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37)

      翌日,碧落宫。碧夕盈和碧影落面对面坐着,两边分别是慕容秦清和纳兰婵娟。“要选新一任的苍穹之翼了,还要招收新的弟子……”碧影落为难了,“以前是因为花兰统治,碧落的弟子可以来自四面八方,但现在怕是只有碧落城那么点人愿来了。”“哥哥,裁员吧。碧落是我们的聚落,守护碧落城的人,不用那么多的。”“那师姐的意思是?”慕容秦清问她,“是减少招收弟子的人数吗?”你们先去问起来,有多少人到了这个年纪。”碧影落建议道,“然后再定。”他俩点了点头:“也好。我们中午来回报!”两人点了点头,他们并肩而去。“我觉得他俩其实很可靠。”碧夕盈摩挲着下巴,“想介绍让汐儿认识认识。”“那也好,他们既然都定居于此了,那自然是要熟悉几个师姐师兄的。我还觉得,婵娟都可以让汐儿叫她师姐了,婵娟是你教的吧。”碧影落问她。她点了点头:“嗯,宥暖还有婵娟都是我教的,正好汐儿和沫儿一人一个,清婉自然是都要认识的。”碧影落点了点头:“那也好,赐儿的剑术,谁教呢?”碧夕盈摇了摇头:“目前还不清楚。哥哥,要教引渐和引沄很多东西。”“嗯,是我回来得迟了。”他轻声道。她没说话,只是静静望着他深刻的眉目。

      碧落最高的山坡,梦至坡。“我没想到,你们那么会那么快来找我。”月沫泠慢慢睁眼,没有转头。“沫泠你知道我要来找你么?”碧饮枫走到她后面,好奇问道。“你们那边的人我何尝不了解?只是明明想让我检查一下,又为什么要那么快地入土为安?”月光神力像潮汐般退去,回归她的四肢百骸,她起身,修炼被打断也不恼。碧引沄也跟着起身,刚刚交融在一起的两系神力又都退了回去,他有些不悦:“先相的死因不是已经查明了吗?你们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去查明那些人有可能吧。”月沫泠拦住了他的话:“也罢,我过去一趟吧。希望尸体……还没腐烂。”毕竟也是自己舅舅,那里也算是一个家。碧饮枫高兴地抱住了她:“多谢!沫泠。”她摇了摇头、伸手也抱住了她:“不用谢。沄照,陪我去吗?”昨日他刚改了名字,也顺道把两个人互相的爱称给定了下来,沄照泠潇。碧引沄点头:“我去跟伯说一声。”碧饮枫愣住了,什么时候有伯这个人了?碧引沄振羽飞出,去找碧引渐去了。“来,给你讲讲。云错改了名字,影落殿亲自取的,改作了碧引沄,是你们引字辈的。然后昨晚他们两个自己比了年岁,然后发现引渐比沄照要大上三个月。于是就成了这个样子。饮汐是最小的那个,碧氏一辈里,她排第三。饮枫长年驻守在夜安了吧?”她问道。“嗯。”她点头。月沫泠道:“也好,帮饮汐分忧啊。”

      隽风坡。“伯,我和泠潇出去一趟。”碧引沄落在坡上道。“去哪里?什么时候回来?”碧引渐起身问道。“嗯……去夜安,看他们先相的尸体,查死因。”他犹豫了一会儿。碧引渐起身:“他们不是说死因查清楚了吗?怎么还要复查吗?”他摇了摇头:“不清楚,可能是有些什么纰漏吧。”“可能牵扯到神秘神灵,叫上烟赐和季吧。”所谓伯仲叔季,他们只排了三个人,所以把叔去掉了。碧引渐想了想道。他点头,便启程去找了。“他们在宫里呢。”他提醒他。“好的。”他飞远山风送来他的声音。萦清婉在背后道:“所以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排?他叫你兄长不好吗?”“我只是认为他心高气傲,一时'兄长‘二字估计也难以出口。所以就这么称呼了。”碧引渐道,“放心啦,你们和季之间的称呼,你们高兴就好。”“汐儿没在你们的称呼加上一个‘兄’字?”萦清婉好奇道。“她说她叫我伯,叫引沄为仲兄。可能两个人熟悉些?”“不,因为伯兄……太过怪异。”萦清婉解释道,“她喜欢音好听的。”碧引渐一笑道,“我们要不要再试试神力交融?合击术在,我们也不怕他们一些。”她点了点头,散出了望月的银辉。

