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53)

        天光初现的时候。碧落宫。碧夕盈看着从凝幽赶回来的人,一笑道:“都去休息吧,外面我在呢。”暮烟赐点了点头,“娘亲呢?不休息吗?”“别担心我,我等中午哥哥醒来了,就跟他换班。”碧夕盈摸了摸他的头,“早些休息去。”他们点头,都走入了宫殿。“我们现在应该道晚安还是早安?”暮烟赐突然问他们。碧引沄看了看外面:“也许……早安更合适?”“那,早安了,引渐,引沄。青书,我们往那边走了。”暮烟赐说完冲他们一笑,拉着慕容青书向另一边走了。“为什么我记得他们的房间里我们不远?”碧引沄感到奇怪,便问碧引渐。“嗯……那边经过花厅,烟赐大概是去给季拿午饭了。”碧引渐停在了自己门前,冲他一笑,“我到房间了,早安,仲。”“?”碧引沄看了看他的房门,无奈摇了摇头,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暮烟赐避开了他们的耳目,拉着他急急返回了原来的路,跑着进入了房门。慕容青书跟在他身后,突然没由来的一阵心慌。“果然不在。”暮烟赐皱了皱眉。他打开他们的卧室,一个人也没有,只有被子有些皱褶,彰示着事实——碧饮汐和纳兰远信都失踪了。“她们?远没到我们房里睡吗?”慕容青书突然感到了手足无措,他慌了神——这在前几年的日子中是不可能出现的。“青书,我们直接追出去。”暮烟赐不敢再走近床铺,但是她躺过的地方有一抹异色,他走上前,瞳孔突然放大,是血,她的血。他向右看去,窗是开着的。暮烟赐想了想,回身:“青书,我们爬窗吧。”慕容青书点头:“落地窗给他们不少方便。”暮烟赐振羽,悬在了空中,伸手握住了他的手。雾轩悄悄飞来,带着他们飞了出去。

      彼时,山林中。碧饮汐和纳兰远信已经不要命一般地从绑架她们的人手里逃出,从天上正在飞行的魔兽的背上一歪身子,跳了下来,落在了地上了。“麻醉针……我背后也一定有。我们一定要快点回去,他们在找我们。”碧饮汐用纳兰远信腰间的匕首割断了绑在她手腕间的麻绳,然后她再帮她解除了绳子的束缚。“能走吗?”纳兰远信担忧地扶着她,虽然她自己也站不稳了。碧饮汐甩了甩头,挥不去的眩晕和困倦。“汐儿!”纳兰远信听着他们惊动树叶的声音,更加心慌。“我没事,”她浑身都是软的,神力本就在神域之战里基本耗尽,召不了她的箜篌。她从腰间抽出了长剑,那剑剑身反射着光芒,锋利至极。“远信姐姐,是不是痛了,就能清醒了?”碧饮汐突然问她。“你要做什么?”纳兰远信担忧看着她,有些怕。“没事。”她将神剑放回剑鞘,拉着她的手,“忍一忍。”她动用了星光,将那针麻醉剂拔了出来,然后用神力将她的伤口愈合。纳兰远信狠狠掐了自己一下,清醒了些。她绕到她背后,也将那针拔了出来,用星光的神力将伤口封住。“可是药效还没过去。”碧饮汐低声。那脚步声又近了些。两人连大气都不敢出。

      碧饮汐闭了闭眼睛,真想睡。然后又掐了自己一把,不能睡。浮烟你什么时候才回碧落?我好怕。你在哪里?她伸右手握住了那串他在她十岁生日时给的礼物,动用了最后一丝神力,呼唤他:“浮烟,你在哪里?回到了碧落了没?”然后无力地放下了手臂。纳兰远信明白两人都撑不了太久,便随便拣了一个方向,拉着她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每走一步,都会凝神听一下草木的动静。碧饮汐的手都在颤,她举起了右手臂,将手链贴近心口,他会来的。纳兰远信正欲迈出一步,突然一只白羽箭飞来,她下意识往后一倒,碧饮汐本就不太站得住了,被她这么一撞,自然是倒在了地上,她们两个不要紧,关键是惊动了那些人。

       “已经暴露了。”纳兰远信低声,她伸手想扶她起来,却发现碧饮汐目不转睛盯着她的身后。纳兰远信也不敢说话了,她只是拿眼神问她。碧饮汐却没有看她,只是傻愣愣地盯着那处。她突然抽出了长剑,一把挥去,血花绽放。她伸手召回了神剑,正想拉着她回去,却被那里拿着武器的珞影逼了回来。纳兰远信看向他的背后,是珞转。“本来嘛,乖乖跟我们回蝉夏,钟离陛下一定会好好待你们的。现在这般,是断然不可能了。”珞转阴恻恻地看着她们,道,“药效还没到呢,就已经手无缚鸡之力了,等待药效发作了,可是什么都不能做了。交出武器吧,至少还可以保你们不死。”珞影看她们在珞转的话语下不为所动,手中的双刃和长针已经嗡嗡响鸣了。碧饮汐拉着她,没有动。纳兰婵娟也这样和他们僵持着,一字不发。“好吧,那就等去药效发作吧。反正拖上那么长时间,到时候受苦的还是你们自己。”他倚在树上,闭目养神,而珞影则是看着她们。目不转睛。碧饮汐深呼吸了几次,使自己冷静了下来。

