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梦扶桑(33)挽日·解心结

安晴搂着怀里哭得一颤一颤的焓凩,不甘心地向四周看去——却一无所获。“冉冉……我是不是,只有一个人了?”焓凩张开了红肿、干涩的眼睛,泪眼婆娑地看着她。“焓凩儿,焓凩儿,别怕,我,栖惶还有娴灵都在的。”安晴抱紧了她,默默调动了魔力传信过去,呼唤她们。“……嗯……”她流着眼泪,靠着她,不再说话。

“屏障先不要撤去,我总感觉,即使父君以身带来光明,这光明也不会太久。”晢曦开口,他看向吟翂、翊巉还有珩遇归惶,“我和阿瞳先回古木风铃,闵默还有候归都应我们的邀请等在那边——你们的伤势,重么?”“没事,我们的,不能说伤势,而是神力损耗,这屏障绝大部分都是我们的神力——你们且去,这里交由我们。”翊巉看着对面两人紧紧相牵的手,轻叹了一声,“若是难过的话,先歇会儿吧。”

“晢瞳,你……”吟翂忽然开口,他犹豫着,看着她。“我感受到了,父君的消失。”晢瞳声音冷静,“毕竟连我交予溟泽的印记都被发动……也就不奇怪了,我和皇兄过去看看,这边交由你们。如果要迁移百姓,我会传信过来。”吟翂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皇兄。”

“我在。”

晢瞳听到了他的声音,便没有再说什么。晢曦也没有强求——两兄妹沉默着,一起飞向古木风铃。

过了一会儿,晢瞳又开口:“皇兄,我们到了——他们就在下面。”晢曦忽然看向天空——墨色逐渐晕染,一点点向太阳逼近:“阿瞳,我们可能还不能回去……怨气又卷土重来了。”

已经开始降下高度的凤凰默了默,忽然又用力振羽恢复高度,然后猛然转向,向太阳飞去。晢曦也同时转向,和她并肩飞去。

“太阳受到威胁,他们便先赶过去了。”蛮蛮和囹圄一同落在这里,燉篁轻轻碰了碰君郁,声音温柔,“放心吧,焚洙他们很快就回来。”“燉篁!”君郁伸手抱住了她,心里又翻涌上悲戚。她紧紧偎着她蓬松的羽毛,默默流泪。

天水则凑近了君芷——他看到了他苍白的神色——蹭了蹭他:“哪里疼?”“心口……”君芷伸手摸了摸他,颤着声音。他回过头,看着遥遥望着太阳的临寒,想开口却又最终没有。“沧冰殿,芷儿不太舒服,您要不要先带他回水下凝川境?焚洙、修粲忙完之后我和燉篁都会带他们过来的。”天水低声。临寒点点头,他弯下身子抱住了身量还未拔高的孩子,轻声:“芷儿,我先带你回凝川境;郁儿,安安分分呆在这儿,燉篁他们会照顾你的。”

君郁看向一旁强撑着的兄长,点了点头,然后踮起脚尖想要努力够到君芷的额头,却发现自己还是够不到,不免有些失落。君芷伸手托住了她,缓缓蹲下了身子,感受到了妹妹在自己额上轻轻碰了碰。“我等阿兄回来。”君郁闭了闭眼睛,“我不会有事的。”“……好,等我回来。娘亲过来之后,百川下事务都交给重锦重川两位叔叔。”他不舍地看着她,“别乱跑。”君芷一只手揽着燉篁,她目送他们消失在这里,神情低落。

两只凤凰猛然拔高高度,螺旋着飞上天穹。

“皇兄,我估计,我们留不下阳光。”晢瞳估计着他们的速度和怨气的速度,有些沮丧。“不论如何,我们都要试一试,这是,父君舍身,换来的。”晢曦努力振羽,再一次加了速度。晢瞳明白她兄长的意思,便长唳一声,配合他飞上至高天。“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未悔·四方钩!”“昆山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玉碎·十字轮!”凤凰鸣在天际回荡,金光和红火交缠着飞上去,包裹住了太阳,驱散了附近的怨气。

“明月高楼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玉碎·相思泪!二十四桥明月夜,波心荡,冷月无声——玉碎·冷月!”符文再次展开,将太阳庇护,光芒更甚。

晢瞳没能及时稳住身形,一头撞在了晢曦身上:“哦!”晢曦回头看向反应迟钝的凤凰,展开羽翼将她揽入怀中:“撞疼了?”“……没,皇兄,我也不知道这能支撑多久……”晢瞳靠着他,遥遥望着日光,“我们走吧,去处理剩下的事。”“阿瞳要不要先去休息?”晢曦担忧地看着身边,来我背上吧,我背你下去。”“不要,我能飞!”倔强劲又上来了,晢瞳用力拍了一下翅膀。

“阿——”君郁想唤她一声“阿姊”,就像从前一般,可是浛渊之前再三的叮嘱硬生生让她吞下了剩下的那个“姊”。她和突然失声一样,张着嘴却一丝声音也无。晢瞳看着好久未见的小妹妹,心下明白原因,也明白是时候将这些事说清楚了:“郁儿,过来,让阿姊看看。”“我是不是,应该唤一声‘焚洙’?”眼泪流下,君郁不敢再一次靠近她。

