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48)

       晚饭后。碧影落看着碧夕盈写的安排,一阵沉吟。碧夕盈坐在他身边,仰头看着星星,突然又想到了什么,她看向他的侧颜:“哥哥,远信和青书要带轻兵直取凝幽,联合那边的势力,打通贯穿花兰的仓皇之路。然后,引渐和婉儿也请命要出征那边。”“引渐是想去看看他娘亲吧。”碧影落低声,碧夕盈辨不出他的悲伤,哥哥真的爱过墨莲吗。他想了想,做出了决定:“这样吧,我代替婉儿去。中原人,依旧惧怕夜神氏,盈儿汐儿还有婉儿都是夜神氏。我舍不得你再受伤了。”他伸手轻抚昔年在尽苍岭受伤的地方,温柔低声,“盈儿还是让汐儿赐儿暂时隐藏神力吧。后面引渐即位时,外人一定会觊觎而进攻,需要他们打出成名一战,冠世而不离世。”碧夕盈点了点头:“好,那我和婉儿就守在碧落了。”

      宫内。纳兰远信凭着直觉,找到了碧饮汐和暮烟赐的房间。她伸手敲了敲门。“谁呀?”碧饮汐放下笔问。“我,纳兰远信。刚才夕盈殿下让我来找你。”她在门外告诉她。“娘亲吗?”她起身为她开了门,“可是已经不早了。”“也还好。”她一笑,“夕盈殿下可能想我以后跟在你身边吧。”“娘亲她一向有深谋远虑。”碧饮汐关上了房门,突然问她,“远信姐姐,你知道我哥哥暮烟赐去哪儿了吗?”“他在和书叙旧。书说他以前还抱过烟赐公子。”纳兰远信掩唇一笑。碧饮汐总觉着她有一种特别的美:“远信姐姐以前认识哥哥吗?”“以前啊,不认识呢。纳兰世家有些孤高,一般是避世而居的。但是他们很向往和一样孤高的碧氏做朋友。所以啊,我姑姑就来了,后来我也来了。纳兰氏的弟子要来这边,可不是件容易事,要经过层层筛选的。”纳兰远信想了想,慢慢说道。

      碧饮汐突然对这位姐姐说的地方好奇起来:“远信姐姐,和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你哥哥,没有和你说过?”她讶然,她以为他们两人的关系,暮烟赐会对她无话不说。“哥哥不太愿意和我谈起,可能是因为他的生身父君吧。”碧饮汐轻叹了一声道。“和烟有一边靠海,中间山脉高耸入云,城镇繁多,人来人往。不过商品没有这边好,也没有这边多。”纳兰远信歉意地笑了笑,“我平日里不下山,都是姑姑上山来教我的,我有空了找书来告诉你。他们慕容氏和烟赐公子的暮烟氏关系很好。”碧饮汐点了点头:“那,先谢谢远信姐姐了。我出生在夜安,但我娘亲是这里的人。我回来,是因为我哥哥他和我胞妹有嫌隙,加我身子不好,再加娘亲为了我父君好好活着,硬生生离开他,这三件事成为我留在这里的原因。”“夜安好玩吗?”她好奇道。“嗯!碧落有很多的商品都是从夜安那里学来的,可能那里比较先进?那里的人或多或少都掌有些神力,但都是夜神氏的。远信姐姐,你们那里,谈夜色变吗?”

      “纳兰氏不以为然,因为山下的人们,谈纳兰氏也会变色。”纳兰远信坐在她对面看着她宛如其母的面容,不由对她特别喜欢,温柔道,“今天第一眼见到你,就觉得我来对了。”碧饮汐一笑:“我的荣幸,远信姐姐。我也是啊,一见如故。”“我进来喽?”暮烟赐在门外打断了两人的谈话。“嗯。”碧饮汐回首,看他和慕容青书一起进来。“潮汐,远信。”他冲她们笑了笑。慕容青书看向那个穿黑色袍服的女子:“远边上的就是烟赐口中的‘义妹’了吧?”“嗯?”纳兰远信看向她。“我和哥哥不是同母同父,他的父亲是我爹爹的远房兄弟,后来他病逝了,哥哥才过继到我爹爹名下的,是我义兄。但是我喜欢叫他哥哥。”碧饮汐摸了摸鼻子,“瞒着姐姐了。”“没事儿,我看你俩挺幸福的,不只是义兄妹的关系吧?”纳兰远信有十足的把握。“青书,看你和远信那么互相信任的样子和含情脉脉的眼神,也不像是互相照顾的关系。”暮烟赐明白他家潮汐不好意思这么直白,便替她打趣自己的幼时玩伴。慕容青书看向纳兰远信,微微一笑:“嗯,我们是恋人。所以会一起请命直取凝幽。”“嗯,我和浮烟也是恋人,所以会一起去巡阵。”碧饮汐没让他帮忙。暮烟赐宠溺地看着她,笑了笑:“潮汐,我和引沄之前都在引渐那里。我想了想,我还是入朝为相吧。”碧饮汐闻言一僵,她看向她:“你……浮烟确定吗?”

