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33)

       碧落。也许是位置最北的原因,也最先迎来敌人。碧饮汐和暮烟赐立在碧夕盈和碧影落身后,静静望着北方。“虽然很想让你们在碧落里好好休息,但是他们这一次是倾其出动。赐儿汐儿,现在直接去陌葉谷,这边我和你们娘亲在,不用担心。”碧影落没有回头,下了命令。“陌葉危机解除后,直取夜落,他们的重心一定是那里。大哥的死大概也是他们一手策划,一手执行的。”碧夕盈轻声道,“你们小心,好吗?”“嗯,那娘亲和舅舅也要小心。”碧饮汐心下惊了一惊,慌忙掩饰道。他们两个人点头,采兮和楸兮相继飞来,碧夕盈和碧影落两人都飞身而去,坐到了各自神兽的背脊上,由他们载着飞向荒芜的战场。“我们也走吧,省得到时候有人阻拦我们。待会儿有什么你都不要轻易出手。”暮烟赐抚了抚身边安安静静的雾轩,对碧饮汐道。“好。”她也点头,哥哥太了解她了。一凤一龙同时飞出碧落,帮助医神去了。

      荒芜的碧落北疆战场。黄沙漫天,白骨成枯,而不正常的是有一条小溪蜿蜒于此,那溪的南面竟然是长在浅水中的红木林——碧落先人为防环境的恶化而影响碧山,遂人工开建了这条了溪流,百木成林。此刻,碧夕盈和碧影落两兄妹就立在这溪前,看着他们的敌人从天上落下来,戏谑地笑着。“昔苍,别来无恙。”碧夕盈低声开口,腰间的休思已经涌动光华。“蒙承众神之主关心,苍这几日可好得很。”昔苍想故意想气她一气。碧影落淡淡一笑:“碎我魂魄神力,封其入冰,呵……你们没想着我还会有活的机会吧。可是你们又杀不死我,只得气得牙痒痒。”霜梦华眸色深深:“确实但现在我们依旧可以杀你,还有碧夕盈。”“想杀我和哥哥,那也要看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碧夕盈突然睁开刚才闭上的双眸,神力如花绽放,冲向他们。碧藤之力也同时出现,伴着星光涌去。他们后退,化出武器去抵抗着光潮。熄灭后,他们被眼前的光景怔住了。赤红的曼珠沙华开遍了整个战场,竹叶斑驳在花间,影影绰绰。“神域也不像神域……难道说众神之主到如今还没展开神域吗?哈哈哈哈……”昔苍突然猖狂地大笑起来。“神域么?那你还不配呢。”碧夕盈也不恼,冷冷道,“你的血不配落在我的神域。”

      陌葉,第三个战场开启。“引渐。”萦清婉隐隐有些担忧,“我们还是快一些吧,马上就到陌葉谷了。”“清婉,你待会儿跟沫泠一起先带云错去碧落,我也会尽快脱身的。”碧引渐到底还是怕她受伤,不想让她去面对敌人。“你确定吗,引渐?那里,是雷神,雷克制苍。我望月从小也是朝着武将的方向培养的,不必担心。”萦清婉低声道,“夜安神氏里,郇氏,席氏为文,萦氏和朔月神氏,如今当是暮和氏为武。两位双系神,亦文亦武。”“清婉,我舍不得你去。”碧引渐默了一会儿,“看战况吧!”她被他的话惊地没有回过神,也自然没有回答他。碧引渐看了看她,橄榄的双眼中有笑意浮现。“吋!”萦清婉没有再管他,直接振羽,曷月剑飞出,带起了如血的月光冲去,和那雷霆之光短兵相接。下一秒,那里也似呼应一般,蝶阵冲去,攻向同一个方向。萦清婉伸手,神剑又回到了她的手里:“幸亏已经积蓄了不少神力,否则还真会被这雷劈伤了五脏六腑,半日不得起身。”她轻轻一笑,“雷怿樱,牧钟离。”碧引渐明白她的意思,他做了一个手势,那边应他之举,碧藤冲天,再毫无预兆地消失。“我们到了。”萦清婉轻轻一跃,落到了在半空中悬着的月沫泠身边。“清婉。”她睁眼,嘴角微弯,“我知道你还有饮汐会到的。”一袭黑色的华裳出现在另一侧,正是碧饮汐。血光在另一边冲向他们,这边碧饮汐张开了羽翼,光潮也涌了过去。“暮光蝶舞·嶙火血光!”四十七弦如绳索,狠狠抽了过去。一声惨嚎,那人消失了。“沫泠。”碧饮汐这才看向身边一言不发的月沫泠,“你哪儿受伤了?”月沫泠张开了双眼:“没事,别担心。”微微动了动左手,她隐瞒道。萦清婉和碧饮汐默契地没有戳穿她,暮烟赐在确认过那人已经逃走了后才飞过来,看着自家妹妹,先是担忧地伸手触了触她的额,然后又瞅了一眼身旁没有说话的月沫泠,有些不解。她摇了摇头。“和我来,”她轻声道,“我带你们去见云错。”他们点了点头。碧饮汐悄悄开了一个守护,为她补充神力。月沫泠也没推拒,默默接受了。