     不知道多久过去了,纳兰远信小心地晃了晃手,发现珞影还在看着她,但是眼睛一眨不眨。“他是不是,睡着了?”纳兰远信小声自语,碰了碰碧饮汐的手,指向了他。“?”她侧首,看了看他,然后又看了看倚着树干的人,想了想:“我们逃吧?趁着我们还有力气。”她点头:“束手就擒才不是我纳兰远信的作风!”碧饮汐动手,锋利的长剑刺向珞转的心口,而纳兰远信也同时动手,刺向珞影。不巧的是,都被他们躲开了。

      “没想到。不过,也不意外。”珞转轻巧躲过了她的剑法,落到了珞影身边,“碧落宫的人据说都比较骄傲。”“那傲骨,我来折断。”珞影开口,丝毫没有感情。碧饮汐被纳兰远信一把拉到身后,长剑出鞘,她指向他们:“再过来,我们就不客气了!”“我们再过来些,你又能怎么样呢?”珞转嬉皮笑脸地问道。纳兰远信深深吸了一口气,提剑冲了过去。碧饮汐突然明白了她的意思,遂也提了剑过去。

      暮烟赐收到了碧饮汐的担忧,可是他也只收到了那么一份。“这可怎么办?”暮烟赐也罕见地慌了神,他一想到碧饮汐受到他们的欺侮就怕得很,生怕她哭了,恨了。“静下心来,烟赐。你们神灵之间的联系是很强的。你闭上眼睛感受一下,也许能找到她们。”慕容青书扶住他的肩,认真道,“你相信汐儿会为你撑上这点时间的。”暮烟赐点头,闭上了双眼,静静感受她所处之地。他突然拉着他振羽飞向了一处。慕容青书突然望向那里,血的气息!暮烟赐更加着急,潮汐,一定,一定不要出事!

      这边。碧饮汐看着纳兰远信一口一口地吐出了鲜血,便知是伤到了肺腑,自不可再动用神力与佩剑……可是那两个人,我要怎么保全我和远信姐姐?浮烟他们大概是被拖住了吧……她看向他们,心里有了想法。慢慢起身,她挡在了她的面前。“汐儿!”纳兰远信甚至已经失去了发出声音的力气。“远信姐姐放心。”她回眸一笑,下一秒,长剑划过了她的左前臂,鲜血瞬间涌出,面色苍白得吓人。

     他们都怔住了。

      “没想到你对自己那么下得去手。”珞转确实自叹不如。“哼。我和远信都是骄傲的人,宁死不屈!”她执剑,指向他们的心口,剑端还在流着血——她的血。凝了些许力气,药效令她失去了痛觉,她冲向两人。珞影冲到珞转面前,双刃挡下了她凌厉的攻势:“你的剑术,是谁教的?”他的声音还是那样没有起伏。“为什么要告诉你?”她一个用力,将他打退了回去。碧饮汐执剑再度冲了过去,动用了好不容易积攒的一丝神力。珞影挑眉,没想到她那么,倔。碧饮汐毫不留情地进攻,一剑一剑都在刺探他的心脏,只是每次都被防下。珞影一个用力,她借助他的力,在空中转了个身,落在了纳兰远信之前。眩晕感又袭了上来,她执剑再度划在了左臂上,第二条比第一条更加刻骨。鲜血滴落,染红了土壤。她一笑,潇洒而骄傲。“影子,我们杀了她吧。”珞转突然明白了,他向他道。珞影点头。两人一起冲向她。“汐儿!”纳兰远信喊道。她不甘心。

      一柄长剑呼啸而来,在碧饮汐挥剑之前将他们的攻击轻而易举地打了回去。一袭白袍出现于此,他们的对面,暮烟赐换右手持剑,左手抱着碧饮汐。他冷冷地看着他们,周身是冰冷而杀意肆意的气场。“龙有逆鳞,不得碰。碰者,死无葬身之地者也!既见君子胡云不喜!云喜·剑河!”云喜剑飞出,滔天的剑河带着他滔天的怒意,冲向他们。“撤!”珞转拉着他,在冲向阴影的时候,还是被剑河贯穿了胸膛。一口血涌出,珞影咬咬牙,拉着他闯入了树的阴影,遁走了。

     暮烟赐在确定他们已经逃走后,才看向自己臂弯里的人。面容苍白脆弱,双眸微阖,右手执剑不曾放松,左手却垂在身侧,上面还有鲜血流下。“潮汐,潮汐。”他喃喃地唤着她,“你别吓我。潮汐你看看我呀。”他小心翼翼地捉过她的手臂,强行逆转神力化作墨蓝色的夜蝶神力交给她愈伤。“浮,浮烟。我等,等到你了……”她张开了眼,眸中是灿然笑意,“我知道你会来的……”清泪流下,是她后怕的泪水。话音未落,她便昏倒在他怀中,不省人事。那柄染了她血的剑落在地上。暮烟赐紧紧地搂着她,眼泪流下,淌过了两个人的脸庞:“我知道你信我……我还是让你受伤了。”碧饮汐紧紧攥住了他的衣襟,不肯松手。他也任她抓着,低首,他在她额上万般珍惜地落下了一吻:“好好休息,我在你身边。”伸手用神力握住了她的剑将之放入了她腰间的剑鞘。慕容青书抱起了纳兰远信,她还神志清楚:“书!”“没事的,我们是恋人有什么不可以的。”他低声笑了笑,“我们回去吧。”她点头。雾殇此时才落下来。“都上来吧。我载的动。”他趴下了身子。两人相视一眼,同时落在了他的背上。“我们回家。”暮烟赐蹭了蹭碧饮汐的脖颈,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