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47)

     碧落。太阳正烈的时候,所有人都齐聚一堂。“大家都落座吧。”碧夕盈笑着道,“顺道介绍一下自己?新的面孔还是挺多的。”碧影落看向身边的她,她冲他眨了眨眼睛。碧影落低低一笑,挥袖,六羽张开:“我名碧影落,碧落现任宫主。苍星为吾之年号。封号,苍青。苍穹之翼第一翼。”碧夕盈张开了自己全部的羽翼:“我名碧夕盈,封号夜穹。苍穹之翼第二翼。”碧饮汐看向碧影落边上的碧引渐。他作了口型:“不如我先?”碧饮汐点了点头。“我名碧引渐,封号,渐郁。父君,碧影落。年十九。”言罢,他张开了自己的羽翼,速度极慢,然后,碰了碰萦清婉。“我名萦清婉,出生于夜安帝国,望月世家。现长驻守于此。封号,望眷。年十八。”随后,六羽依次张开。“我名碧引沄,封号,沄苍。年十九。”羽翼具张,亦然六羽。“我名月沫泠,出生陌葉谷,医神世家,将长驻守于此,封号,悦雪。年十六。”洁白的六羽张开,雪花落下。碧饮汐开了口,羽翼缓缓张开:“我名碧饮汐,封号跹蝶。母亲碧夕盈。年十六。”“封号暮光,我名暮烟赐。年十八。”羽翼也慢慢张开,暮烟赐道。“这边是我们碧落的诸神了。”碧影落开口,“六位小辈,将在我们之后,执掌碧落政权。”碧夕盈看向纳兰婵娟:“轮到你们了,婵娟先开始。”

      纳兰婵娟笑了笑:“好。苍穹之翼第四翼,和烟纳兰世家。身边的是我侄女,纳兰远信。”“我名纳兰远信,从远方来的信笺。年二十一。拥有的是夜星的力量。”那个眉目清秀的姑娘有些羞涩。慕容秦清接着道:“苍穹之翼第五翼,和烟慕容世家。我左边是我侄子慕容青书。然后,再旁边两个,是我和齐澜共同教的,长歌她的两个侄子,穆安君,穆谙卿。”“我名慕容青书,年二十三。拥有的是光之力,然后,烟赐公子是我旧识。”他笑了笑,儒雅清和。暮烟赐也颔首:“童年玩伴。”齐澜叹了一声:“秦清你都说完了让我说什么?苍穹之翼第八翼,齐澜。”穆安君和穆谙卿相互看了看,穆谙卿等他们说完了才发话:“我跟哥哥是一母同胞,出生于碧落子城,穆氏。哥哥大我两岁,我今年二十三。有的都是苍之力。”穆安君没有说话,神色一向镇定。碧影落看向他们两兄弟,神色复杂。魏轩策看了看身旁的两个年轻人,道:“苍穹之翼第十翼,左手边我徒弟,单名泷。右手边我侄子,魏宁。”右手边的人和他眉目相似:“我名魏宁,今年二十五。那边是我师兄,他……”“二十六。”泷打断他,顿了顿,继续说道,“我拥有水之力,出自霜羽上官氏。我的真名是上官泷起。他是木之力。他是碧落子城魏氏族人。”魏轩策看向他,他居然愿意信任刚见面的两兄妹?木宥暖环顾了一圈,发现只有自己了:“苍穹之翼第九翼。我侄女,木念。”她一笑,有些紧张:“我名木念,年二十四。拥有木之力,碧落子城木氏族人。”

      碧影落看向了碧夕盈,她点了点头,手中的笔停了下来。“那么今日有幸相见,诸君可是自愿来到碧落的?想回去的可还是可以回去的。”碧影落一笑。虽是笑着,可却无端生出几分威严来。“我们碧落人不在多,而在精。众志成城。”碧夕盈看着她对面的平常人们,“我们将要进行守城之战,和烟,花兰,霜羽,流年和凝幽现已沦入烽火,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碧落宫。贪生怕死者,速速离开。爱钱财者,亦然!”桌那边的人纹丝不动,都目光灼灼地望着上首的两兄妹——这碧氏江山的执掌者。

      “师姐,分配任务吧。他们也许快了。”纳兰婵娟轻声。碧夕盈点头。“婵娟,秦清,轩策,宥暖还有澜,你们跟我来。”碧影落起身,说道。他们点头,跟了过去。碧夕盈动用神力,暮春故地的地图展开在桌面:“我用红色标出的,都是已经被侵略的土地。远信,对吗?”碧夕盈突然。“在!殿下有什么事吗?”纳兰远信一惊。“别紧张,神和人在本质上没什么不同,只是力量强了些,责任重了些。暮烟氏还好吗?”“这……我不太清楚,青书,你清楚点。”纳兰远信看向隔了一个座位的恋人。“暮烟氏还好,至少只是被禁足软禁了而已。”他拱手恭敬道。“不必多礼,当是一家人就好了。”碧夕盈微微一笑,“碧落与中原唯一的通道,就是花兰界那棵花树所在的小路。我们要在他们之前,驻守在那里。你们,谁愿意去?”木念没有说话,她明白这是上位者观察新晋之人的时候。碧饮汐看向下面的人,悄悄扯了扯暮烟赐的袖子。他看向她,摇了摇头。“汐儿怎么了?”碧夕盈问她。“娘亲,到我去巡阵法的时候了。”碧饮汐轻声,有些不好意思。“没事,赐儿要不一起去?”碧夕盈问他。暮烟赐点头:“好,那娘亲,我们先过去了。”她颔首,他们并肩离开。