     暮烟赐点头:“我确定。潮汐,我要养你啊。”“我没有吗?”她跑到他身边,问他。“嗯……太少了。我想给你更好的生活。”暮烟赐伸手抚了抚她的长发,“远信和青书也坐吧。”他们点头,都坐了下来。“青书哥哥。”碧饮汐甜甜地唤了他一声。“汐儿。”他冲她温柔地笑了笑,转而对暮烟赐,“烟赐,你要好好对她,这个妹妹我认了。”“是,尽管放心。”暮烟赐一笑,“潮汐的仲兄还没对我这么说过呢。”“浮烟,你去了那么久,不只是叙旧吧?”碧饮汐看着他,问道。“嗯。舅舅让引渐将帝国的设想写好交给他,并且选好各个职位的人选。但最终的任免,有舅舅和引渐商讨后决定。”暮烟赐也不隐瞒,“远信和青书日后要跟我们一起住在丞相府里了。”“确定下来了?”纳兰远信讶然。“嗯,安君和谙卿住在东临王府上,和我们是对门。”慕容青书一笑,“这可是熟人。”“仲兄封王了?”碧饮汐惊讶,“伯的效率真高。”“你封公主了,璇玑长公主。所以引渐问我,是叫长公主府呢,还是叫丞相府?”暮烟赐揉了揉她的发。“浮烟选了什么?”她好奇地看着他。“丞相府。反正我们都容易被人当作众矢之的。”他温柔地抚了抚她,“我会保护好你的。”“我相信浮烟。哎,仲兄封东临王了,那他不用去封地吗?”她奇怪问道。“东临殿下的领地太大,他下面还有好几个侯爵,帮他管理封地,有事找他,一月一汇报。”慕容青书开口,“烟赐还给你讨了一个右将军的职位,左将军是远信,我要来的。”“那可挺好。”纳兰远信一笑,“总归有用武之地了。”

       “但这只是我和引沄还有引渐的设想,最后怎么样,还要看你们的功绩和品行还有能力,最后做定夺。”暮烟赐担忧地看向两人,“你们出手直取凝幽……娘亲最后可能同意,但是那一趟,我和潮汐都无法同行,我们要守着碧落宫。引渐和舅舅可能会跟过去,两位还是抓住机会吧。”“定不辱使命,来和你们住一块儿。“慕容青书一笑。“这是我从古籍上翻译下来的神阵的纹样,这个是守护神阵的纹样,这个是攻击神阵的图样,还有一个是治愈神阵的纹样,也许能帮到你们。收好了。只要能拓下来,注入些神力就能用了。”碧饮汐急急从一旁堆成两摞的书山里翻出几张纸来,递给他们。“我们都已经亲自试过了。这是潮汐大半年来的研究成果。”暮烟赐笑着,骄傲道。“原来汐儿也喜欢阵法。远也很感兴趣,以后有空了,一起讨论?”慕容青书看向身边的人,问碧饮汐。“好呀。”她一笑。“汐儿的研究远远要高深过我。”纳兰远信被她的才华惊艳到。“这丫头常常废寝忘食。”他一笑摸了摸她的头。“我们先告退了,明天可能就要出征了。你们这边自己小心啊。”慕容青书叮嘱他。“你们也是。”暮烟赐为他们开了门道。他们点头:“汐儿,晚安喽!”“嗯,晚安!远信姐姐青书哥哥。“她也扶在门框上,看他们走远。

      暮烟赐关了门,牵着她的手坐到了桌边。“潮汐,你的剑至今没有名字和铭文。”暮烟赐忧心道,“我和你一起要靠剑术成名。虽然你已经凭箜篌成名了。”“关于我的剑……符合我的铭文真的不太有。”她将挥袖,带着剑鞘的双剑出现在桌上,她忧愁至极,“不用神剑,我的神力其实受到限制的。浮烟,怎么办啊。”她有些着急。“别急别急,你先用神阵扛一阵子,我会尽快的。好了,今天先睡吧。”他宽慰她,拍着她的背对她道。“嗯。又要劳烦浮烟了。”她靠在他怀里,看着他的面容,安然。“你的事,不是麻烦。”他在她耳边宠溺道。

        望郁。“泷起他们已经占领了先机了吧。下午立即出发的。我想着总比他们要快些。”萦清婉看着暮春的地图。“嗯。日后的碧落实行一人决断。这样反应快些。”碧引渐用萦清婉新年送的毛笔写着字,读了几句出来。“武将一般不开会,他们不用在每月的觐见上立上那么几个时辰听文官们叽叽喳喳地汇报。”“听从众神之主的命令,作为她坚固的后盾。”萦清婉看着他,含着笑没有说话。“与夜安保持交好,不软弱,不委屈。”“依旧是一夫一妻,奉行一生一世一双人。”“不猜忌亲近之人。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公正裁决,理性分辨。”他絮絮叨叨。半晌,“终于完了。”碧引渐搁下了笔,揉了揉自己的手腕,松了口气。萦清婉伸手帮他揉着肩:“为难你大晚上的写那么多了。好睡了。郁。”“剩下的交给父君了。我们睡吧,望。”她点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