      小木屋。碧引渐收回了神剑,牧钟离刚刚神色慌张地匆匆遁走了。他身后是碧云错,强行动用了神力使得身子愈发地虚弱。碧引渐伸手,让他靠着他起身:“云错。”“嗯。”他用鼻音答道,他左手揽着他的左肩,将自己大部分重量都放在他身上了。“很难过吧。”他问道,“不是心上,而是身体。动手稍微早了些。”“是我自己不行。”碧云错叹了口气,积攒了些力气自己站直了身子,收回了神剑,“恢复得太慢了。”碧引渐摇了摇头:“因人而异。毕竟碎过魂。”“引渐,云错。”萦清婉招呼他们。飞了过去,垂下了左手,用右手抱住了他,月沫泠靠在他锁骨的位置,没有说话。碧云错知她意,也抱住了她:“没事了。”他伸手小心翼翼牵住了她的左手,为她愈伤。“沫泠,你们先回碧落吧,那里娘亲和舅舅都把战场迁出去了。那里安全些。”碧饮汐看向夜安的方向,“他们进攻的重心,是夜安,夜落郡城。”萦清婉着急了:“那我们直接走吧。”碧饮汐看着他们,等他们表态。“好。”月沫泠应道,“你们千万小心。”她们点头。两只凤凰飞了出来,载着他们飞走了。暮烟赐看向碧饮汐,她伸手揉了揉太阳穴。他伸手过去,将她抱到了雾轩背上,然后回头看向他们:“苓儿到轩身后跟着,清婉。我们直接过去,你们没问题吧?”“放心。”萦清婉应道。碧云错点了点头:“没问题的。”他点头,然后回身抚了抚怀中人的发顶,低声道,“汐儿,我在,你休息会儿吧。”碧饮汐自然地揽住了他的腰,靠在他胸口:“那,哥哥到了叫我。”他点头。她安稳睡去。“其实这边过去没多少时间。”萦清婉轻声道,“为难汐儿了。”他轻声:“汐儿的身子一直没有完全好。中间生了一次病,体质怕是完美地遗传了娘亲。病易复发。”言罢,他率先出发。

      彼时,夜落。郇弋雁和席扉两人立在最前端。“我们无话可说,舒融雪,接招吧。子惠思我褰(qian)裳涉溱(zhen)。惠思剑!”墨色的剑身,只有剑的两侧才有金色的羽翼纹样。郇弋雁振羽,雁阵飞出,攻向对面一袭炎衣。舒融雪不屑出手。“陌陽·夕阳血!”阳神出手,血色光芒将大雁刺穿。席扉将她揽到身后,只手撑开了守护屏障:“厌浥(yi)行露岂不夙夜!夙夜剑!”蛊潮涌动,窸窸窣窣令人毛骨悚然。这等空档里,乌云已然聚拢,雀阵也已经在云上凝聚。“梦笙·滔天洪水!”“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你这气势可不够呢。鸡栖于粲(can)日之夕矣!栖粲剑!”墨色的月光冲开了潮水,直直冲向她的面门。惊雷劈落,百雀齐鸣。“荒云·乌云拢!”“雀依·雀羽行!”乌云飞来,雷阵落下,劈落而惊起尘埃连连,甚至还劈落在席扉的守护之上。百雀喧闹,干扰,同时也削弱了他们的神力。“太闹腾了。”暮和禄低声道。“飞霜之神我们并不熟悉,自然是吃亏的。”席扉的面庞有些苍白,显然是守护即将破碎了。

     “弋曲·傀儡戏!”五根坚硬的丝线穿透了云雾,没入了血肉,开出了血花。百雀喧闹轻了些,削弱便少了些。“日月惜回珠!夜安女帝,我劝你省省力气,别再反抗了。陌葉驻守之神已死,你们若想成为他们,我没有意见。”郇弋雁一愣,据她所知,沫泠就一直隐居在陌葉谷中!席扉看着她冰冷的面容,一时判不出真假来,他伸手握住了她的手:“别怕。沫泠那边饮汐一定会去。她在,不会有事,你要信她。”郇弋雁点头。暮和禄轻笑一声:“不过而已!禄为·朔月隐!月下海面飘渺虚无,就如你的谎言一样!神秘莫测啊,朔月之海,月已缺,独舞吧!”墨色的海面在她们身下展开,漩涡浮现。舒融雪心中警铃大作,夜安的朔月神这一招是历代均有的,足见其威力。狰狞的巨兽跃出了海面,张开了血盆大口,要住了那些纷杂的雀鸟,不顾其哀鸣,吞下后回到海里,惊起巨浪,有些水花溅起在她们的裙摆上,异常的真实。“弋曲·雁鸣阵!”大雁从郇弋雁的周身飞出,身上流转着金色的光芒,它们鸣叫着,击毁了雀阵。夙夜剑光芒大盛,碧绿的极光照彻苍穹,也散去了乌云。“到底只有那么一些把戏。”席扉冷冷道,面上波澜不惊。五指攥紧,舒融雪缓缓张开了自己的六扇华羽:“那么来看看吧,你们也只有那么一点招式!”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