      “巡阵去了?”碧影落问他们。“嗯”碧饮汐点头。“是坐不牢了吧。”木宥暖又想揉她头发了。碧饮汐笑了笑,苓栖和雾轩都跟过来了。暮烟赐向他们点头致敬之后,带着她离开了。碧影落突然问慕容秦清:“秦清,你觉得,烟赐这孩子怎么样?”“挺好,丝毫不逊色于引渐和引沄。”慕容秦清回答,“汐儿其实很像师姐,一样的责任感。”碧影落点头。

      “浮烟,我觉得还是外面好。”碧饮汐看着自己手心的神阵投影。“潮汐喜欢自由啊。”暮烟赐一笑,他看着她,“所以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要不要入朝为相。政务多了,就没法陪你,和做我们喜欢做的事了。虽然我相信碧落没有那么多尔虞我诈,但是我并不想。”“那浮烟为什么犹豫?是……因为我吗?”碧饮汐突然想到了他对自己的在乎,就想那么问了。“你在乎引渐他们,我在乎你。”暮烟赐伸手拢住了她。“浮烟,你不要管我。凭心而论,想要权力吗?权力总有约束和责任,这你要考虑到。”碧饮汐认真道。“说真的,不想。我以前想的是能够和你一起隐居,做我们愿意的事。他们撑不住了,我们去帮一把;他们自己能应付,我们就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暮烟赐想了想,认真道。“那不就好了?我也是那么想的!”碧饮汐把目光移向他,笑容灿烂,“我们可以住在碧落宫里或者是直接用我的名分……浮烟知道当初夜安时,爹爹的职位吗?”碧饮汐突然问道。“父君任右大将军,左大将军是和歌舅舅。然后,夜安尊左。”暮烟赐想了想,告诉她,“但是父君并不用常年在军营里,那里有二十四副将在,他和和歌舅舅一般都是出任务的,就是杳芜殿下和席塍舅舅分身乏术了才由他们去。”“那就不知道伯对未来的政体有何设想了。反正到时候看吧,可能我也不适合和他们走得太近了。”碧饮汐轻声。

      手中的神阵依旧晶莹。她看着神阵:“浮烟,我们去逛一圈吧。”暮烟赐点头:“好。”他握住她的手,跑了几步,然后振了羽翼和她一起俯视山河。碧饮汐伸手,也张开了羽翼:“浮烟,你说我要不要试试自己创造铭文然后翻译为图案?或者是创造复合铭文和图案?”她问他。“我不想你太累。”他握紧了她的手,低声道,“天下生灵万千,我却只一个你。”她怔怔地看向他,他的目光真诚而温柔,就如他待她一样。

      碧落宫内。“我去。那边地形我熟一些。”上官泷起在他们走后,鼓起了勇气,毛遂自荐。“那,那边的事可就全权交给你负责了。放心,会有神明和你们一起驻扎。”碧夕盈倒也爽快,她丝毫不怀疑魏轩策的举荐,“你还有什么需要或疑问吗?尽管说。”“嗯……我需要带宁师弟走,我和他配合,可能会比较好。”他想了想,“然后,需要即刻动身。霜羽中有通敌之人,我们需要占得先机。”魏宁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一时没反应过来。“那好,你去外面通知哥哥,让轩策直接带他手下的弟子,跟着你们过去。说实话,这也是我和哥哥第一次进行那么大的战争部署,可能不太恰当,也请诸位在一旁提意见了。”碧夕盈一笑,谦虚却也实事求是。“多谢殿下信任!”上官泷起和魏宁两人一起向她拱了拱手,然后一前一后离开。“碧落还需要守城之人。熟悉碧落一点的。”碧夕盈想了想,提了那么一个要求。“那这个我和哥哥来吧。”穆谙卿也自荐道,“我和哥哥平常没少去山上,城里也逛过很多遍。”碧夕盈沉吟了她思索着,当年长歌的面容浮现在她脑海里。穆安君看出了她的犹豫,遂保证:“殿下,君清楚您在顾虑什么。我们姨娘的路,我和卿是不会重走的。”好,等澜回来后,你们两兄弟跟他商讨。碧落宫这边,会有神明坐镇的。”“殿下,木念也请命守城。”木念主动请缨道,“念也从小生在碧落城。”她颔首:“等会找宥暖。”她点头。“殿下。”慕容青书和纳兰远信相视一眼,“我们请命率轻兵沟通花兰树之路和凝幽和烟。”“你们有把握吗?”因为是纳兰婵娟和慕容秦清推荐的他们本家之人,她本就有无端欣赏。“有,我们见过凝幽少主,戌穆公子。”慕容青书肯定道。“青书公子,戌穆已经被俘了。”碧引渐低声,“你们知道他被关在何处吗?”“引渐公子愿意与我们一起联动凝幽残余势力吗?”纳兰远信笑着问他。“姑姑,我跟他们一起去。”碧引渐垂眸做出了决定。“那也带我一个。”萦清婉追着说道。碧夕盈看着地图,默了半晌,“这个,我需要问问哥哥。明天给你们答复。”他们点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