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69)

      只是,谁也没料到,在第一缕晨光穿透云层来到天地之间时,所有的旋动都开始异动。

      碧饮枫也以己身之力封印着十个旋动,神力在瞬间被抽空,痛得她一声呻吟,惊醒了身边的苻萩。“揽枫?揽枫?你怎么样?”他将她抱入怀中,夜凤的神力在瞬间化作星光交付于她,“很痛吗?”碧饮枫本在睡梦里,突然神力被抽空,一时都没有力气去回答他。苻萩心慌了:“揽枫?”“还好。”碧饮枫低声道,“带我去断纥山脉……顺便让大哥去看看阿姐。”苻萩点头,用神力直接联系了席扉。碧饮枫的眼眸逐渐转为血红色。“揽枫,你的眼睛。”苻萩没见过她这样,慌了手脚。“别担心,没事的。只是封印快被冲破了,我用了魂曲的术法。夜星亡魂一脉,在神力抽空时便会如此……习惯就好,商萩。”

      席扉在收到苻萩的信息后就匆匆回到了城堡,步履匆匆来到了汐烟的门前。“饮汐儿,饮汐儿?我能进来吗?”他敲了敲门,担忧问道。没有声音。碧饮汐死死攥紧了自己的手中的珠链,没有开口。她将自己团成一团,裹在被子里。四十多个神阵同时崩溃,她的神力也大大受损。她强撑着抬手,将唇边的淋漓鲜血抹去,来不及为自己增上一件厚厚的大氅便消失在了纷飞的蝶舞之中。席扉的双瞳突然睁大,她已经先行离开了。神力波动散出,他以夜神氏长子的名义召集夜神氏的诸位神明。

      断纥山脉。席扉郇弋雁暮和禄萦清婉还有碧饮枫都聚在了一起。“五夜神阵。“席扉担忧的看着碧饮枫,“饮枫儿,你可以吗?”“没问题。”她自信道,“毕竟我身后还有商萩呢。”“我会帮她。”苻萩立在她身后,承诺道。“饮汐她已经赶到苍星那边去了。”萦清婉低声,“我看她伤得不轻。”“我们就把这边解决,剩下的再帮她!”席扉道。“好!”他们齐声回答。“厌浥行露岂不夙夜!夙夜剑!”“子惠思我搴裳涉溱!惠思剑!”“鸡栖于粲日之夕矣!栖粲剑!”“怀哉怀哉曷月予还归哉!曷月剑!”“子视星夜明星有烂!星明剑!”“蔽芾甘棠勿翦(jian)勿伐!蔽芾剑!”六柄神剑飞出,在空中旋转,化作夜色的神阵,禁锢住每一只异界之兽。“清婉,和禄!月下海!”郇弋雁冲他们道,“我和扉先暂时代替你们!”雁阵来到萦清婉身边,天光在暮和禄身后明亮。霜燕樨睁眸,光华明亮:“别急,我帮你们拖延时间!燕燕于飞差池其羽!池羽剑!燕翎·霜雪寒棺!”无数冰蓝且透着寒气的冰棺现形,将它们困在里面,不得动弹。暮和禄和萦清婉还在提升神力。突然,星辰的丝线飞来,一柄长枪飞来,替他们承受这一击。

      “忆梦芳华!”紫色的光芒绚丽,殇槐珞没有现形,但她的声音依旧那么开朗,“那些人交给我和荒芜,这边交给你们了!紫梦归·启!”趁机进攻的军队和神明都被她的神域带走。郇弋雁席扉和苻萩碧饮枫两人维持着神阵,霜燕樨维持着冰雪——直到他们神力凝聚到顶点,这僵持的局面才结束。“朔月晦辉,月海粼粼;望月莹盈,月陆煌煌。潮声亘古,岁月循循;暗潮汹涌,漂流汤汤。”两兄妹念完铭文,神力就相继爆发。“禄为·朔月隐!”“清晖·月清辉!”一时,整个战场都变作了月下海面。双月同现,一墨一银。萦清婉振羽,神力盛开:“滔天!”暮和禄振羽,神泽盛放:“盈天!”神力入海,进一步扩大了范围。“起!”两人同声怒喝,无数的海下巨兽跃起,咬碎那冰棺,吞下那异兽,再坠入海洋,惊起无数巨浪,惨嚎和冰的碎裂声,入水的声音交杂成混乱和张皇失措。

