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生愿(67)

     流年。碧饮汐带着墨蓝色的披风,将那个镶着一圈墨蓝色绒毛的帽兜戴在了头上。“主人,夜深了啊。”苓栖撑着羽翼,以拥抱的姿态护着她的脖颈,小声道。“我知道。”碧饮汐轻叹一声,“我都后悔没自己做一个小屋子了。”“主人,我们去林子深处休息吧?”苓栖问她。“不必,继续走吧。浮烟此次已经去了一个多月了,我也好久没出门走走了。正好借这次机会吧。”碧饮汐轻轻一笑。“那到时候哥哥可又要说主人了。”苓栖无奈,“主人,身子为重。”“我很孤单。浮烟不在……都没人陪我了。病了,也许他可以多陪在身边了吧。”碧饮汐轻声。“主人呦,哥哥也没少陪在你身边。”苓栖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我知道,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想他陪在我身边。”碧饮汐回眸一笑,“苓儿,我们继续走吧。”“徒步走到暮烟吗?”苓栖问她。“你在我肩上,明明是我在走吧。”碧饮汐伸手道,“嗯,走过去。”她点了点头。“苓儿。那个人,她的实力不比我弱。”碧饮汐突然道。“主人那么相信她吗?”“嗯。”碧饮汐想了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直觉吧。就跟当初我第一次见浮烟一样。我认定了他。”

     苓栖凑到她面颊边:“主人前几年的生活都是什么样的啊?我是在好几年后才出来的。”“前几年?苓儿是我五岁的时候出来的,那时候,我也才刚刚跟浮烟见面。之前的生活……都是在娘亲和爹爹怀里呀。还有饮枫,我们小时候就跟爹爹娘亲住在一起,他们叫我们读诗书,教我们与人相处,教我们承担责任。教我们很多东西。后来的几年,不是你们都在了吗,然后就开始练习神力了啊。直到现在。”碧饮汐看着漫天的雪花,道,“我的一生也就那么简单啊。”

      蝉夏的极西之境。幽篁山。一间竹色的楼阁。一席粉色的斗篷出现于此。门自动打开,她走了进去。然后,那阁楼消失在了山间。“这可不像你的风格。炑(mu)语。”一个有些笑意的女声道。“那又如何?炑岸。我喜欢她。”这个粉斗篷的女子道。

      苍玉王府。沄潇。碧引沄拍着月沫泠的背,怀里的女孩子还在哭。“沄照,我们是不是特别没用?什么都帮不了。”她抹了一把,问他。碧引沄轻轻了一声:“泠潇,等你治好伯的伤,我和你一起练。你信我吗?”月沫泠起身,看向他温柔的眉目:“好。沄照你答应我。不要忘了。”碧引沄点头:“放心。早些睡吧。”月沫泠靠在他怀里,闭上了双眼。碧引沄拍着她的背,自己心下也是担忧和愧疚。作为季的仲兄,自己怎么可以什么都帮不了?望郁。萦清婉挑着明明烛火,看着自建国以来的各级文书,然后蘸了蘸墨,开始写回信。“最后一封了。”萦清婉轻声自语着,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只是不知郁又是否满意呢?她回首看了看尚在沉睡中的碧引渐,有些懊悔。案部的人还没将那人抓来……这效率,未免低下了些。那一天她在夜念那里祭拜她的父君和娘亲,然后中午就收到了他们的急信,说是引渐受伤了。她愣愣地看着他的眉目,她什么时候才可以不用两边跑呢?“我突然有些想念那些和她们比较的日子了。神力和剑术学得都很快,郁,我要不日后也拉着你练习吧?

       日出。碧饮汐停下了步伐。看着太阳在海平面上,光芒正明。“主人、这一路来,好像之前的封印阵法都没松动啊。”苓栖高兴道。“别高兴得那么早。到时候他们同时发动……我未必能全部压制。”碧饮汐却明白这之下的汹涌波涛,“我必须替浮烟压制那几个旋动,我们之中,总需要一个人完好无损。”“主人。”苓栖唤她,“没人可以替你吗?”“我可舍不得你们受这份罪。”碧饮汐轻轻笑了笑,昙花一现。“主人,我们到哪里了?”苓栖问她。“嗯……好像是暮烟和霜羽的边境了。”碧饮汐看了看四周,看到了那棵暮烟赐指给她看过的参天巨树,道。“主人,我们要不要歇一会儿?你真的走了一晚上。”苓栖一直在帮她抚去落雪,问她,“主人不冷吗?”“不冷,动起来就不冷了。我还想着,什么时候安定了,我要让饮枫代替我掌管神界事务,我自己去修炼。我发现我的神域里,有生死轮回的齿轮碎片,也许我能借这个,逆转生死。”“可是主人,生死,不是逆天而为了吗?”苓栖担忧道,“逆天而为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呀。”“我明白。”碧饮汐停下了步子,望着那海面,“我这一生,也许也会像娘亲那样吧。或者,连个后代都没有。毕竟我和浮烟的神位,都是荒芜时代没有出现的。苓儿,带我去海面的漩涡旁。”苓栖点头,振羽飞了起来。碧饮汐跑了几步,飞身跃起做到了她的背上。苓栖振羽带她飞过去。

