嘴,吵吵闹闹的像什么样子!”暮烟氏族长继续道,“青书,你执意要过去吗?”“凝幽有大片的尸体,我不敢不防。还请暮烟祖父安定好人心。饮汐她真的很可爱。”慕容青书一笑道。他点头:“你去吧,小心些。”他点头,驾马离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