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汐婉雁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 自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 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浮尘愿(1)

    二十年,足够他们卷土重来,蛊惑人心。

    血红的枫叶静静落到了地上,幽静的古琴弦也停下了震动。碧饮枫轻轻一叹——不到万不得已,她是不想出手的。二十余年前,她为了震服不满她的人,帮助舒姒茉平定了炎凤域,一战成名;可是如今,她并不想。“早就倦了的权利,本不属于我。”碧饮枫伸手,接住了飘落的雪花。刀剑相碰的声音响起,她没有出手——即使星明剑一直悬停在她身侧。“碧饮枫,你是一个连敌人都不承认的众神之主。这样的你,有什么用呢?不如和我昔苍合作,共享这星穹大陆?”先是一连串猖狂的笑声,然后是他蛊惑的声音。“昔苍,真正贪恋权力的人,只有你一个而已。牧钟离已死,你当再无回天之力才是!”言罢,星明剑冲去,星光寒冷。刀剑相撞的声音悠长清明,她望着他,眼眸中几乎是古井无波——已经不像她了。寒冰突然显现,在瞬间将他冰封。一袭墨色冰晶长袍出现于此,苻萩的双眼里是冰凉:“揽枫不会的,对么?”“自然!我只想要自由。权利于我而言,是一种束缚。”她从背后抱住了他,毫无迟疑。苻萩回首看着笑容天真的恋人,有些心酸——纵然是那么笑着,可依旧有挥之不去的、压在眼底的哀伤:“别闹,揽枫。”她冲他一笑,松开了他。

      “碧饮枫,你依旧在为碧饮汐的决定伤心么?”一个傲慢的女声突然出现,碧饮枫沉了眸色看去。一袭银灰色的儒裙。“时间?”她皱了皱眉。“不错。珞氏幼女,时间拭方時。”她眯了眯双眼,手心时钟现形,“何不考虑考虑呢?也许与我们结盟,就能阻止你心心念念的阿姐的决定了。也就不用再经历生离死别了。”碧饮枫怔住了,她从未想过以这种方式去阻止。苻萩倒是气定神闲,他淡淡看向她,那眼神却是令人不寒而栗:“拭方時,你本为拭方镜的亲人,在炎凤域也当是有一席之地。怎么,不安于现状吗?”“不过姓氏一字。我不为拭家之人。”她冷漠地说道,“我自幼被哥哥钟离带大,他是我唯一的亲人!当年他和碧影落同归于尽,这仇,我自是要报的!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想必你也一定清楚。”

      “如果是这样,那就直接去找你的仇家!别来扰我夜念清闲!”星明剑直直冲去,却在她心前生生停了下来,她不可置信。“我说了我掌时间,何况,我为六羽之神,不比你夜星亡魂差多少!钟离哥哥将我交给了昔苍殿下,那么自然我将帮助他。如今来此,也只是确认一下,我们直接进攻苍星,你会不会出手,仅此而已。”她话音刚落,碧饮枫就收到了他们的捷报。“我觉得毫无必要忍让。”苻萩静静地牵着她的手,看着她,“夜念的神力非你们可以抵挡。”“那么,这样呢?”极强的神力场在瞬间覆盖了整个夜念,时间静止。碧饮枫看着她戏谑的笑容,心中警铃大作。不出所料,天雷在他们作战的地方劈落,轰鸣声不绝于耳。

    “澜沧怎么来这边了?”碧引沄和碧引渐刚刚将所有的信件回复完毕,正在苍玉王府里闲坐,一袭琥珀便夺去了他们的注意。“嗯,你们没感觉吗?夜念和飞霜正在开战。”牧澜沧讶然,他有些奇怪。“这自然是清楚的。只是那边,槐珞没有出手,炎凤域不是对手,我以为,我们和梦凤域是盟友,也便没有必要出手。”碧引渐一笑道,“不坐一会儿吗?”牧澜沧习以为常,便坐到了他们的另一边。“何况,我们苍星并不认同现在的众神之主。也没必要出手。至于到了苍星这边,我和伯自会出手。”碧引沄清冷的声音带着一丝不屑。“我总感觉,引沄看碧饮枫不顺眼,很久了。”牧澜沧轻叹一声道,“我记得,三十年前,率先质疑碧饮枫的人也是引沄……你应该委婉些的,毕竟如今她是名义上的众神之主。”他没有说话。“仲不必改。”碧引渐看着他温柔清秀的面容,淡淡一笑道,“我代表整个苍星的意志,仲可以代表自己的意志。我会尽全力,护你无恙。若我苍望帝君连自己的亲人都保护不好,有什么能力来保护我苍星的泱泱百姓?”碧引沄垂下眼眸,他明白自己的决定会给他带来些麻烦,他亦不想让季在还活着的时候,就失去了除恋人之外的后盾;但为难自己的长兄……于情于理都不太合适:“我明白。我想如今,我能够自保。不给伯添麻烦。”

