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63)

 ——建国了啊。

     三个月后(即仲秋中旬)苍穹大殿(原名花兰)。“所有的事情都解决了吗?”碧引渐问碧引沄。“自然。只不过伯将那么大一块地方都交给我,是不是太过分了些?”碧引沄看着地图,幽幽问他。“为什么我听到了一丝怨气?”月沫泠闻碧饮汐言道:“毕竟沄照是无心皇位的闲云野鹤。”碧饮汐笑了,看向那边聚在一起的三个男子,叹道:“前两天刚刚聚过,他们今天应该能来。”“人齐了吗?”碧引渐又问碧引沄。“你为什么什么都问我?”碧引沄问他。“因为……这些都是仲管的啊。”碧引渐一笑道。“败给你了,好了,时间差不多了,人也齐了。”“那就应该开始了。”碧引渐的神色逐渐肃穆,萦清婉道:“我们也过去吧。”她们点头,今日是碧引渐的继位之日,也是苍星帝国的第二个年号,苍望。

      “走吧。”暮烟赐向碧饮汐伸出手,对她宠溺地笑了。“嗯。”碧饮汐将自己的手放在了他的手上,两人十指相扣。碧引沄伸手牵住了月沫泠的手,而后对她柔柔一笑。“沄照明明梳了一个高马尾应该是英气十足的,可是为什么现在看起来还是那么温柔?”月沫泠问道。“?”碧引沄想了想:“也许是我看起来比较温柔?那也只是对你一个人的温柔。”月沫泠看了他一会儿,才别过脸,暗自红了脸,没有说话。碧引渐看向萦清婉:“望,走吧。我用碧氏江山迎你为我皇后。”萦清婉神色自若,看着他道:“那你记得以后府里财务归我管。”碧引渐笑了:“好。”他们一行人走到了宫殿之外。人群中爆发了一次欢呼。“看来,很受欢迎?”萦清婉听到碧引渐的自语,一笑道:“这样才好呢。得民心啊!”

      夜念(原作夜安)。羽夜郡城(原作夜落郡城)。新的城堡已经立在了原来城堡的地方。郇弋雁坐在筠冉的背上,席扉坐在筠觞的背上。“那我们过去了,和禄,郡城交给你管。”席扉回首,墨绿的双眼里是温和的光。“大哥放心。”暮和禄一笑,“帮我向婉儿问好。”他点头。两条滕蛇同时飞去。“你见着饮枫了吗?”霜燕樨问他。“饮枫已经消失了两天了,不过苻萩没来说,估计他是清楚的。”暮和禄抬首看向天空:“马上又是一年了。”

      梦凤域。新一任的梦凤女帝殇槐珞已经上位三个月了,早已将民心把握。身边还有亲王玫芜和表妹殇槐羽辅佐,自然是如虎添翼,梦凤的政局也是极为稳定的。“荒芜,我们该启程了。”殇槐珞早些时候就已经开始打扮,毕竟是第一次以梦凤女帝的身份参加别国的继任典礼,还是需要庄重一些的,她在自己的鬓发边戴上了紫色水晶和银丝制作的紫色曼陀罗道,“走吧,时间差不多了。”“嗯。槐羽守家。”玫芜梳了一个高马尾,更是神姿朗澈,毕竟也是出自武将世家的人。她点了点头。他们离开。

      “呦,你们也去。”郇弋雁讶然,当年的梦凤域可是什么都不管的避世而居,如今居然也会参加别的国家的盛典。“那是,饮汐都亲自来邀请函了,也不好意思拂了她的面子吧?何况,我也很想认识一下她,和我们同辈的众神之主。”殇槐珞冲她笑了笑,随后疑惑道,“她的妹妹没跟你们一起去?”“饮枫早就出发了,她已经在了吧。”郇弋雁解释,“我们快些吧,迟了可不好了。”“我还以为以她的神力,她会作为苍星的帝君。”玫芜道。“她们姐妹都是一样的,好似更愿意拥有像云间的孤鹤,相依为命又自由自在的生活。”席扉想了想道,“但是她们出自名门世家,这估计也就想想吧。何况,我不知道烟赐还厌不厌烦饮枫。”玫芜笑了笑,“也许,他有了熟人后就不会嫌饮枫烦了吧。”

       人群的庆贺声逐渐响起来。“看来我们没来迟。”席扉轻轻一笑道。“阿姐,大哥他们来了,槐珞他们也到了。”碧饮枫给碧饮汐发了一条信息。“知道了。”碧饮汐回了她一句,然后冲正在听碧引沄说他对各位侯爵日后上报工作的要求的碧引渐一笑。“我明白。去吧。”他点头。碧饮汐消失在星光中。宫殿里头。“感谢你们的传送阵法,不然可要引起轩然大波了。”郇弋雁一把抱住了碧饮汐,在她耳边道。“也没什么关系吧?他们已经见过我的神力了,我看他们好像也还好。之前是珞氏的兄弟以我们的名声在这里进行诅咒,才让他们如此惧怕夜神氏。”碧饮汐笑了笑,“以后来见我们,就到碧落宫好了,我们日后居住在那边的。”席扉点了点头。碧饮枫环住了碧饮汐:“什么时候到我们两个?”“苻萩也等了那么久也没说话,你怎么老是说。快了,引沄的要求快说完了。”暮烟赐现身于此,道。“槐珞也会来,我倒还没真没想到。”碧饮汐看向立在一起好奇地看着宫殿的两人,一笑。“哪能啊?”殇槐珞开朗的目光让她不由心神一怔:好开朗的女孩。“梦凤不会再遵循避世之则,我们也将成为你身后的力量。饮汐。心悦臣服。”她向她行了一个君臣之礼。碧饮汐扶住了她:“不必如此。我们的身份本是平等的。就算是神明帝国,我还不想那么快把我自己,还有饮枫囚禁去。”“我们梦凤都支持你。”殇槐珞一笑。“你们保护自己,保护好就好了。”碧饮汐报之以一笑。