晢瞳低下头,她将右侧的长发拨到耳后,蹲下身向君郁伸出手:“郁儿,过来,让阿姊看看。”君郁看着那边蹲下身的晢瞳,眼泪滴落。她嘴唇都颤抖着,跌跌撞撞地跑向她,然后扑进她的怀抱,嚎啕大哭。

晢瞳抱着她,一下一下抚着她的背,默不作声。晢曦看着那边从光芒中浮现的乘雾,开口:“朦胧,百川下,可还安定?”“没事,已经安定下来了……浛渊旅途的终点,不是这里,他没事,只是我们找不到他而已。”乘雾游来,蝠翼展开,将他们两兄妹都抱住,“不怕。”“嗯。”晢瞳没有看他,绯红的眼眸承担着近乎无法承受的泪水——她的泪水隐藏在阴影里。“晢曦,这个小女孩就是君郁,浛渊和小姐的孩子。”乘雾看着这个神色镇定的青年,“还有,怀慕殿下的离去……”

“无事,父君和我说,他已得偿所愿,再无遗憾。他说,他的封印只能延续一个千年。”晢曦摆了摆手,然后看向一旁静默不语的漠泽,“闵默,候归呢?”“我们来的时候,遇到深瑕的士兵,他们在应付,我和后就先赶过来。可是我们赶到时,已经迟了,他发动时空旋涡,沧海将我们都送到这里,自己不知所踪。”漠泽回答他,“需要我把他们找来么?”“不用,这般情况在,净世自己也需要好久才能恢复。”晢曦瞟了一眼晢瞳,然后继续道,“你们,要先来净世么?”“我们住在深瑕使馆。候归他们估计住在镇西府,也不是很远。”漠泽点点头,“安辰他们在处理政务,已经肃清完毕的朝野掀不起多少风浪。”

“阿姊……我可以这么唤你么?”君郁抬眸看她,泪眼婆娑。“——郁儿,你怨我么?怨我当时没能及时回来,让你被他剥夺神力;怨我没能及时赶到你们身边,若非父君,你、芷儿还有娘亲都要葬身天雷;怨我没能尽早回来,让父君不知所踪,让你们伤重?”晢瞳看着她暗红的眼眸,鼓起勇气将自己的惧怕告诉她。君郁看着她阿姊哀伤的凤眸,摇摇头,毫无犹豫:“阿姊有比我们更沉重的责任,我不怪阿姊!”“唤我‘阿姊’吧,郁儿,只是以后我会很忙碌,要待在你阿兄身边,安安稳稳。”晢瞳抱住她,放下心来。“阿姊!”君郁也伸出手将她抱住,就着泪水绽放笑容。

“舅舅,我知道你是怕我会失控,便强硬地斩断我和郁儿的联系。可是心结不解,斩断也无用,舅舅,原谅我吧。”晢瞳想着,回首看向在身边蹲下身看着她们的人:“皇兄。”

君郁猛然抬头,暗红的眼眸盯着凝视着自己的人,警惕起来。“郁儿,这是我的皇兄。”晢瞳松开她,然后看向晢曦,“皇兄,你看起来……”“看起来如何?”晢曦移开自己的目光,看向近在咫尺的绯红眼眸。“有些不好打交道。”晢瞳想了半晌才想出这个形容。

“君郁,但我觉得,我应该叫你一声,溟泽。我为光辉凤族修粲帝君苍梧晢曦……先父怀慕辅政苍梧雲初,你阿姊是我皇妹,你要以帝号称呼我,修粲。”颇为严肃,晢曦看着她。“沧浪龙族溟泽帝姬崆峒君郁,有父君崆峒浛渊、祖父崆峒临寒和兄长南溟储君崆峒君芷。溟泽,见过修粲。”君郁平复好心情,整理了自己神情,也一般肃穆地看着晢曦。

“小姐,还有三位夫人。”乘雾的声音响起,晢曦扶着晢瞳站起身来,看了看两姐妹不愿松开的手,默了默,看向他们的那边——上官娴和安晴走在她们之后,归惶搀着焓凩缓缓走来。

“我这几日住在瞭望塔,陆上全部事务交由另外两位帝君,修粲、焚洙。”焓凩威严的声音响起。“在。”两兄妹一齐应声。“进行逐日计划的成果整理,并与两大国际商议日光之事,其他的,不用担忧,自有他人处理。”焓凩看着他们,抿了抿唇,还想说什么,却最终没有说出口。“母皇。”晢瞳忽然向她行礼,声音稳重,“我和皇兄修粲,今夜将归去扶桑,请母皇应允。”晢曦也向她行礼,等待她的答复。“昀樨应允。”焓凩说完,便看向剩下的人,“芷儿来我这儿,闵默,请自便,招待不周,还请见谅。”

“是我们叨扰。”漠泽颔首。

“闵默,抱歉了,得让你们先在使馆呆几日了。”晢曦有些歉意地看着他们。“无妨,我和后会先回一趟深瑕,现在怨气暂时退去,两国之间的路线都是安全的。”北冥漠泽摇了摇头,“等你们的消息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