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65)

     翌日。海边。碧饮汐迷迷糊糊睁开了眼,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已经不是那一段娘亲爹爹都在的时候了。怀里抱着坐骑形态的苓栖。后背紧紧贴着暮烟赐胸膛,特别暖。“浮烟……醒了吗?”碧饮汐无奈,只能问他。“嗯。你把苓儿叫醒,这个地方怎么会那么冷?难道是大雪把我们的屋子给淹没了吗?”暮烟赐温柔道,最后的一句话令碧饮汐听出了一丝疑惑。“浮烟,浮烟,昨天夜里,雪那么大吗?”碧饮汐问她爱人。“不知道,昨天抱着你睡熟了啊。”暮烟赐蹭了蹭她的脖颈,孩子气道。“怨我喽?”碧饮汐却也不慌,反正浮烟在她身边,她不怕。

     雾轩已经醒了,他闭着眼听他俩的对话,不由觉得现世安稳。两人还没成婚呢,就那么自然地躺在同一张床上说着那么……幼稚的话。不过也是,主人和饮汐殿下相伴十余载,要说成婚自然是没有的,可是对于爱人的了解,那一定是全神界里最出色的了。这样才好啊,两个孤寂独行的人,走在一起。突然,龙角被摸了摸,他假装刚刚醒来,半梦半醒地看向他。昨晚他和苓栖,还有主人和饮汐殿下挤在同一张床上,上面盖着厚厚的被子。壁炉的火还没熄灭,这才使他们没被冻醒。“轩,你去看看我们还能不能从正门出去。”暮烟赐搂着碧饮汐,道。苓栖则已经飞上了二楼——那是碧饮汐和暮烟赐两人修炼的地方。雾轩转动门把手,看到了一片白茫茫。他怔住了。

      “主人!二楼还能出。就是,要爬窗户了。我可以和轩先出去,然后你们再下来。苓栖飞了下来,认真道。“好。就这样定了。”碧饮汐点头。暮烟赐先起身,两个人早已穿戴好了防寒的大氅,开启了守护。碧饮汐回首看向昨夜和衣而睡的暮烟赐,问道:“浮烟,你觉得雪下面,会有什么?”暮烟赐抖了抖大氅:“不论是什么,我不会让它伤到你。”碧饮汐一笑:“我知道,你在我身边它不会伤到我,可是百姓……怎么会有像你那么强大的人在呢?”“昨天我们看的,你还记得吗?那雪远没有那么厚,而今日却已经没过了我们的一楼……他们没有那么强的力量,使全凝幽都深陷雪灾从而发动袭击。你信我吗,潮汐?”暮烟赐推断道。“我自然是信你的。浮烟,总是越快越好的。”碧饮汐回身,抱住他。在他以为这是一个平常不过的拥抱时,碧饮汐迅速地吻了他的唇边,又迅速地离开,跑上了楼梯。为了遮掩她颊边的红晕,她掩袖于鼻上,只露出了比星空更璀璨明亮的双眼:“浮烟,走啦!”暮烟赐也会心一笑,跟了过去。

      雾轩看着近在咫尺的积雪,小心地飞了出去,化成了坐骑的模样,立在云上。暮烟赐看着和窗齐平的雪,道:“潮汐,我们当初,设计一楼有多少高的?”“嗯……四米半。”碧饮汐道、“这样轩和苓儿可以以坐骑的姿态在房里转悠。”暮烟赐点了点头,他挥袖,赤红的光芒飞出,“轩,你让一下啊。”雾轩点头,飞了出去。赤红的光芒深入积雪,暮烟赐伸手掩上了碧饮汐的双眼,趁机在她耳边吻了吻,然后动用神力令积雪融化。他温热的气息令她安心,碧饮汐整个人都烫了起来,比方才更烫,既因为深爱着暮烟赐,情难自禁;又因为真的冷,难以忍受——这才主动吻了他。如今他又是一吻,全身都是暖的。

      暮烟赐轻声:“先在后面呆着,我说出来了,你再出来。”碧饮汐点点头:“你小心。”暮烟赐点头。苓栖先飞了出去,立在了雾轩身边。雾轩摆了摆尾,扫过了她的凤尾,道:“两人都互相吻过了呢。”苓栖的眼睛是亮晶晶的:“那才好呢。主人有哥哥在身边就安心。”“那苓儿呢?”雾轩突然问她。“嗯?自然也是如此啊。”苓栖振羽搂住了他,“你的怀抱还是我大呢。”他便头蹭了蹭她,随后看向雪融化的地方。不由自主地强压下了恐惧。

      暮烟赐没有说话,脸色苍白了些。幸亏昨夜在屋子边上排了一圈攻击阵法,否则,怎么死的也不知道。他挥袖,更强大的火焰飞了出来,灼烧了尸体。碧饮汐听话地没有上前。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浮烟……你门口融化了吗?”碧饮汐突然有些害怕。“没,相信那扇门,它可以防御很久。”暮烟赐看着尸体化作烟灰,辨不出来后,攀着窗户飞了出去,六羽具张,悬在空中。“过来吧,潮汐。”暮烟赐冲她一笑,唤道。碧饮汐登上了两级台阶,走到了窗户边,先打开了两扇主羽,然后飞出了窗户。暮烟赐上前,把她打横抱起,落在了雾轩的背上。苓栖看向屋门处,这边都可以听见敲门声。