       碧落宫里。碧饮汐正在画着阵法,一旁暮烟赐在查找书上的资料。门突然被敲响,吓得碧饮汐浑身一个激灵。“潮汐。”暮烟赐温柔唤道,“我估计是让我们去夜安的。”“赐,你跟我一块儿去吗?”她问道。“嗯。自然了。“他伸手覆上了她的额,“我还怕你会生病呢。走吧。”她点头。暮烟赐牵了她的手出去,果不其然,候在门口的的是碧饮枫,他的义妹,她的胞妹。“去夜安,对吗。”暮烟赐对她一直没什么兄妹之情,语气也没什么起伏。“嗯。”碧饮枫也收敛了不少,她低声应道,“大哥突然觉得蹊跷,便想请沫泠去看看,又怕是神秘神灵,所以来请义兄。”“好。”他回头道,“潮汐,你可以不用去。他们,找我。”后面碧饮汐揪紧了他的袖摆,闷闷道:“那我也要跟着你。”“好。“暮烟赐回首应道,“那回来再绘阵法?”“好。”碧饮汐回答他,“早去早回。”“饮枫也在这边。”碧引沄也跟了过来,道,“姑姑同意你俩一起去了。”碧饮汐探出了头:“真的?仲兄可不要骗我。”“骗你做什么?”碧引沄一笑,“宫外面泠潇还在等我们。”她点头。不多时,他们一起离开。碧引渐看向身侧的人道:“希望他们能在晚饭前回来。”萦清婉也点了点头。

      夜安。苻萩没有跟去,只是一直在夜安地界等他们过来。看到一马当先的凤凰,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迎了上去。“揽枫。”他和她齐驱并驾,他道,“他们待你,还不好吗?”“嗯。”碧饮枫轻声,“也许我和她们的关系并没有我想的那么亲近,距离能够轻易打破。”“那也没关系,你身后,还有你大哥二哥。”“还有你,商萩,我知道。“她一笑,道,“你在,就好。大哥他们在城堡里等着了吧?”“嗯,我出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把棺木移到城堡里了。”苻萩道。她点了点头,夜落城堡已经近在眼前。蒢央飞了下去,寞宿也跟了下去。苓栖和雾轩看了看,一起飞了下去,桉忧和栉霂相视一眼,跟了下去。“主人,这里没有碧落的风景好。”栉霂道。“也没有陌葉好。”桉忧也补了一句道。“你俩啊。”月沫泠无奈道,“看久了就会习惯的。”碧引沄一笑:“那我们尽早回去。”桉忧点头,缓下了速度,落在地面上,让碧引沄自己下去。他轻轻一跃,伸手,桉忧变小飞到了他的肩头。栉霂立在月沫泠的肩上,蹭了蹭她。“饮汐儿,沫泠儿。”一个低沉温柔的声音响起,碧饮汐和月沫泠都走了过去:“大哥,二哥。弋雁,燕樨。”席扉看着这两个已经不再属于夜安的妹妹,道:“碧落待你们不错,以后就留在那里了吧?”“嗯,长驻守在那里。”月沫泠道,“那里极好。”“婉儿没有回来?”暮和禄问道。“嗯,她和引渐在一起了。两个人在练习合击术。”碧饮汐道,“二哥也不用担心,引渐是个好人。”他点了点头:“我见过他。”“先进来吧,夜安马上要入冬了,降温很厉害,风也很大,先见来再说吧。”郇弋雁道。他们点了点头。暮烟赐疾步赶上了碧饮汐,牵住了她的手:“别冷了。”她点头,也牵紧了他的手。身前是碧引沄,他闻言一笑,烟赐一直都把汐儿当作唯一的珍宝。

      大厅里,一具墨绿的棺木停在中央,一股肃杀之意。碧饮枫扬手,瑶琴现形:“席塍舅舅,得罪了。”琴音飞出,棺木缓缓开启。碧饮枫突然眸色一深,背后一凉,琴音卡顿了一个。“怎么了?”苻萩问她。“你们,小心一些。”她低声道,怕惊醒了亡灵。暮烟赐伸手,神域打开:“至少,这样安全一些。”荒芜的沙漠,白骨被黄沙淹没,露出冰山一角,血色的夕阳永不落山。他们一愣,没有想到暮光神的神域竟然是这么一片荒芜。“赐。”碧饮汐低声道。“无事。”暮烟赐看着棺木,道,“饮枫,继续。神域里是另一个空间,我们的神术不会波及城堡的。”她点头,琴音激越:“棺木·开!”墨绿的天光大盛,棺木一点点移开。席扉伸手将那一点神力封印召了回来,然后抽出了腰间的长剑。笛声激越,混入了琴音。碧饮枫足尖轻点,飞上了天空。

       棺木被全部打开。

       碧饮汐没有过去,只有荧蝶纷飞在棺木周围;月光悄悄照着棺内,月沫泠也没有轻易上前。席扉振羽,慢慢地靠近了棺木,郇弋雁紧紧跟着他,生怕他受伤。诡异的笛声又飞了出来,席扉伸手,扉启笛也开始吹奏,两相抗衡。暮和禄和霜燕樨相视一眼,点了点头。玄冰将棺木冰封,霜燕樨道:“应该不会有事了,去看看吧。”笛音消失了。碧引沄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暮烟赐问碧饮汐:“要过去吗?”她摇了摇头,伫立在原地。月沫泠拉了拉碧引沄的袖子:“为什么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他伸手紧紧攥住了她的手:“别怕,我能保护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