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72)

      坟墓之边。他们已经开战很久,所有的神力波动都被阻拦在了守护之内,没有任何人过来。

      暮烟柳半跪在平台上,嘴角还在不断地淌下淋漓鲜血。而对面,雷怿樱和梵漠也被他盛放的光芒夺取了视觉,并被他的神力波动伤到了肺腑。“暮烟柳,你已经被我们的雷电劈伤了神力之源,还要继续与我们为敌吗?如果归降于我们,我可以医好你的伤势,帮你振兴上一时代,复活你的爱人。你觉着如何?”一个极有蛊惑力的声音传来,两张面具出现在雷怿樱他们身边。“你觉得我会有这种心思吗?珞尸珞召。”暮烟柳依着剑站起身来,倨傲地看向他们,六羽缓缓张开,神泽再度涌现。

      “那就拿命来吧!”碧色的藤蔓抽出,狠狠抽向他!暮烟柳淡淡一笑:“就这招式,还伤不到我。曰归曰归心亦忧止!止忧!曰归!”双剑飞去带起漫天光潮。他们闭眼不及,也挡不下这漫天光华,双眼均不能视物。暮烟柳落在地上,随之而落的还有一段段藤蔓:“昔苍出来吧,他们,还不是我的对手呢。”他的声音冰冷无情,其中还有一丝戏谑。昔苍出现,执着神剑冲来,他起身相迎,气浪一阵高过一阵,僵持不下。雷电再度劈落,万钧之势劈向他。暮烟柳用尽全力也脱不了身,被他死死压制住。他皱眉,如果这样就发动不了最后一击了。突然星光坠落,护在他身侧,佑他无恙。暮烟柳一个用力,将他打了回去,然后自己也趁机回到了位置。

      “星光……暮烟柳你不是光神吗?为什么能动用星光?”昔苍已经不耐烦了,他一个人居然要他们五个人一起还一时半会儿杀不死。暮烟柳没有回答他,只是伸手,看向那乌云密布的天空。云变得透明,星光逐渐从云的背后透露出来,明亮璀璨。昔苍趁他不注意,执剑冲来。星空光芒明亮,金属相碰之音悠长清脆,一个人形逐渐显露出来,手上是那柄不知去往何处的休思剑。“阿盈。”暮烟柳以为自己在她死后就不会有什么大起大落的情绪了,但是在看到她的时候却还是喉头哽咽着唤她名字。“柳。”只此一字,身前的人便透露了身份——上一个时代的众神之主,他暮烟柳的爱人,星穹碧夕盈。

      她回首,看向暮烟柳:“柳,我来陪你。”暮烟柳含泪点头,他牵住了她的左手:“阿盈……”想说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了两个他日夜思念的字上——阿盈。碧夕盈轻轻一笑:“我来接你走,但我也不在意。”她顿了顿,神剑直指他们,厉声:“多带几条人命!圆夕·众星浩劫!”漫天的星辰光华绝美,坠落人间。暮烟柳伸手,光华盛放:“我要来见你了,阿盈。去那个世界。”碧夕盈回首:“那我帮你完成心愿吧。就像你成全我那样。”星光明亮,星辰开始震动,好似天穹晃动欲将之遗弃。暮烟柳不知想到了什么,弯起嘴角笑了笑:“最强的术法是没有诀语的。”“只有光芒陪伴。”碧夕盈紧紧牵住了他的手,暮烟柳将她抱入怀中,这是他离开前最想做的事——最后一次拥抱她。身形淹没在光华里。

      什么也看不见。

      在光沉寂已后,他们的身形都消失了。像是光芒坠落人间,一点星光从天空坠落,落在了山林间。一个衣衫猎猎的女子扶着自己的斗篷出现在光芒中,她的身形是在星光中幻化而成,自然也是虚无。“愿望已了。”她轻轻笑了,“我也完整了。那么就是时候回去了。”一抹金色的光芒流转到她身边,化作了人形,是方才消失在光芒中的暮烟柳!“原来我的梦是真的存在。”他的声音依旧温柔,他伸手牵住了她的手,“阿盈,你因为我还在,所以没有回众神之巅。”“嗯,你在,我心愿未了,牵挂未断,不愿离开。如今自是愿意的。法则,我们该回去了。他们俩也许还要好久吧。”她将斗篷拿下,露出了她的面容。“审判,请你带路。我都不太认识了。”他一笑。她侧首冲他一笑:“走吧。”两人消失在星光中,星光带着他们回到了那个虚无之地。时代结束。

