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49)

       翌日。昨天远道而来的七个年轻人也只有纳兰远信和慕容青书还在碧落了。“我和哥哥都同意你们去了。哥哥将亲自陪你们去,还有储君引渐。凝幽故地,皇后的尸骨还未妥当存放。”碧夕盈温柔道,“待会儿去找婵娟和秦清,他们也跟着一起去,率轻兵,他们知道的。”“好。”慕容青书应下,“多谢殿下。”“不必多礼。还有件事要麻烦你们,在我死后,照顾汐儿和赐儿。这俩孩子也算是相依为命,我怕他们的性子……”碧夕盈垂眸,有些忧心。“殿下放心。”纳兰远信一笑,“我挺喜欢他俩的。”“那就好。”碧夕盈松了口气。

       辰时。碧夕盈碧饮汐暮烟赐还有萦清婉亲自为他们送行。碧影落和碧引渐看着他们,碧影落开口:“盈儿,回去吧。那边我在,别担心。这边交给你了。”碧夕盈回答:“好,哥哥也别担心这边。有什么意外了,用血脉的联系吧。”他点头,然后转过身,拍了拍楸兮的背。楸兮长鸣一声,当作是出发的号角。纳兰远信和慕容青书都已经身着盔甲,英姿勃发。暮烟赐目送着他们骑马远去,轻叹了一声。“我们回宫。汐儿,赐儿,你们负责和引沄沫儿的联系。明白吗?”碧夕盈问他们。“好。”碧夕盈满意地点点头,“婉儿跟我再学点东西?”萦清婉点头。

       花树。碧引沄立在树下,有几片花瓣落在他肩头。魏宁和上官泷起没想到碧引沄会在这么显眼的地方等人,有些愣怔。“他们来了。”碧引沄回首,橄榄的凤眸里是自信与从容。月沫泠飞了过来,落在他身前跑了几步来到他身边:“我将陌葉封谷了。”“那么决绝吗?”碧引沄昨日夜里还返回碧落和碧引渐暮烟赐他们商讨政权问题,当夜来回也没有睡好,可是面对爱人他依旧那么神采奕奕。凤凰羽翼的声音响起,碧引渐由㮶离载着飞到他们的身边。“你们也那么早?”他看着精神的碧引渐,一笑道。“嗯。青书公子和远信小姐主张带轻兵直取凝幽。我和父君也跟着过去了。你们这边小心。三宫之人不是开玩笑的。”碧引渐一手搭在他的肩上道。碧引沄一笑:“正真该小心的是你和父君。我们这边撑不住了,还有支援,你们那儿可就难了。”“我可不怕。”碧引渐一笑,看向月沫泠,“沫泠,自己小心。”“我在呢。”碧引沄朝她看了看,本能的,他不想她卷入到纷争里来,在他眼里,月沫泠是避世而居医神月氏,孤傲清高。“我也并非不能上战场。”她看向他,“别小瞧了。引渐也小心。”她用口型告诉他:“沄照可不想失去你这个兄长。”碧引渐一笑:“我亦然,我先跟他们去了。”“嗯,你们……?”“嗯,父君的隐匿神阵,需要消耗父君极大的神力。所以我去帮忙了。战完,在碧落和季团聚啊。”“嗯。”碧引沄应道。他重新飞上了㮶离的背,拍了拍他。他振羽飞了上去,身形消失。“那就盼他们平安归来,愿一切顺利。”月沫泠低声。

      夜安。暮烟柳现在没有空去想碧落的爱人了。碧饮枫和苻萩已经送上了消息:炎凤域开始屯兵准备进攻了。暮和禄和席扉也已经驻守断纥山脉上了。“炎凤域东临碧落,南临夜安,西邻梦凤域,北临飞霜郡。”暮和禄低声道,“着实让人为难。”“有山脉在,应该不是问题。但是如今是孟夏了,夜安这边还有些凉,那边却已经干燥起来,火一烧,那就是七十里火烧连营了。”席扉静静道。“我们没有人能灭火。”暮和禄继续接他话,“席扉,有何想法?”“断纥山归我们,但是那里的平地,归属炎凤。空中楼阁。”他回首,“就和在入夜郡被汐儿风暴撕裂的高塔一样。”