      “轩,过去。”暮烟赐皱了皱眉,下令道。碧饮汐窝在他怀里,看不到他肃穆的神色。“浮烟,那是什么?”她悄悄问他。“不是好东西。”暮烟赐垂眸,潭水般深邃的双眸目光宠溺地看着她,“它伤不到我们。”碧饮汐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附在他的身上。手上赤红的光芒浮现,暮光,本是带有温度的光芒,比他父君暮烟柳的白色光芒更加强大。他挥袖,赤红的光芒从天而降,融化着积雪。碧饮汐被他的左手按在怀里,不想让她看见什么。碧饮汐也顺从他,靠在他怀里,闭着眼。鼻尖是她熟悉的气息。

       一声惨嚎。暮烟赐伸手将她的双耳都捂了起来,怕她听了这个声音,做了噩梦。雾轩和苓栖互相看看,苓栖飞了过去。她逃似的飞了回来,在雾轩的龙角上瑟瑟发抖,什么都不敢说。“都死了吧?”暮烟赐冷静开口,极为冰冷无情。“嗯。”苓栖的回答里还有些颤抖。暮烟赐伸手,将这件神器召回,他看着门上的爪痕,也不由心悸。他伸手,用神力修复好后,放入了自己水晶手链里,放下了袖摆,掩住了他自戴上后就从未摘下的手链:“我们去海上,轩,劳烦你飞得高一些了。”雾轩点了头,飞了过去。“浮烟,海岸上不用管了吗?”碧饮汐小声问他,这样的他,让她有些陌生。“那边冰雪封着,我已经用了封印阵法。一时不会有问题。海上的东西才是那些会出现的原因。”暮烟赐温柔道,“潮汐,不要怕我。”碧饮汐抬首看到了他温柔的目光。“我做不到父君那样,在爱人面前一直是那么温柔。如果有人想伤害你,我会先让他死。”暮烟赐轻轻一笑,“这是我对你的承诺,潮汐。”“浮烟……”她伸手轻抚他的面庞,没有下文。雾轩看着那海面上的洞,就停了下来。

      暮烟赐看着她。“我明白。”她笑着,温柔而眷恋。他伸手摸了摸她的发顶,然后看向那个巨大的海上洞窟。“不简单。能在海上使用这种术法的人,应该比较棘手了。”暮烟赐沉了声音。碧饮汐也望去,她看了会儿,道:“珞氏兄弟的杰作。这隧道,大约是通向了最初的时代,将那里的异兽都引过来。至于这海的力量,怕是每一个死亡的神灵的神力,他们已经都拥有了。就像当初那个电神,拥有每一个死于他手的神灵的神力。据我所知,历代空神都有海洋的力量。怕是思哲殿下的神力。”“嗯……潮汐有办法解决吗?我好像是束手无策了。”暮烟赐轻轻一笑,“雪又该如何解释?”“我也在纳闷,雪是怎么来的。难道真是用了降雪的原理?云神的手笔,和霜梦华遗留的神力。”碧饮汐沉声道,“这个洞,我也没有办法。现在只能封印。并让凝幽的人守着了……白骨,可以帮个忙吗?”她挥袖,问道。

      海岸边出现了出现了几个单薄的身影,他们裹在墨蓝色的披风里。单膝下跪,他们空洞的眼眶注视着她,他们的主人。碧饮汐看向暮烟赐:“浮烟,你信我吗?”“怎会不信?”暮烟赐揉了揉她,将她放下了。她振着羽翼飞过去,落在他们面前的天空上,裙摆纷飞。“帮我个忙,守在这里。海岸线的那边有一个洞窟,连接着古时的大陆,那里的异兽善食人,帮我,阻止它们。如有异变,掐碎你们的伴生荧蝶,我会赶来的。”他们点了点头,为首的伸手牵住了她的手,在她手背落下一吻,他们不能说话,但是愿意。“多谢。”她向他们行了一礼,离开了他们,回到了暮烟赐的身边。

     “我们去凝幽阁里。嘱托他们一下。”碧饮汐看向他道。暮烟赐点头,他们消失在光芒中。

      凝幽阁。牧澜沧道:“饮汐,这个交给我吧。我去驻守。”“那你小心。那里我留了白骨在,你别靠近他们。然后,那里积雪极厚,你小心。”碧饮汐提醒他。“雪下有活物,来自古时代的,你小心。最好带着琉淑一起去,融化积雪。”暮烟赐道,“你们小心些,我和潮汐还要回映苍(原作碧落)。”“放心。”牧澜沧一笑,“我好歹也是六羽的神明。”“嗯。”碧饮汐点头,“我们回去了。这边就交给你们了。”凝舞戌穆点头,他起身,向他们行礼,“多谢。”“无事,凝幽这边确实容易成为他们进攻的地方。离映苍远。”暮烟赐道,“一有异变,直接让琉淑用血脉的呼唤呼叫引渐。”凝舞琉淑点头。他们消失在了暮光中。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