      夜念。暮烟赐抱着碧饮汐——她在他怀里抽泣着:“潮汐……”“浮烟。”碧饮汐抬眸。他伸手为她抹去眼泪,“我们的时代,开始了。”“我明白。爹爹的离开,是上一个神之时代的结束。我们要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她抹去了暮烟赐垂眸时藏不住,在他面颊上留下泪痕的的眼泪,“我只是,很难过。”“往好处想,潮汐。父君和娘亲一定已经见面了。他们最后都没见上一面,那里一定要好好聊聊吧?”暮烟赐突然笑了,“我都在好奇他们一见面会说些什么。”“说些什么?我想想。估计爹爹一定抱着娘亲说他想她了。然后娘亲会说她也想他了。”碧饮汐根据两人的性子猜测道,“相见之后,娘亲一定会带爹爹去他们在那里的屋子!会很幸福吧。”暮烟赐看着她因为刚才流过眼泪而亮晶晶的眼眸,道:“我们比他们更幸福。走吧,那么几天了,也该差不多了。”“浮烟,带我去他们的墓看看吧。”碧饮汐看着他道。“待会儿还回来吗?”他问。“不了,我们待会儿直接回相府吧。我已经跟大哥说过了的。”暮烟汐点头,带着她消失在金红色的光芒中。

      “原来,那一战那么激烈,连爹爹亲手筑成平台都已经消失了吗?”碧饮汐看着完还如初的山,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浮烟,那娘亲?”“恐怕都已经消散了吧。如果是飞升入真正的神界,那么恐怕在我们凡界是留不得牵挂的。”暮烟赐牵着她的手,“我们连悼念都不用了。”“浮烟。你会和我一起离开的,对吗?”碧饮汐突然问道。“……”暮烟赐沉默了一会儿,斟酌了会儿词措道,“我会尽我全力,护你无恙;然后,无论我是死是活,你若离开,我必定会现身在你身侧。我答应你,一直陪你在身边。”碧饮汐听着他的话,突然道,“喂,浮烟,你没有什么对我的要求吗?”暮烟赐看着身前的女子,一笑道:“我希望在我死后你能不要悲伤。好好地活下去。”“那生前呢?”她笑着问他。“生前?我就希望我能多活一些日子,多陪陪你。”暮烟赐一笑道,“我只在乎你。你清楚的。”她垂眸,伸手抱住了他。“走吧,回相府,让他们直接出兵进攻蝉夏。现在正值他们最弱的时候,此时不出兵更待何时?”暮烟赐拢住了她。“嗯。”碧饮汐点头,暮烟赐笑了笑,搂着离开了这里。

     映苍。萦清婉和月沫泠同时收到了碧饮汐的神力波动。“去碧落隽风坡?”月沫泠起身,“走吧清婉。”“我觉得她叫的不应该是我们。”萦清婉道。果然,第二波神力传来。“让我,哥哥,还有澜沧去那边。”月沫泠轻轻一笑,“看来要出兵向北进攻蝉夏了。”萦清婉散出了波动。“你跟她说什么?”月沫泠好奇问道。“没什么,让她过来而已。毕竟,我们一群人都在苍玉王府里。”萦清婉也起身,“走,迎接她去。”她点头。

     苍玉之外。碧饮汐和暮烟赐现身于此。“讲真,大家都在这边?”碧饮汐看着身前的两人道。“沄照在你们都去夜念后让哥哥过来了,后来澜沧也来了。就成了现在这局面。”“我去跟他们说吧,潮汐先回相府里去。”暮烟赐摸了摸她的头,温柔道。“青书哥哥还有纳兰姐姐还在相府里吧?”“嗯。他们没过来。就跟谙卿安君一样守在府里了。”萦清婉回答道。“好,那浮烟记得早些回来。”她道。暮烟赐点头:“你在,我不会不回来的。”碧饮汐笑了笑,消失在光芒中了。“会议殿,和我来吧。”萦清婉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