      “二哥没来吗?清婉还在盼他来呢。”碧饮枫替萦清婉失落道。“他回来的。”席扉有十分的把握,“凭我对他对婉儿的感情的了解,他是想给她一个惊喜。”“嗯?大哥很懂嘛。”碧饮枫不由打趣他。席扉无奈地看了一眼这个小妹妹:“到我们了。婉儿来信了。”他们都精神一振。苓栖和蒢央互相看了看。筠觞和筠冉都变作坐骑的模样。“我感应到了二哥的神力!大哥没说错!”碧饮枫高兴道。

     萦清婉看着匆匆赶来的暮和禄,高兴地笑了:“哥哥。”暮和禄一笑:“我怎么会不来呢?夜念左将军,朔月世家,暮和禄。”“望月世家,萦清婉。”萦清婉也自报家门。“你俩也真是,我和弋雁被你们置于何地?”席扉还没有出现,他温柔的声音就已经响起了,“夜念扉启相,万蛊席氏,席扉!”众人皆望向天空,滕蛇振着羽翼,居高临下,上面还立着一个黑色华服的男子。大雁飞来,雁过无声。“夜念雁归女帝,木偶郇氏,郇弋雁!”又一条滕蛇飞来,上面坐着一个黑金色的华服。“原来夜安神氏是这样的几个神,那没那么可怕呢。”有人喃喃道。“多亏了饮汐公主呐。”有人接话。“对了,怎不见她?还有烟赐?”暮烟家主也在其中。

      紫色的凤凰飞来,殇槐珞和玫芜一起飞来:“梦凤域梦芜女帝,殇槐珞!”“梦凤域梦芜亲王,玫芜!”玫芜紧跟。

     白色的龙和墨色的龙交错游来,上面一个立着,一个坐着。白衣的男子开口:“苍星暮光相,暮烟世家,暮烟赐!”“夜念右将军,青墨岭十二凤族,仲冬苻氏长子,苻萩!”坐着的黑袍男子清清冷冷。

      碧引渐碧引沄和月沫泠相互看了看,三只凤凰飞了过来,将他们载到了天空。“不论是我夜念雁归女帝。”“我梦凤域梦芜女帝。”“还是我苍星苍望帝君。”碧引渐紧接。“我们都向众神之主臣服。”三人同声道。凤鸣声响起,苓栖和蒢央交错着飞来。碧饮汐和碧饮枫同时现身,身后打开的是夜星和夜蝶的夜幕。“众神之主,碧饮汐。苍星帝国璇玑长公主。出身夜穹世家,碧落碧氏!”“众神之主之妹,碧饮枫。现驻守于夜安。夜安帝国明星长公主。出身夜穹世家,碧落碧氏!”两姐妹背靠背,看着下面的人潮。人群中一阵欢呼。“我说了吧,不会害怕的。”碧饮汐向席扉看去。他一笑。人群爆发了一阵掌声。“嗯……感觉我们像是来表演的。”暮烟赐道。苓栖和蒢央飞了下去,落在地面上。碧饮汐走下,立在他们面前:“夜神氏是我长大的地方,还望大家不要排斥他们!众神平等,众生平等。今日是我长兄渐郁碧引渐的即位之典,感谢大家能来呐!”

      “长公主说笑。此番大事怎能不来?”有人道。“因为场地有限,所以有些来不了,在此深表歉意。”暮烟赐也走到了她的身边,朗声道。他们也都纷纷落在了地上。来到她们的身后。“现在的局势,还是不稳定。东北境有蝉夏虎视眈眈,西北境有飞霜郡城,西境还有炎凤域野心勃勃。但是,我们不怕。”碧引渐开口,自信道。“没错。我们夜念,苍星和梦凤三国同心,自然不会被他们打败。”郇弋雁也说话了,“所以,你们可以安心地生活,一但发现问题,也要及时上报你们的东临王。”碧引沄不着痕迹地瞅了她一眼。

      暮烟柳坐在雾殇的背上,看着他们,道:“汐儿和枫儿两人都是那么夺目。”“主人也放心了吧?”雾殇问他,“要下去看看吗?”“这就不必了。毕竟我们已经是上一个时代的遗臣了。”暮烟柳望向天空,悠悠道,“阿盈……你高兴吗?他们很出色,很得民心。他们的手下,也会有一个盛世。不愧对你吧?当年那么努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