      一道金光飞了过来,是暮烟柳。“姑父。”两人都拱手,向他致意。“不必如此。”暮烟柳负手看着对面的一片赤红,低声,“碧落也是进退两难,不可再为他们添麻烦了。”“姑父,这是一次大规模的进攻吧,更甚于去年。”席扉平静道,“碧落宫那边,碧氏江山已经沦陷了六分之五,我们的东境也极为危险。我们的北境,梦凤域在,盟友尚在,他们应该也会出手。炎凤那么一块小地方,波浪不会太大。”“未必,他们的北面是飞霜。”暮和禄反驳,“飞霜的地方虽没有夜安那么大但是他们的神秘神灵多。”“入夜那边,暮和和萦守着,郇又失踪了。梦凤域传信来说思哲也失踪了。”暮烟柳垂眸,“怕也是抱着必死的心了,就和……你们姑姑一样。”席扉没有太震惊,他早已看出。“我也会死,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暮烟柳背身而去,“你们这边小心。我在后面几日,会让燕樨过来的,届时席扉回到夜落去。”“是。”他们应道,目送他离开。

      梦凤域。殇簌妍的身子一直没有好利索,一直在床上躺着。“母皇。”殇槐珞走进来,手上端着药。“珞儿,你那边有他的消息了吗?”她张眼,望向她。殇槐珞将药碗递给她:“还没。就算是哥哥也没能找到他。可能是父君自己故意藏着吧。”“炎凤那边情况如何?”她又问,趁着喝药的间隙。“炎凤陈兵南境和东境,欲攻碧落和夜安,朝中大局由其弟舒融蒽和舒融谨把持,看其模样是帮助舒融雪。”殇槐珞低声道,“姒茉还想用自己的皇室身份去,看来是不行了。”殇簌妍喝着药,没说话。“阿姐!”殇簌渺跑了进来,就如当年未出阁时一样。“怎么了?”她转头问她。“楚儿说他见到姐夫了!”她高兴道。“他在哪儿?”她放下了药,抓住了她的手,着急万分。“可是姐夫不愿回来。他说时候到了,他自会来见姐姐。”她又失落道。殇簌妍怔了怔,手逐渐松开:“原来,原来不是梦……让我静静吧。”“母皇先把药喝了吧。如果是父君耗尽自己的神力、那母皇更要珍惜了。”殇槐珞轻声。她点头,一口气将药全都喝完了。殇槐珞将药收好:“母皇好好休息,别想太多。哥哥既然能找到父君一次,那就可以找到第二次。”“让楚儿不用找了,我知道他的意思了。你们要互相帮助啊,渺儿,珞儿。我这段时间不理国事,你帮珞儿点。注意炎凤。我们效忠夜神。”“是。”两人都应了一声,然后退了出去。

       蓝希楚一直跟他父君僵持着。“父君。”他道。“楚儿,你要跟我动手吗?”蓝思哲轻声问他。“我……没有。”他没法向一向疼他的父君动手。“那就让开吧。”他轻声温柔道,“你母皇那边 ,我自会有交代的。”“这是我最后一次见父君了对吗。”他突然向他发难。蓝思哲看着他突然将头抬起,双眼微红却狠戾的目光直直刺中了他的心,他叹息了一声:“压轴。”“最后一次,是父君最辉煌的时刻,也是生命的最后一刻,对吗?”他伸手,震旦未歇现出形来。“哥哥!”殇槐珞飞了过来,跑了几步来到他到身后,“父,父君。”“珞儿有什么事吗?”蓝思哲笑着,心里却计算着自己这个样子能不能挣脱他们的包围。“什么事?母皇怎么了么?”他回眸问他。“不是,母皇让你不要再打扰父君了,她想通了。”她在他耳边轻轻说着,蓝希楚的神色逐渐惊讶,又归于平静。“好。”他伸手甩了甩震旦未歇,将他收起,“父君。你走吧。”言罢,拉着殇槐珞消失在了光芒之中。蓝思哲默了默,也消失在了光芒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