      牧澜沧看着他们两兄弟,好奇道:“清婉和沫泠呢?俟冽还让我帮她带一句问候。”“泠潇去陌葉谷了,清婉去夜念帮和禄了。她们都还是有牵挂的人。”碧引沄揉了揉自己的额头。“仲,我们等他打过来吗?”碧引渐左思右想觉得不对,问他。“嗯……我不想出兵。”他看向阳光,橄榄色的眼眸在瞬间晶莹剔透,“槐珞不是也没出兵么。盟友都没出兵,我们出兵怕是不太好。”“可是……唇寒齿亡。”牧澜沧忧心,“虽然蝉夏离这里很远,他们估计也没有什么心思走那么远的路,但你们离这边很近。我还不想你们,出事。”“我们还不至于如此脆弱。澜沧。”碧引渐低声道,“我和仲……季也会来的。”“那么有把握么?”牧澜沧侧首。“我相信她,但更相信我们自己的实力。”碧引渐一笑道,“我和仲两人。”“不会差错。”碧引沄接话,他看着碧引渐的眉目,弯了双眼。牧澜沧想着他们当是极为可靠,也便没有再劝

——直到惊劈落,帝国哀鸣。他们都看向那里。

       “是这样么?”碧引渐皱了皱眉,心底传来一阵疼痛。“仲,不能再袖手旁观了!”“我明白。”碧引沄吹响了口哨。两只凤凰相继飞来。“澜沧呢?你要不先回去?”碧引渐问他。“我跟你们去。”他飞身而上,落在了绘鹤天棂的背上。碧引沄和碧引渐相视一眼,也飞身而上,落在自己凤凰的背上。“㮶,走吧。”碧引渐低声。㮶离和桉忧同时长鸣一声,飞了过去。

      “沄照也过去了。那我就不能再暗中守在这里,借着保护爹爹娘亲的名义安然地置身于外了。”月沫泠想着,伸手逗了逗肩上睡着的栉霂:“栉霂儿,起床了。我们要去援助夜念了。”“这样么?”她抖了抖脖颈,醒了瞌睡。“我们走吧。”她说完,便转身离去,奔赴夜念主战场了。

       萦清婉抬眼望去,时间的静止让他们都来不及凝出守护,硬生生挨下这天雷。“哥哥?”她小声唤道,“你还好吗?”“还好吧……咳咳。”一口鲜血涌了上来,暮和禄也为她挡下了天雷,一人同时挨了两计,疼痛可想而知。她伸手抚开他眼前的碎发,手指都在颤抖,慢慢展羽,她为他张开守护:“哥哥。”“没事的。不过天雷而已。”他抹去了唇边的鲜血,冲她安抚一笑,然后慢慢直起了身子,转身看向他们的对手。梵漠之子梵熵看想着他们,惊讶了:“怎么可能还能够站起来?”“万事皆有可能,熵。”一个平静的声音道,“不要忘了这里是夜念,他们的主战场。”“纳好像并不感到奇怪?”梵熵回首看向她。“嗯。毕竟是六羽之神的神位。我们就算成为了六羽之神,实力也没有他们这么强。”她附在他耳边小声道。“那就要看他们能够承受几道天雷了!”他再度伸手,乌云凝结。萦清婉伸手,月光穿透云层,在他们身下凝聚成海:“那么要看看,是你的天雷凝结快,还是我的月下海凝结快了!清晖·月清辉!”海中的巨兽应声而起,血盆大口咬向他们。可是他没有躲,任它们冲上来。

——下一秒悬念揭开。那股神力波动再度传来。萦清婉看着巨兽被停顿在半空中,天雷凝聚,她被定格了动作,无能为力。暮和禄心下轻笑,最终也只能如此。天雷瞬间劈落。“望!悠悠苍天此人何哉!苍悠剑!”苍悠剑带着剑河冲来,深碧色的藤蔓冲出地面,挡他们两兄妹面前。凤鸣凄厉,更多的碧色藤蔓冲出地面,刺向他们。趁着他们被碧藤缠住的时间,碧引渐落在了他们面前:“能动了吗?”月光浮现,萦清婉点了点头。“仲,我们不如将他们引出去吧,这边再打下去,我估计……”碧引渐回首看向碧引沄。“我明白。伯等会过来。”碧引沄果决,声音从天上传来。“好。等我一起过来对付他们。”碧引渐回应他。羽翼的声音,碧引沄离开这边。

      “我明白。郁,你自己小心。引沄的血脉里,你依旧要小心,明白吗?不是不信任他,而是当初影落殿下的神力,恐怕未必能完全除尽,何况昔苍的神力这些年来肯定有长。”萦清婉看着他的双眼,声音温柔,“这边不用担心,我在安顿好后也会过来的。我不许你出事。”碧引渐认真地听她讲完,最后一句時他弯了弯嘴角:“好。我在那边等你。你放心。”萦清婉点头:“你等我,过来。”他点头,为他们留了一个治愈神阵,由桉忧带着离开了。“哥哥,我们可以休战了。”她回首冲他笑了笑。他点头,缓了会儿,看向那边紧紧拥在一起互相保护的两人:“天雷,终究还是可以致命的存在。”

评论