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64)

      苍玉王府。“这样吗?”碧引渐皱了皱眉。“平时大雪提前是有可能,可是毕竟现在才孟冬初月,这不可能。”凝舞戌穆认真道,“而且,淑儿也给我传信了,她说凝幽故地有问题,让我直接来找你们。”“飞霜郡。只有那里的神才会影响天气。”暮烟赐笃定,“引渐引沄,此事交由我。”“你不适合去。”碧引渐起身,看向他,“你要照顾季。”“……她没生病。”暮烟赐无奈了一会儿。“这样吗?那远信还说季这几天身子不太好。”碧引渐有些奇怪了。“她只是不想见客人,在创作新的阵法不想被人打扰。”暮烟赐告诉道,“别去相府了,难保不被青书回绝。那边我去,顺道给她点清净。”碧引渐点了点头:“也好。那边的神明,终究你熟悉一些。”他点头,看向凝舞戌穆道:“那么走吧,凝舞侯。”他向他们一拱手,跟着他离开了。“依我所见,季可能也会跟着去。她喜欢跟在烟赐身边。”碧引沄扶额道。“不过这边我们在,应该也没问题。”碧引渐道,“相比起来,我更加相信你的能力,仲。”

      果不其然,暮烟赐和凝舞戌穆在半路上就发现了不对。雾轩干脆停了下来,暮烟赐振着羽翼看向他们的前面的云海,道:“潮汐?出来吧。你瞒不过我的。”那边默了一会儿,荧蝶现形,勾勒出了她和苓栖的轮廓:“浮烟。”碧饮汐睁眸,语气有些哀怨,“为什么不和我说一声?”“那边天气冷。潮汐,你身体不太好。不适合。我和你说了你肯定要跟我走。”暮烟赐伸手抚着她的发,低声温柔道。“带我去。”碧饮汐认真地看向他,“你就算不和我说我也会跟你一起去。飞霜郡诸神精通神阵,正好让我长长见识……你在的地方,温暖如春。”暮烟赐闻言,勾唇一笑,然后将她拥进怀里:“好吧。不知道引渐引沄知道你被我拐走是个什么神情。”“他们早就知道我喜欢跟在你身边。无所谓的啦。”碧饮汐看着他,笑容明媚。他回首看向凝舞戌穆:“我和潮汐一起过去。”他点头:“劳烦二位了。”

      陌葉谷。这里也没有落雪。月岚陵坐在桌案前写着字,月沫泠趴在一旁看着。万俟柯在和花戒雪落和栉霂在屋外玩。“这应该能御寒。”月岚陵放下了笔,“也许能够缓解沄儿的畏寒。碧落属于北方,确实冬天冷。“不,娘亲。我感觉这儿更冷一些。”月沫泠裹紧了自己的大氅,道,“这儿是湿冷,那儿是干冷,没有水汽的。”“哦?那那边更好一些才是。”月岚陵想当然道。“可是那边温度低,低上好多,我和沄照两个人都只能在写字之前把墨融化了才行。”月沫泠苦恼不已。“那你去向琉淑讨一颗火种来吧,她的火暖一些。王府里没有壁炉之类的吗?”“嗯……当时没想到。谢谢娘亲提醒!我这就赶去凝幽阁!”月沫泠在她面颊上亲了一口,高兴道。“着急吗?不急的话再陪娘亲几天?应该没几天冽儿也要来了。”月岚陵轻抚着她的发丝,温柔道。“那,就多留几天吧。反正我回去,沄照也没多些时候陪我。他是让我在这儿呆会儿。”月沫泠在她怀里蹭了蹭。“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倒也好,说明我家沫儿幸福。”

      夜念。碧饮枫看着依旧繁华的街道,心下感慨。不知道阿姐这会儿是在王府里呢,还是在哪里其他什么地方。“揽枫。”苻萩走了进来,坐到她身边道,“夜念北境出现神力波动,你要不要去看一下?虽然和禄已经在那里了。”“是下雪了吧。”碧饮枫轻轻道,“飞霜郡的神已经按捺不住了吗?我去一趟。央,我们走。”蒢央飞了进来,点了点头。“商萩,记得做晚饭。”她落在蒢央的背上,冲他一笑。“好。快去快回。”他点头。蒢央振羽飞去。