      月下海消失,萦清婉放下了手,曷月也飞了回来,在她身边打转儿。她伸手握住了她,她发出了喜悦的嗡鸣声。暮和禄伸手接住飞回来的栖粲剑,将他放回了剑鞘。然后,他们看向结阵的地方。神剑纷纷回到了自己主人身边。席扉环顾了他们一圈:“如何?”“还行,我们六个人平分神力消耗,问题不大。”郇弋雁问碧饮枫之言,点了点头,“夜神氏到底是需要团结在一起的。”萦清婉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歉疚一笑:“我的错。”“错什么?”暮和禄侧目,抚了抚她的长发,微微一笑道,“有什么关系。我们在呢。你不在,月下海的消耗我一个人扛而已。”“说得好像你自己扛很轻松一样。”萦清婉瞪了他一眼,“饮汐那边呢?她怎么办?”霜燕樨此时飞了过来,道:“那边是什么?”暮和禄将她拢到怀里,然后顺着她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是明亮耀眼的金红色光芒和墨蓝色的荧蝶飞舞。下一秒,神域同时张开,黑夜笼罩了北方,日暮笼罩了南方。“我有个问题。”碧饮枫靠在苻萩怀里,问道,“之前义兄在哪里?”“他之前在……和烟。”暮和禄回答她。“那光芒相接的地方,他在吗?”郇弋雁看着奇怪,问道。“他……在。”席扉没有轻举妄动,“这是他们的战场……我们去帮其他人。和禄燕樨和苻萩饮枫儿你们守在这边。清婉跟我和雁儿去看看。”“好。“他们应道。他们三人消失在雁阵中。碧饮枫担忧的看着那里:“阿姐……又在强撑了。”霜燕樨看着那里,眼睛有些酸涩:“她什么时候体谅过自己了?总是,总是为难自己。”暮和禄和苻萩相视一眼,太像了。

     映苍。碧引沄坐在桉忧的背上,望着那里逐渐浓重的夜色在瞬间崩溃。十指突然收紧,他明白是季的神力压制不住。“子弟于役夙夜无偕,无偕剑!”神剑飞出,在天空中盘旋,然后召出了剑河,冲向它们。“正月繁霜我心忧伤,繁霜剑!”冰冷的月光冲去,月沫泠配合着他出招,强大的神力冲去。万俟冽幻化出雕着百花纹样的神箭,将背在肩上的白玉弓拿在了左手上。“惆伤!”他轻念弓的名字,将弓成满月,将神箭射出,强大的神力化作羽箭的河流,冲向那里。“没想到,哥哥,你竟然将这招用在了白羽箭上。”月沫泠讶然道。“我不善长使剑,便只好用弓来弥补了。”他一笑道。桉忧通碧引沄心意一般往前走了几步,把她的视线遮住了。万俟冽也明白,便将她的视线挡的更加严实了。“嗯……我胆子没那么小,真的。我看不见了就没法御剑了。”月沫泠无奈地看向身前的两个男子,道。“没事,我们也够。”万俟冽自信地笑了笑。“这夜色笼罩……季,你就那么不在乎你自己的安危吗?”碧引沄担忧。

      凝幽。凝舞琉淑毫不犹豫地放了一把火,将它们阻拦在了海岸线上。若梨乘风而来,给她加了阵风,所有的火都飞向那里,烧到了水上。“嗯……若梨,你的风还能再大些吗?”凝舞琉淑问她。“再大一些,我怕你的火灭了。”若梨冲她一笑。尽苍岭上。牧澜沧从暮烟赐那里接受了这个处在内陆的旋动,用自己的神力化作了封印,封印地连缝隙都没有。“剩下的,就交给他们的了吧。”牧澜沧望着暮烟赐离去的方向,同时也是光芒铺展过来的方向,喃喃道。

      墓边。暮烟柳望着那片展开的神域,握紧了止忧剑。“主人,我们出手吗?”雾殇问道。“再等等,看他们能不能凭自己的实力解决这些。”暮烟柳回首看向墓碑,“阿盈,你还在等我吗?我看到了我过来的时间。”雾殇和采薇互相看了看,这一天终究还是到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