      碧饮汐垂眸望着那深不见底的漩涡,仿佛可以看到那一端的世界一样,久久不语。苓栖也没说话,只是立在神木枝上,静静等候。“沥血,化我之眼,看见那一端的世界!”碧饮汐突然出手,那一柄割开过她血肉的剑飞了下去,碧饮汐闭上了双眼。苓栖睁大了双眼,没想到她竟然会这样做。那里的模样尽收入她的眼底。沥血调转了方向,从她方才下来的地方回来,回到了她的手上。“一炷香都没到,苓儿,没必要那么紧张的。”碧饮汐拍了拍她的头,温柔道,“我这不好好的?”“主人,你都看到了什么啊?”苓栖好奇道。“嗯……一言难尽。反正,都非常的丑陋。我知道为什么浮烟在凝幽之行后有一段时间都要很迟才能入睡了。”碧饮汐揉了揉眼睛。以神力绘阵法,覆上了那个漩涡,从暮烟赐手里拿过这份职责。

      “苓儿,就在这上面飞行吧。我累了,让我坐一会儿。”碧饮汐揽着她的脖颈,闭着眸困倦道。“主人现在想睡了啊?那我们不如等一会儿再弄?”苓栖问她。碧饮汐突然又改了主意:“我们将所有的都纳入我的神力范围吧,之后再睡不迟。”“主人……也好。谁叫你是太阳都快下山时才睡午觉的人呢?”苓栖振羽,沿这条路飞了过去。直到太阳正烈的时候,苓栖又带着她回到了这个地方。她落在沙滩上,远离了海浪能到的地方,卧了下来。碧饮汐靠着她,沉沉入睡。

      尽苍岭。暮烟赐和雾轩都在这山上。“他们弄了不少东西,趁着大雪。”暮烟赐望向映苍的方向,有些想潮汐了。“轩,你说这个时候,潮汐还会在睡觉吗?”暮烟赐问他,“饮汐殿可能在练剑吧。”雾轩别开了他的目光,道。饮汐殿下想得真周到,隐蔽了自己和苓儿的神力。若不是苓栖昨夜里一不留神告诉他了,恐怕这会儿也跟他主人一样以为她安安分分地呆在相府里呢。暮烟赐伸手,将漩涡覆盖。然后用自己的神力再度加固封印。“走,我们去海边看看。那里可有不少这样的东西存在。后来的雪可没有像凝幽的堆那么高,估计也看出了我和潮汐没能力消除,就放着了。”暮烟赐轻声。雾轩点头,跟着他离开山顶,慢慢走向海边。

      暮烟赐刚刚下山,沿着海岸边没走几步,一座黑色的小山边进入了他的视线。“那是什么?”暮烟赐问雾轩。雾轩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汗,没有说话。暮烟赐继续靠近着,苓栖突然惊醒,看向她们的右边,一袭白衣进入了视线。“主人,主人。哥哥来了。”苓栖对迷迷糊糊地碧饮汐道。“嗯?”碧饮汐还没睡够——其实她刚刚入睡没多久。暮烟赐怔在了原地,没有再靠近。“潮汐……”暮烟赐跑过去,在她们身前半跪下来,担忧道,“这是怎么了?”苓栖不敢说,只是垂下了头。“这是怎么回事?”暮烟赐急了。“哥哥还是让主人自己说吧。”苓栖无奈展羽,将怀里的主人碧饮汐露了出来。“潮汐,潮汐?醒醒?”暮烟赐着急地拍了拍她,担忧道,“你怎么来这边了?”“唔……”碧饮汐张开眼,暮烟赐着急的神色映入眼帘,“我想你了,浮烟。”暮烟赐哭笑不得,他把她扶起来,拉到怀里,用自己的大氅把她裹了起来:“潮汐,你这么出来,引渐和引沄都没拦你?”“伯受了伤,还在昏迷着。仲兄他们都住在苍玉那里了。我发现这个漩涡又多了不少,便出来看看……顺道,看看你。”最后几个字她的声音轻地细不可闻。暮烟赐微微一笑,紧紧拢住了她:“我也想你。不过你和苓儿怎么会在这边?不是应该来暮烟府找我吗?现在是冬天啊,潮汐。”“什么嘛,明明是来见哥哥,顺道来看看这些漩涡的。”苓栖立在雾轩边上小声道。雾轩抬爪捋了捋她的羽毛,没有说话。“跟我来暮烟府。你再睡一会儿。”暮烟赐拢了拢自己的大氅,紧紧抱着她,飞身落在了雾轩的背上。他腾空而起,苓栖也跟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