      不一会儿,夜念北境。碧饮枫看着飘到自己掌心融化的雪,没有说话。暮和禄帮她拢了拢束着帽兜上有黑色绒毛的黑色大氅的绳子,道:“这雪下得不正常。”“嗯。但是今年时间看看好像还迟了点。这雪……是想来一个警告吗?让我们不要看轻他们?”碧饮枫猜测。“不知道,最后一战的时间……饮枫儿,饮汐儿没有主动出兵的打算吗?”暮和禄问她。“没有。我也在想,总是被他们欺负总不是个事儿。总要给他们看看我们的厉害。”碧饮枫揉了揉太阳穴,低声,“只是阿姐……似乎不想。我下次去的时候问问她吧。”暮和禄点点头,突然问她:“烟赐怎么样?”“?义兄吗?阿姐说他很宠她,很好的。至于身子……我想阿姐在,应该不会有问题。何况,沫泠也在啊。”碧饮枫想了想,回答道。“想来也是。烟赐的身子比较好。”暮和禄一笑,“走了,回去吃饭了。今天是苻萩掌勺吧?”“嗯!”碧饮枫点了点头,“应该有炸虾球?”“苻萩的手艺好。”他携着她的手,“走吧。吃饭去。”

      苍玉王府里。碧引渐看桌前的三碗色香味俱全的菜,道:“望,手艺很好。”萦清婉收拾了一下,才出来,闻他言,也不谦虚:“自然。我是跟我娘亲学的呀。我娘亲的手艺当时也是夜安那边算好的。”碧引渐:“我的荣幸,能尝到你的手艺。”“所以引渐什么时候下一回厨?”萦清婉坐下,在他对面。“望若不介意,我明天便可。”碧引渐笑着道。“现在凝幽大雪,应该没影响到他们的收成吧?”萦清婉有些担忧。“不会的,凝幽那边收获季节已经过了。就是现在怕他们会借着风雪暗从中进行着什么阴谋。”碧引渐道。萦清婉低声:“他们去了,饮汐足够敏感,应该没什么问题。”“就算有问题也没关系。在它伤人之前解决掉便是了。”碧引渐一笑,“吃吧。”

      东临王府。“讲真,烟赐出门你们不知道,季出门你们也不清楚?”碧引沄好奇问道。“嗯……汐儿那丫头是用蝶舞出去的。什么都没留下。要不是她还记得留一封信,她回来非被我说几句不可。”慕容青书无奈道,口气虽有些恶狠狠但更多的还是对自己妹妹的宠爱。“青书以后要习惯呢。季只向我和伯汇报的。”碧引沄淡淡一笑,“不过他俩在王府里还是交由你们管。”穆安君没有说话,只是吃着自己的饭。穆谙卿却是竖着耳朵听碧引沄对碧饮汐的说法,愈加想和这位璇玑公主好好坐下来聊聊了。“一般而言,烟赐都和她一起出现,形影不离。所以寻常男子想要跟她聊天,怕是都要先过烟赐那一关。”碧引沄如何看不出穆谙卿想法,悠悠道,“其实是有些自私了。但是他也确实很尽职,毕竟,季是姑姑碧夕盈的长女,十分重要。”“那引沄对于汐儿,是种什么感情?烟赐怎么以为的?”纳兰远信好奇问道。“我?自然是兄妹了,但是更多的是因为她救过我和泠潇,感激之情,从而就又要保护她的决定了。但是,保护泠潇更重要啊。”碧引沄侧首,“烟赐?我跟他是关系很好的朋友。说兄弟的话,倒也没有。烟赐其实有些骄傲的吧?”慕容青书想了想,道:“应该还好。烟赐……我跟他玩在一起,一起长大的。他对陌生人比较清冷。所以我来时,就知道他身侧的黑衣姑娘是他珍爱的人。他会不顾一切去保护她的。有些像烟柳殿下。”

      凝幽。由于碧饮汐和暮烟赐和他们都不熟,所以两人一合计,把他们当初在悬光安家的那间神器取了出来,在海边安家落户了。“那么低的温度,为什么海面不结冰?”碧饮汐穿了厚厚的袍服,然后外面还被暮烟赐要求着裹了一件大氅。“海水是咸的,有盐,凝点低了。”暮烟赐解释道,“我们这两天怕是吃不了热乎乎的饭了。”“没关系。”碧饮汐一笑,然后认真道,“我们明天起来去海面上看看,我觉得那里有东西。”暮烟赐点头,两个神力高强的神是不可能发现不了这诡异的神力波动的。“休息吧。再留下去,你会冷的。”暮烟赐担忧。碧饮汐伸手抚去了他发丝上的雪花:“打着那么大的伞,还会有雪落在你头上。这雪,果不似真的。”暮烟赐握住了她的手,冰凉冰凉的。“我们回去吧。”碧饮汐点头,牵着他的手,走回了屋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